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1/06/03

芭樂公主之我看左岸<逢魔時刻>&<小惡魔的戀愛功課>



禮祖瑪極力推薦的左岸作家


明月聽風


逢魔時刻跟他的續集小魔王的戀愛功課


很明顯這是家族的故事


看著這類的故事就讓我想到


池野戀的魔界傳說(禮祖瑪:有聽過,沒看過……倒了的大然。)


擁有吸血鬼狼女的父母的魔界的少女,在軸上描繪了在人界的戀愛過程,超能力・家庭奇幻愛・喜劇。


江藤蘭世是住在人界,有個吸血鬼父親和狼女母親的魔界人的少女。轉校第一天,便對人類的少年・真壁俊一見鍾情,不顧父母的「嚴禁愛上人類」宣言。但是被在魔界的王子・亞倫追求。有一天,接到魔界大王的命令,去找尋在人類世界的另一個王子。而且如果找到王子就會被殺,那個王子的原形是…。


 


以前還不是正版的時候


是小蘭跟大俊的故事


一樣也是魔界來的搞笑劇


 


逢魔時刻的男主角是很突兀的閻羅王(禮祖瑪:突兀啥鬼?有規定閻羅王不能出演言小男主嗎?)


但男主角還是男主角啊


一定要又帥又有錢(禮祖瑪:不帥不有錢若還斷臂,可能會演成「鬼太郎之妻」。)


而且又穩重


 


女主角是隻豬


這就是所謂的異物癖啊(禮祖瑪:是神獸戀啦。)


再怎麼愛一個寵物


怎麼會是這樣勒(禮祖瑪:妳看就對了。)


 


作者有說她的故事就是從被豬親吻的閻羅王開始的


一開始只是想要惡搞吧


 


後來慢慢衍生成


有特殊神力的一隻豬



還是一隻豬(禮祖瑪:不然會變成塑化劑芭樂嗎?)


 


原來纏久了就是你的(禮祖瑪:是真情感動閻羅王。)


有不限物種啊


這樣想想


家中的寵物也會愛上主人


但是主人也深深愛上寵物的例子


應該比較不多見吧(禮祖瑪:像芭樂就深深愛上了她家的幽魂鼠鼠。)


 


但是大家不要被人豬戀給嚇跑了(禮祖瑪:是神豬戀,閻羅王是神,不是人。)


因為修練修練


豬也可以變成人啊(禮祖瑪:重點。)


 


男主角發現自己愛上豬之後


就捨不得推牠去送死


讓牠去轉入輪迴道


生生世世就是人了


 


閻羅王本來工作的場所在地府


沒想到日新月異


也可以移居到人間


還成立了一間公司


是抓鬼中心吧(禮祖瑪:除了捉鬼,也降妖打魔啊。)


 


什麼妖魔鬼怪都可以一網打盡


但是一開始看就來什麼惡靈啊鬼的


真的很像在看鬼故事


 


請不要在晚上收看


會覺得超毛的


尤其是膽小者(禮祖瑪:難得,塑化劑芭樂跟我有感。)


 


左岸的網路小說


是先沒有字數的限制


所以盡情的寫吧


我看著眼睛好酸啊


還沒看到什麼所謂的言情部份(禮祖瑪:是芭樂的感受力太薄弱好嗎?「風景」二字就很有愛情味啦。)


 


我覺得作者應該是很會寫鬼怪的故事(禮祖瑪:作者說這是她頭一個鬼故事,她膽子也小,希望能邊寫邊練膽,但故事完結後,貌似也沒說她膽子是否大了?)


感情戲啊


有很多我很想問的地方


像是女主角一開始喜歡的那個學長


在女主角要告白前


為什麼突然說支持她跟他的好朋友在一起(禮祖瑪:於同學交代學長要代為照顧筱筱啊。)


我總想猜測一下


學長到底喜歡的是誰


是不是他的好朋友勒(禮祖瑪:我不是腐女,不關心這一點的。)


腐女總是喜歡猜向BL的部分


 


不然就是出現的甲乙丙啊


但自從女主角告白失敗之後


學長就瞬間消失了


是被男主角移動到另個空間嗎(禮祖瑪:因為劇本上沒有安排學長出場啊,他就繼續過著他平靜的生活。)


只有男性朋友又再度有戲時


學長有曇花一現


只是


我還是不知道學長到底喜歡的是誰(禮祖瑪:塑化劑芭樂是學長控嗎?)


