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5/26

我會繼續寫的......

一連多日連續發言小文,寫得很爽,但也很累。


已經很久很久沒這麼密集寫文了,通常都是卯起來狂寫兩、三天,然後休息十天半個月隻字片語也不寫。(所以待寫文始終居高不下……)


始終認為自個兒的文字很油,偶爾寫個一、兩篇還能控制得宜(自認為啦),天天寫那油腔滑調就不受控制的冒出頭了,看得我很不舒服。


所以,寫完文通常就只意思意思看了一回,檢查有無錯字,就置之不理。(我真的很不負責啊)


寫部落格寫兩年多了,最初一年偶爾會發發言小文,很沒系統性,純粹寫來自爽。


直到去年六月下旬,不曉得是吃錯藥?或者哪條神經秀逗了?居然開始寫起了<仙姑愛現寶>,打頭陣的是于晴,迴響之熱烈超乎預期,雖然自覺那篇文寫得有夠糟糕。


忘了當初動念寫<仙姑愛現寶>的原因了,可能純粹出於炫耀的心理吧?我有,而別人沒有……


自稱為仙姑,不少言小迷也認為我是言小界仙字輩的人物。


其實,在我心裡,從不覺得自己有多厲害,只是比普通人多了一份愛言小的心。


十多年前,我踏入網路世界,為了是搜尋更多關於言小的資訊,當時專門討論言小的網站還不少,但隨著言小市場的萎縮,關站的關站、荒廢的荒廢,如今也剩下一個「羅曼史的天地」還存在,但討論已不若當年的熱絡,搞不好很多新進讀者還不曉得這網站咧。


記得,當時我幾乎天天都掛在網友小太陽架設的言小討論站,站名忘了,還蠻夢幻的……(感謝Emily提供,是《戀上輕靈染上憂》)。網站裡,天天都有好心讀者更新當日新書快報,日日還有讀者熱情撰寫讀後心得,幫助我認識不少好作者,以及成功躲避地雷的攻擊,當然還有不少言小界小八卦滿足我的好奇心。


然而,隨著小太陽的關站,這票讀者全鳥獸散了,我懷念這票勤力寫心得文的讀者們,他們才是言小界真正的高人啊!


放眼今日的網路世界,專門討論言小的區塊少之又少,即使有反應似乎也不熱絡,連PTT的言小版都快淪落為原創文討論區了。


言小,是我的最愛。


雖然,我較樂意當個沉默的讀者,不過如果我寫的自爽言小文可以讓讀者──即使只有一位也沒關係──重新或是更愛言小,那麼我會持續寫下去的!


8 則留言:

  1. 支持你!希望你的道觀不僅是30萬人次,將來要永續經營下去,到50萬.100萬...,凝聚愛呷和愛言小的心,我們一起走下去^ ^;話說,你想吃的東西還真不少喔
    [版主回覆05/26/2008 20:15:41]只要沒有意外,我會努力繼續寫到奇摩關閉部落格.
    我困在山上四天三夜,太多東西都想吃了.

    回覆刪除
  2. 你寫的爽我們看得也很爽
    請多多益善
    我一直是個旁觀的讀者
    看了你的熱情和血性直率的文章
    心裡很為你喝采
    加油啊
    我 認為你當仙字備無愧啦
    [版主回覆05/26/2008 20:22:31]謝謝,倘若能為言小盡一份心力我很樂意.

    回覆刪除
  3. 仙姑的小說與週邊收藏是仙字輩的沒錯啊
    唯一的缺點--每當仙姑po出言小新文,我的敗家魂就復活了
     
    [版主回覆05/26/2008 20:26:50]老爸阿娘應該不會希望我成為言小界的仙字輩,太傷財了.
    我的敗家魂從來沒死去過.

    回覆刪除
  4. 寫吧!
    變成言小樂園吧!
    吃飯文也粉好啊!
    我支持你…
    [版主回覆05/26/2008 20:31:40]言小樂園?好崇高的夢想喔.
    咱們用心來交流就好了啦.

    回覆刪除
  5. 我很久沒買小說了..來到妳這後...我也要去買回家自己看啦....前幾天跟同學聊天..她說..以前我們曾寫信給凌某人..(當時是看了水樣的女人)她還回信給我們..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我們還討論說凌某某的字還挺清秀的嘛.我都傻了...原來我以前這麼瘋狂啊...當然..我是真的忘記了..真的是我嗎??哈..如果是真的..我還真是專情.....
    [版主回覆05/27/2008 08:47:12]凌某人的字是我覺得作者裡算漂亮的.
    我沒寫過信給她,但曾經扛過十幾本言小去台北給她簽名.

    回覆刪除
  6. 加油唷
    [版主回覆05/27/2008 08:47:36]謝謝.

    回覆刪除
  7. 小太陽的站名是”戀上輕靈染上憂”......(講得出這個站名表示我也老了啊!)
    [版主回覆05/28/2008 07:39:47]對對對,我腦子就是這名字.
    顯示我還沒老?記憶力不錯?

    回覆刪除
  8. 戀上輕靈染上憂--我以前也很喜歡逛的阿..
    我很喜歡看你寫的言小文喔..
    加油..
    [版主回覆05/30/2008 08:44:14]寫太累,這幾天會休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