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7/02/09

食在台中˙德川新和風定食

「德川新和風定食」,這是新開的店家。


熟門熟路的計程車運將,一直強調陜西路100號沒有賣日食,頻頻問我是不是在山西路。拜託不要質疑我的記憶力好嗎?雖然沒有特別記下該店地址,但也過目好幾回了,很難記不起來。

一入店,又被安排在近門口的靠窗座了。(幸好玻璃上有張貼海報,遮住了我的吃相。)點了共計有九道菜的新和風定食(要價新台幣320元,不收服務費!)




前菜,紫蘇蜜棗。棗子不甜,醬汁沒有梅子酸,不合口味。



蘆筍手捲。沒有可怕的紅蘿蔔,加分!(手捲好不好吃,海苔很重要;包手捲的海苔得烤過,烤的火喉拿捏看廚師功力,烤得太脆容易碎,烤得不脆沒口感。)



墨西哥鮑魚沙拉。醬汁,不是太特別,普普。(我愛兔蘋果!)




茶碗蒸。上方是上桌時的模樣;下方是好料沉碗底,有蛤、雞肉、魚板。



主菜:綜合生魚片、藍帶炸豬排、山椒烤羊排、鹽烤鯖魚、壽喜燒、洋酒焗烤松阪豬排。以上共六樣,可任選其一。


我當然選擇:生魚片!


擺盤很漂亮,小小被嚇到。哇沙米還俏皮的做成「綠色櫻桃」(請注意照片左下方)。


生魚片很新鮮,尤其是鮭魚,讚啦!




爆倫雙點的「壽喜燒」,不吃牛的她自然選擇豬肉鍋。



沸騰的壽喜燒,看來就很下飯!(可惜,爆倫雙胃部容量有限,吃著很下飯的壽喜燒,卻塞不入白飯。)



鮭魚御蒸飯,應該是連同碗去蒸,不知情的我差點被燙到,習慣端著碗的人得小心。




味噌湯,有料喔!魚肉好大一塊咧。不偏甜、也不過鹹,好喝。



水果:柳橙,紅色的是小番茄。(有甜!)


甜品:紅豆湯(熱的喔),裡頭還撈得到三色芋圓。




「德川」八日當晚也是近乎客滿,果然是網路人氣名店啊。


客人雖多,但服務人員可是一點兒都沒有怠忽喔,服務非常周到。上菜速度恰到好處,三不五時還會過來「整理」桌面。(服務生不講收拾,都說幫您整理。)


衝著不收服務費的好服務,我想以後應該還會再來吧。


倘若有人想去,從文心路三段過去會方便些,「水舞饌」文心店就在「德川」對面。


 


2 則留言:

  1. 又是一間好店
    [版主回覆02/09/2007 22:03:27]讚啦!!

    回覆刪除
  2. 看得好餓啊~
    [版主回覆02/10/2007 13:41:28]還不錯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