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5/06/09

窮酸姑姑的淘寶玩具箱,George Luck原單拼圖

窮酸姑姑的淘寶玩具箱第一砲,George Luck原單拼圖。
敝人在淘寶回購率最高的商品之一,前前後後入手了十幾款拼圖(且持續累積ing),買得欲罷不能,有的是給娃玩,有的囤貨收藏。
話說一年多前的某日,趁小孩午睡逛淘寶物色拼圖時,網頁下方出現「看了該寶貝的人還看了……」的商品照片,一張地圖拼圖秒吸了我的注意力,立馬移動滑鼠點開網頁。

那不是普通的地圖拼圖,是大大小小的動物巧妙拼湊成一幅英國地圖,超絕妙的設計,瞬間收服了我的心。(照片截取自賣家網頁
孤陋寡聞的我未曾見過類似設計,又是隱形地圖控,想擁有的心蠢蠢欲動,火速加入購物車。


第一時間沒下單,是因價格而卻步——一幅地圖拼圖要價人民幣109元,還不包郵,淘寶時以追求CP值為第一優先的我真心買不下手,買不手軟唯有書。
可實在好喜愛,天天都要上淘寶見一見,買或不買的猶豫戲日日在內心世界上演(真是有病)。
突然有一天,發現購物車裡遍尋不動物地圖蹤影——原來商品已失效,下架了。
想也不想,馬上買了賣場另一款澳洲地圖——是一種非常怕買不到的心。
單看賣場照片時已深感設計巧妙,親眼目擊實品更驚嘆連連,我的老天爺啊,質感秒殺了市場上眾多拼圖,高大上啊!怪不得看賣場裡的買家評論,很多人是回頭客,一買再買,就算娃還不會拼也要囤貨。

在此之前,陸續在淘寶買過好幾款木製拼圖,或多或少都有小木屑、毛刺(所以賣家還會貼心附上小片砂紙)等問題,小木屑尤其困擾,給娃玩前得先用吸塵器清潔過一回,但掉屑問題還是有,玩一次清一次,大概玩十次以上才無須清木屑吧(例如美國shure四合一木製盒裝拼圖);還好,姑姑本人耐髒沒潔癖又強心臟。

George Luck拼圖完全是另一個等級的,簡直是拼圖界的藝術品,木屑Out!毛刺Out!即使娃不玩了,擺在櫃上亦是很貌美的裝飾品。
絲網印刷、雷射切割雙重工藝加持下,拼圖表面很光滑,惱人的木屑更是不存在,質量杠杠的,於是我也加入回頭客行列,每隔一段時間便逛逛有無上新,時不時補貨之。
以下開始正式進入姑姑的玩具箱(前面也廢話太多了),George Luck原單拼圖——

澳洲地圖,我的第一個George Luck拼圖。
入手一年多,還保持在未拆封狀態,當初買就是純收藏,想著哪天狗窩改頭換面就要裱框當擺設。

英國地圖,下架後幾個月賣家又重新上架了,立馬結帳刷卡帶回家。
只拆掉最外層的泡泡袋,但塑膠封膜未拆,純眼睛欣賞,等我忙完搬房間大業後再拆來拼,犒賞自己搬完幾千本的書。

拼圖背面有小白貼紙,介紹地圖上各種動物的英文名稱。
很適合用來教小孩認識動物,但姑姑暫不考慮讓破壞力十足的娃們玩弄我好不容易到手的地圖。

 






五層建築工程車拼圖,貌似賣場上的長銷熱賣款,亦是我買給娃的第一款George Luck拼圖,跟澳洲地圖一起帶回家的。
適用年齡為18個月以上,尺寸是150 x 112mm,小小孩拿剛剛好,購入價是人民幣36元,不含運。
號稱五層拼圖,其實就水泥攪拌車、壓路機、堆土機、卡車和跑車共五台車,從大到小,依序放入。
單片拼圖厚度差不多0.5公分,使用100%椴木膠合板。
入手時老大小虎弟已三餘歲,這款拼圖之於他是小菜一碟,輕易KO,但不妨礙車車控的他一玩再玩,通常是把五台車拿去嚕……
當時二歲左右的老二賓賓把玩沒幾下就上手了,但她只能趁哥哥不在時玩,誰讓她有個佔有慾強的哥哥咧。
現在一歲半的老三Q融偶爾玩一下,把拼圖拿出來很順手,放進去要對準形狀,還要知道大小,還有待訓練中。
拼圖底座線條切割得很平整,正常使用下應該不會弄傷小小娃稚嫩的肌膚。
我家這組拼圖在賓拉萱的摧殘下,拼圖底座有一小小片的木片掀起,大概是因為她有時沒對準形狀就硬塞拼圖吧。
背面有標籤,註明適合兩歲以上,賣場標示適合年紀是18個月以上。
個人覺得適用年齡僅供參考,重點是小孩要不要玩。
以這款來說,小虎弟熱愛指數是五顆星,老二和老三是女孩,熱愛指數只是一顆星。






