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1/20

食在台北˙建中黑砂糖刨冰


一碗餛飩湯下肚,食物彷彿都堆積到了喉嚨。


絕對不能再吃了,於是又開始走路。


十二月的台北,之於我熱得好似夏天。


胖子怕熱,躲到了台北植物園,尋覓一絲清涼。


台北植物園真是個好地方啊,綠蔭夾道、環境亦清幽,重點是免費。


(等我出清手頭上的吃飯文,有時間再來寫看圖說故事的出巡遊記。)




待了將近兩個鐘頭,才又踏著步伐往建中黑砂糖刨冰走去。


沒想到居然碰上店家冰塊用盡,正等待補貨中,幸好只稍候了一會兒。



用中型整理盒裝的配料,這樣子就不用一直補吧?




配料名稱就掛在牆上,一目了然。





每碗NT.35,可任選三種料,每追加一種加收NT.10。


聽說從前每碗NT.30,每多加一種料NT.5。


攤子與店面果然有差別。


粉粿、米苔目(粉條)、芋頭番薯圓,我選了這三種料。


但店家沒搞清楚先後順序,又在我之後點餐的小姐太心急,誤端走了我的那一碗冰。


懶得請忙碌的店家重做,直接將就沒人認領的那一碗。


創辦人郭先生在光復初期同日本人學習了熬煮糖水的秘方,從此香味濃郁的黑糖水緊緊擄獲建中學生的心。(不少建中學生趁著午休時間溜出學校來買冰。)


堪稱鎮店之寶的黑糖水果然香氣逼人,一湊近濃郁的香氣頓時撲鼻而來。


不過實際一吃,有略甜的感覺,幸好加冰免費。



備受推崇的黑糖粉粿,純手工製作,幾乎是人人必點。


吃來就是一整個大QQQQQQ!


相較之下,米苔目就遜掉了,吃到不少條都硬了,口感不是太好。


最後一項配料好像是大花豆,時間久遠又沒拍到照片,所以忘了。


口味應該普普,不然我會記得的。


除了冰品很出名,據說乾麵亦是人氣商品。


不過,幾步之遙、只開到下午一點的那家乾麵興趣較為濃厚,已經列入待吃名單。




店家很大方的開放牆面任憑客人簽名留念,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在此留下大名,前提得是找得到空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