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5/26

食在台南˙東客限量法國麵包


吃完臭豆腐,看了看時間,剛過四點。


距離搭車時間還有兩小時,如果不找件事轉移我注意力,應該會繼續吃、繼續虐待雙腳。


眼神飄移到斜前方的台南新光三越百貨。


沒記錯的話,這裡有東客麵包。


經過八年,通往地下樓層的電扶梯依舊在相同的位置,好懷念喔。




來到B2(應該吧),很順利地找到了東客麵包。櫃位就在電扶梯旁,要找不到很難吧?


為什麼要來東客呢?當然是要買麵包啦。(簡直是廢話!)




陳列架上的麵包看起來都好好吃喔,雖是開放式空間,但濃郁的麵包香氣瀰漫。


不過,我的目標不是這些麵包,而是某限定麵包。


哪一種限定麵包值得我來搶購呢?




請看店家張貼告示!


看不清楚啊,沒辦法,我飽到手都沒辦法取鏡。




那看手中的號碼牌好了。


對,沒錯,別懷疑,我是為買夕燒法國麵包而來的。


每日限量發售22個,傍晚五點準時開賣。


我來時差不多四點過一刻,繞了一圈後,約莫四點二十分就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二話不說,立即加入排隊行列中。


排在我前面的小姐,等了差不多十五分就放棄,於是我成為了第五順位。


雖然拿到號碼牌,也得乖乖繼續排隊,否則就會視同放棄購買,實在好不人性喔。


反正我腳痛也懶得走,肚子飽到再吃就想吐,排隊成了打發時間又最不傷身的活動。




五點鐘整,烘焙師傅「扛」出一條大麵包。


真是的是扛喔,用雙手扛咧。


因為聽說不能照相,所以我就沒按快門了。


那為什麼還有現場照呢?


因為我買完後,很不要臉的偷偷躲在一旁拍啦。




以年輕又帥氣的烘焙師傅為比例,瞧瞧這夕燒法國麵包尺寸多驚人了。


一條分成十一份,每日限量開賣兩條,所以只有22個名額。



不到幾分鐘功夫,就掛出銷售完畢的牌子了。


排隊隊伍中,除了我是隻身一人,很多人都是攜家帶眷來買。


小嬰兒也可以算人頭喔。(這種情況在連得堂煎餅絕對不允許)




排了四十分鐘買來的麵包,夕燒法國麵包,紅豆口味。


單月賣紅豆口味,雙月則換成起司口味。聽說後者較優。




這辛苦排隊買來的麵包究竟有多大呢?


請出當時尚在服役中的小粉權充比例尺。




如此這般份量驚人的麵包,只需要十元銅板三枚,店家實在有佛心啊。


雖然應該是賠本在賣,但用料也頗為實在,完全不縮水。


麵包軟中帶Q,麵包皮為硬,但吃來酥香,紅豆微甜,但吃得出豆香。




我還特地交代窮鬼二堂妹,沒錢就花時間去排隊買麵包吧。


這三十元的麵包,吃上三餐不成問題的。


2 則留言:

  1. 一塊麵包吃3餐    是你胃口變小了嗎
    [版主回覆05/27/2008 11:28:02]我只有出門才會暴飲暴食.

    回覆刪除
  2. 每次經過都只是看看而已,完全不曉得有在賣法國麵包
    下次去排排起司口味的!我對起司實在是不法抵擋
    [版主回覆05/28/2008 14:55:58]我還沒吃過起司口味的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