聖誕樹二層拼圖,去年底入手的,忘了拍背面標籤,建議年紀是三到五歲。
入手價是人民幣31塊。
當時剛滿三歲的賓賓非常喜歡這一款拼圖,剛拿給她的前三天,天天拼,每次都要拼個五六回才罷休。
二層,總片數是12片,尺寸:150x200mm
一開始先放手讓賓賓自己玩,卻發現她光是要把白色星星準確放入拼圖都有困難,星星轉了很多次角度還是不對,我才領著她一片片慢慢拼。
可能是聖誕樹圖案,賓賓很喜歡,教她一次後就自己坐在椅上慢慢拼,找不到圖案時會哀兩聲,特別是那四片樹葉很折騰人,還好玩幾次就徹底上手,不用大人指點就獨立完成拼圖。
我有朋友很喜歡這一款聖誕樹拼圖,想入手,可惜目前下架中,詢問過賣家,上架估計要幾個月後……聖誕節時嗎
平常收納的方式就是直接放在PP夾鏈袋裡。
當時還買了蝸牛和朋友三層拼圖、鱷魚三層拼圖各一,但已送人就沒圖沒真相了。







草原動物五層拼圖,尺寸同建築車五層拼圖,150 x 112mm,入手價36元人民幣。
圖案線條很簡單,由內而外,依次是猴子、獅子、犀牛、大象和長頸鹿,邊拼圖還可以邊認識動物。
陣雨單層拼圖,入手價人民幣23.4元,片數六片,尺寸是150x200mm
以上兩款是先囤貨,預備等老二八月上幼稚園後,再拿出來給一歲多的老三Q融玩。







恐龍雙層拼圖,尺寸:250x150mm,片數27片,建議年紀是五到七歲。
第一層是恐龍,第二層是恐龍骨骸,忘了拍完整的第二層拼圖照,簡言之即是第一層三隻恐龍的骨頭照,蠻妙的設計。
拿出來給娃玩過一兩次,可能年紀偏小,又對恐龍無感,拼得有點苦手。
只好默默先收起來,過一段時間再拿出來給娃玩。
是說,我自己第一次拼,也覺得有點小難度,或許是被傳統的拼圖制約了,對於這種不同邏輯的拼圖得先學習轉個彎再拼。








快樂巴士單層拼圖。適用年紀是三到七歲,三到四歲的孩童需要大人協助,片數是46片,尺寸為450x300mm,蠻大一個,底板有雕刻圖案可按圖索驥。
給娃玩過兩三次,雖有底圖可供參考,但娃拼圖向來不參考只憑直覺,彩虹圖案那部分很容易卡住,需要大人從旁提示。
拼圖哪裡買?
淘寶,凱德爾玩具店,金牌賣家。
前前後後光顧過五、六回,拍下後在18點前付款,皆能當日發貨,包裝蠻仔細的,拼圖本身塑封,外包一層強化氣泡紙,依拼圖大小有時還會在外側加固一層紙板,外包裝快遞袋亦是小有厚度的舒美布袋,每次買都很安心,不擔心拼圖會在長途運輸中受到損傷。
個人使用的集貨在上海,賣家從北京發上海,通常發貨後第三天下午即送達集貨處。
缺點,拼圖無盒,收納上較麻煩,小拼圖基本上是收在夾鏈袋裡,但大拼圖只能層層堆疊,等我搬完房間再弄個專門處好好存放。
店家上新速度不快,平均兩個月一次,有的款式一旦下架,再上架時間可能是半年、一年後,也或許沒再上架了。所以,現在一發現上新了,就趕緊掏錢帶回家。
優點,嗯,還蠻多的,個人大愛啊。
高品質做工,驗證一分錢一分貨,觸摸過實體拼圖後,對於木製的溫潤手感完全會愛上,掉進一買再買的深淵。
別出心裁的設計,顛覆傳統拼圖的思維,陪玩時連自己都樂在其中——如果荷包深度夠,實在很想蒐集全套。
一次無聊的搜尋發現,George Luck拼圖日本亞馬遜有在賣,日本樂天亦有上架,價格約是淘寶價的三到四倍,對荷包乾扁的窮酸姑姑來說,只能說有淘寶真好。

以上,報告完畢,如果姑姑時間夠的話,還會有第二集的,姐買太多George Luck的拼圖了。

本文純屬個人購物談,花錢花時間撰寫,謝絕轉載,請勿任意轉載。
更謝絕借用本文用於團購或其他一切涉及金錢往來之行為,盜用者當心舉頭三尺有神明、地下三尺有惡鬼。

5 則留言:

  1. 仙姑,你終於出現了,真開心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都在啊,只是脫離言小圈,
    沒時間也沒心情好好享受閱讀的樂趣。
    只能默默收,等待擺脫小孩的那一天來到

    回覆刪除
  3. 仙姑終於po新文了,哈哈開心,請問一下英國地圖和聖誕樹在那邊買的?現在是不是沒了?>"<

    回覆刪除
  4. 聖誕樹拼圖聽說年底才會上架,靠近聖誕節時,英國拼圖如果沒看到就是下架,可能過兩三個月才會再上架。

    回覆刪除
  5. 終於上來除草,哇~這個拼圖讓我升火,超俗的我才知道原來有這種拼圖,感謝讓我長知識,偶而還是要上來拔草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