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0/04/15

吃在員林˙又吃寶斗肉圓&旺來豆花


一碗清記雞絲麵下肚後,又領著ㄚ好來到黃小珊很愛的寶斗肉圓。


才開店不多久,就坐滿了人客。


而且,以在地人居多。不過,幾回來吃的經驗告訴我,觀光客也蠻熱愛這家店的。



點了一碗物廉價美的豆腐湯與ㄚ好共享。


清清淡淡的滋味,喝來不負擔。


一碗只要十元銅板的價格更是佛心來著。



店家獨門的辣醬,能為肉圓增添不同的風味。


但偏愛原本醬料滋味的也大有人在。



頗受挑嘴黃小珊喜愛的寶斗肉圓上桌了。


頭一回吃,一顆肉圓只賣十元銅板一枚,如今已經漲到一份兩顆,要十元銅板三枚了。


果然是物物皆漲,唯有薪水不漲的年代啊。




事隔多日,滋味早忘得一乾二淨,不過ㄚ好頻頻說好吃,想是很合她味吧。


是說,ㄚ好妹也很好養啦。


一份兩顆,ㄚ好妹和我一人分食一顆剛剛好,不會為了誰少吃一口打架。



ㄚ好啊,姐姐跟妳說,再胖下去,可能就得加入我的姑婆村單身公寓了。



這回員林行,除了剪髮外,亦是養豬之旅。


一路吃吃吃,挑戰自我的極限。


所以告別寶斗肉圓後,ㄚ好和我先去逛了員林的早市,挑了幾個碗盤。


接著就來到旺來豆花。


這家也是老字號的店,但店面重新裝潢過了。




愛上芋頭好滋味的我點了芋頭豆花,店家卻告知,芋頭豆花停售中。


啊……打擊。是說,斗六長興豆花的芋頭口味也停售了,是這年頭不流行芋頭豆花了嗎?


於是我改點了芋圓豆花,想說總歸是有個芋,雖然口感差很多。




小碗價依舊是NT.25,蠻平易近人的價格。




ㄚ好點了啥口味,我忘了。


可她有把豆花吃光光,所以算好吃吧?



我的芋圓豆花也不錯吃,但芋圓跟芋頭確實差很大,綿密的芋頭香甜味不是QQ的芋圓可取代的。


希望旺來和長興可以趕快恢復開賣芋頭豆花,貴上一點點我也能接受啦。


2 則留言:

  1. 芋圓跟芋頭根本不能比好不好~
    他們是不同的東西ㄟ..
    [版主回覆04/18/2010 09:58:03]好想吃芋頭豆花喔........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再去吃難吃的鮮芋仙啊
    [版主回覆04/18/2010 22:14:04]因為太難吃了,已經倒了.
    為啥妳要改成麗麗家具?有收代言費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