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18

2008台北書展˙<紅袖出招>簽書會(番外篇)

連簽書會都能寫番外篇,連我自個兒都覺得很妙啊。


簽書會結束後,我在狗屋攤位外等著宛宛。


等候的空檔,猶不忘拿著布雷克亂亂拍。



非常忙碌的狗屋收銀台,結帳的動作幾乎沒停過,可見生意之興隆了。



每天下午四點到五點,除了首賣新書與超低特惠書外,所有書籍全面六九折。


是以,下午三點左右,狗屋的工作人員總有了一段空閒時間,可以稍微坐下小小休息一下。



瞧瞧她們的椅子,居然是購物籃,一物兩用喔!



在狗屋攤位外等候宛宛可不只我一人。


還有好幾個可愛的讀者,一瞧見宛宛走出狗屋「密室」,就趕緊迎了上去。


由於二館內人潮洶湧,難以找到一片清靜,所以決定走出二館。


走沒幾步,宛宛猛然想起外套放在狗屋攤位忘了拿,於是趕緊去電編編,請她拿到最近的出口處。




這是狗屋送給宛宛的捧花。


因為宛宛一手提自個兒的包包,另一手拎著狗屋送給她的紅袖出招套書。


所以,由我代勞擔任捧花老童。




在宛宛前去找回「失物」時,雷恩那也走出了二館。


熱情的讀者連忙趨前,邀請雷恩那惠賜簽名與合影留念。


我也好想要簽名喔,但為求省事第一天就將「戰利品」通通託運給小白鴿寄回家了,身邊半本書也沒有。





沒書,實在不敢厚顏上前索討簽名。因為也不曉得要簽在哪裡啦!


只好默默在一旁猛按快門。






那子臉上的酒窩超明顯,嘴角微微一上揚,可愛的酒窩就出現了。




開心舉行完場外小型簽書會後,雷恩那就揮揮衣袖瀟灑走人了。


不過,她爽朗的笑容一直記在我腦海裡。




宛宛回來後,也當場開起小型簽書會。


書迷們好專業喔,居然隨身攜帶簽名筆,還恭恭敬敬尊稱宛宛為「老師」。


真汗顏,認識宛宛多年,頂多稱呼一聲「宛大」而已。






接著,當然是留影合照時間。


跟心儀的作者合影,每一個讀者都笑得好開心喔。


還有人帶了DV,全程攝影喔。


滿足了小讀者後,揮手道別。


宛宛嚷著要請我、Joey喝咖啡,順道聊聊天。


週末又逢書展,世貿附近到處都是人,但還是很幸運找到空位。


陪著宛宛點餐時,她開始「拷問」我怎麼會出現在簽書會。


我答:因為我是「不只宛宛」的代表啊!所以即使不幸被感冒病毒纏身,雙腳也不很舒服,但為了表達宛友們給予宛宛的最高支持,我還是來了!


而且,所有的不舒服在瞧見宛宛開心笑臉的那一瞬間彷彿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之於宛宛其實有滿滿的感謝,因為她勤奮寫出好作品,吸引Kabe架設不只宛宛網站,然後早苗、花紗陸續加入,連我也被宛友們的熱情溶化,從深深海裡浮出水面,成為這個熱情家族的一員。


跟宛宛、Joey聊得太開心,不小心忘記了時間。


下午五點二十分要在板橋搭莒光號踏上歸途,居然四點半才離開世貿二館。


從市政府站到板橋站約耗時35鐘左右,而我四點三十五分才擠上開往市政府站的接駁公車。


信義區假日車多多,接駁公車裡人也多多,車速自然緩慢。


踏入市政府站,腕上的表已逼近四點四十五分。


要及時趕到板橋搭五點二十分的莒光號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幸好這班次在台北車站的發車是五點十分。


五點鐘,捷運車廂門一開,連忙快步奔向一號出口附近的台鐵轉運站,刷卡出站。自動售票機前滿滿都是人,排隊加入購票隊伍,祈禱前面的人動作快快快。


五點三分,順利買到車票,繼續拔腿衝向3A月台。


莒光號已經進站,一路高喊「借過、借過」,終於趕在發車前踏進了六號車廂。


之前四訪台南就發生類似情形,當時明明說過往後絕對會注意時間,居然又讓相同事況再度發生,跑得自個兒喘呼呼。


不過,值得的。


畢竟與宛宛相聚的時間寶貴又難得。


 


2 則留言:

  1. 很愉快的番外篇
    Leona 的帽子很可愛 ~
    [版主回覆02/19/2008 14:55:02]扣除我趕車那段,一切都非常愉快.
    雷恩那本人也很可愛,可惜我沒帶書.

    回覆刪除
  2. 嘩! 這樣快有"(番外篇)". 剛剛看得我好開心, 加上詳盡的內容和相片. 好棒啊!
    看到"宛"不顧形象坐在路邊幫讀者簽名, 畫面好有趣啊!

    [版主回覆02/19/2008 19:46:36]下回宛宛若有簽書會,希望咱們可以一塊去幫她加油打氣.
    保證會不顧形象的尖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