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1/24

府城小吃˙水星杏仁豆腐冰(正宗台南體育場旁的杏仁豆腐冰)


說到台南體育場,通常會聯想到附近有很美味的杏仁豆腐。


雖然喝過台中三時茶坊的杏仁茶,但杏仁依舊非我的菜。


小時候,拒杏仁於千里之外,抵死也不肯吃。


直到若干年前,礙於朋友盛情難卻,與她一同享用台南體育場旁的杏仁豆腐冰。


那入口的杏仁豆腐,味道淡淡,沒有過分嗆鼻的人工合成味,正適合小害怕杏仁味道的我。


記得,賣杏仁豆腐的店家沒有招牌。


店面看來彷彿是尋常住家,似乎還得拾階而上。


朋友與我就隨意撿了張空桌,點了兩份杏仁豆腐冰,慢慢食著,讓入嘴的冰涼緩緩拂去艷陽輻射在身上的酷熱。


有機會再度展開台南小吃之旅,當然不會放棄重溫這古早杏仁豆腐冰的美味。


可是,上網爬了文,發現店家早已遷移到他處。


現在,台南體育場旁的杏仁豆腐店已非當初令我念念不忘的那一家了。


據說,是因為房東不願意續租,無奈的店家只好搬家。然後,房東就在現址開了一家杏仁豆腐冰。


當初的那家店好像陸續又搬了一、兩回,目前落腳西和路,取了新店名「水星杏仁豆腐冰」。


迫切渴望重溫記憶中好味道的我,當然要來「水星杏仁豆腐冰」嚐嚐滋味啦。


走了幾公里的路,終於來到西和路,一步步接近157號,心情是愈來愈雀躍。



不過,這深鎖的鐵門宛如一盆冷冰冰的水,澆熄了我滿腔的愉悅。


鐵門上寫著營業時間是:早上11點至晚上九點半。


當時已經是十一點半了,想來是公休啦。


枉費我頂著大太陽走了老遠的路,居然沒辦法換來一碗杏仁豆腐冰解清涼,傷心。


沒關係,這也許是老天爺給我續訪台南的好理由吧。


2 則留言:

  1. 上次去五妃廟,應該就是五妃街,也有一家非常有人氣的杏仁豆腐冰,店面小小的,但是食客很多,我家老爺不願陪我湊熱鬧,就錯過了。
    你說的這家,很久以前我有吃過,杏仁味道不刺鼻,我實在是很怕那種人工味很重的東西啊!
    [版主回覆01/26/2008 07:43:09]我知道妳說的那家杏仁豆腐冰,懷舊小棧.
    我有去吃,順利的話,兩個月之內會看到心得文.

    回覆刪除
  2. 妳該不會又是遇到星期一吧~
    [版主回覆01/26/2008 07:48:00]那一天是週二,刻意避開週一,居然還是碰上很多店公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