不知道有沒有讀者跟我一樣好奇勒(禮祖瑪:明月聽風有微薄,我建議芭樂直接到那裡舉手發問。)


 


作者很用心的描述男女主角時


旁邊的小配角總是瞬間消失


這就是眼底容不下別人的關係嗎(禮祖瑪:談情說愛時哪裡有電燈泡存在的空間。)


 


男主角很努力的追著女主角


我看著也很辛苦


看著幾時男主角可以收網(禮祖瑪:妳當Boss大人是漁夫嗎?)


 


而本來迷戀女主角的那位仁兄


剛開頭的戲份就跟另一位女配角不打不相識


我心想


該不會他倆是配在一起的吧


果然猜到了(禮祖瑪:貌似一開始沒設定要配成對的,估計是連載時應讀者要求?)


最後兩個莫名的在一起


但在小魔王那本裡面


怎麼沒提到他倆結婚生子的小孩勒(禮祖瑪:別說小孩了,印象中舒童跟於同學連露臉的機會都沒有。)


畢竟這種家族史


是每個前輩都要生小孩啊(禮祖瑪:法律有這條規定嗎?)


 


除了搶眼的閻羅王男主角之外


也有閃亮亮的他妹妹出現


這大概也佔了不少篇幅


只是一開始沒講清楚


我真的會有些模糊(禮祖瑪:妳沒通透妹妹的名字嗎?超明顯的。)


反正後面就會解釋了


 


讓禮祖瑪心花怒放的大概是


男主角努力追女主角的心路歷程(禮祖瑪:甜蜜蜜是言小裡絕對不可以少的部份啊。)


裡面有甜滋滋的溫馨接送情


還有兩人接吻馬拉松


不管是在街上 電影院 家裡


接吻要接到血肉糢糊嗎


這樣女主角的嘴很快就會變成香腸嘴了吧(禮祖瑪:這是塑化劑芭樂的切身經驗談嗎?)


 


男主角還會下廚作菜


所謂抓住女人的心要先抓住她的胃啊


現在很多女生都已經不會下廚啦


會下廚的男士多加分啊


 


男主角在故事後頭變身大魔王


即使變成了壞人


聽到女主角哭泣就會忍不住摸摸她的頭


加強男主角的深情模式


 


而在故事最後來一段十八限


當然只是輕描淡寫(禮祖瑪:左岸是一個充滿河蟹的世界啊……如果繁體版有望,可以請作者「加重筆觸」嗎?)


就有了小魔王的誕生


 



小魔王的故事在續集裡面


可惜只有長相是帥氣的


沒想到是個碎唸的小老頭(禮祖瑪:我說過了,他是話癆。)


看著他唸完一串


都天亮了吧


有時候看著看著有點想要快轉


但還是不能轉


故事很細


多看看吧(禮祖瑪:小魔王就靠這一點在眾多言小男主裡突圍的。)


 


裡面人物很多


但重點就擺在常出現的名字裡(禮祖瑪:塑化劑芭樂這句有梗。)


 


原以為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


應該不會有床戲(禮祖瑪:是啊,正文超清水的,我有吃齋念佛的FU。)


沒想到


作者還是加戲了


超閃的啊(禮祖瑪:捉姦在床。)


 


小魔王裡面妖魔鬼怪的戲份比較少


是周星馳般的讀心術


可惜沒有變出梅花三(禮祖瑪:因為小烏龜不是魔術師。)


 


小魔王太注重在下一代身上了


其實我還是想看一下爸爸媽媽的戲份啊(禮祖瑪:是戲份還是床戲?)


我是懷舊的呀(禮祖瑪:我也是Boss大人的忠實粉絲。)


 


 


4 則留言:

  1. 池野戀的《魔界傳說》超好看!想不到會跟芭樂大神有相同喜好~
    [版主回覆06/04/2011 11:38:32]妳可以去微薄跟她交流一下,
    但她今天去參加同事的婚宴。

    回覆刪除
  2. 我之前很榮幸的跟她聊~~可惜明天及後天是假期,沒法上微薄找她~
    [版主回覆06/04/2011 19:17:01]芭樂明後天的行程是睡覺。

    回覆刪除
  3. 拜讀過這2本..果然跟台灣的言小有很大的不同.我喜歡
    [版主回覆06/07/2011 13:33:23]我也非常喜歡,不曉得是否能如願盼到繁體版啊。
    想收書。

    回覆刪除
  4. 那小烏龜的生父到底是誰?有提沒懂啊?!
    [版主回覆10/19/2012 08:37:40]一個神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