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5/27

霞海城隍廟求姻緣


這一篇,拖很久了,從去年十一月拖到現在。


一度我想放棄不寫,可是又覺得很可惜。


就整裡成待寫文,等候哪日的心血來潮。


二堂妹想去求姻緣,所以帶她來到霞海城隍廟。


我在大稻埕廝混多回,卻沒踏進過這香火鼎盛的廟宇,只在路旁行注目禮。


多虧二堂妹,終於進了廟瞧個究竟分明。


重點在於求姻緣,所以焦點就沒放在我應該會很有興趣的建築特色上。




誠心來廟宇參拜,香與金紙是鐵定要買,除非如同我是拜拜傻蛋,只會雙手合十。


三支香(聽說是不成文的規定,多或少都不好)+一疊金紙,當時購買價是NT.50。




然後要來服務處找這位廟婆。


找廟婆指點一二嗎?當然不是,是要再掏錢買禮物送給月老。




紅白塑膠袋裡包的就是給月老的禮物?


除了紅線、銅錢,還有白糖六份。


官方售價是NT.260,個人覺得小貴。



二堂妹有錢求姻緣,卻沒錢請堂姐吃飯!





滿牆全是包裝好的「月老禮物」,這些賣完應該進帳數十萬有吧!



頭一遭來拜月老求姻緣的人,不用怕不會,廟方人員會技術指導。



官方說法是得跟月老報告,姓名、年齡、地址、喜歡的類型與條件,以及事成後如何還願。


不過二堂妹當天好像有漏了某項沒說,因為年代久遠,我也忘了,看她自己要不要來補充說明。




雖是城隍廟,但年輕男女皆為月下老人而來。



拜好月老,其他殿也得去拜拜喔,跟著廟方張貼的拜拜指示走就對了。



廟裡拜完,廟外也得拜一拜。(雖然從小在廟旁長大,拜拜流程卻是完全陌生的領域,全靠阿娘了)



記得得將紅線在香爐上過三圈喔,少了這步驟可是會失效?


又白糖是孝敬月老的所以花NT.260,只能拿回紅線與銅錢。


我真的覺得這好奇怪喔,月老有辦法吃這麼多糖嗎?



拜好後,記得喝結緣茶。一開始豬頭的以為是廟方好心提供茶飲,供香客解渴……


聽說喝茶時,即使茶再熱也千萬不能吹,一吹緣份也給吹走了。


黃小珊,妳那時有沒有吹啊?



因為霞海城隍廟為三級古蹟,嚴禁焚燒金紙,所以目前金爐僅供參觀,請勿使用。



金紙統一集中放置在廟方於廟外設立的回收處。



案前有新人送給廟方的喜糖,提供香客沾沾喜氣。



廟方人員說這顆糖一定要吃喔,是求姻緣的人吃,而不是送給喜歡的對象吃。


泰咪說,某同學之前也去霞海城隍廟拜月老求姻緣,所有程序都完成後,在撕開糖果包裝,預備一口吞下時──


糖果掉了!


嗯……儼然她求的姻緣也跟著掉了。



有此前車之鑑,我特別交代二堂妹吞糖時,切記要當心,得等到糖果妥當進了嘴才可鬆懈啊!


5 則留言:

  1. 話說,多年以前,我也去赤崁樓對面的武廟拜過月老,但,步驟沒有那麼複雜,印象中一疊金紙、一包香要價一百兩。
    城隍廟看起來─專業多了!
    要擲筊(是這樣寫的嗎?)求紅線,以及過香爐,可是,那時,月老沒有允筊給我,所以…
    [版主回覆05/28/2008 13:10:13]紅線是花錢買的,城隍廟也不用擲筊.
    年輕女生還真愛拜月老啊.

    回覆刪除
  2. 整個覺得很溫馨可愛
    [版主回覆05/28/2008 21:34:41]我以為走的是耍寶風?

    回覆刪除
  3. 恩...那個糖跟金紙會不會回收再利用啊?!<哇咧....我果然是走實際路線的OBS啊!>
    [版主回覆05/29/2008 10:16:06]應該不會吧?
    不然早被踢爆了......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那表妹遇到沒阿
    我一看到標題 就想說你應該不會去吧
    想當年我也去求過
    不過我是在求過後的3年多才遇到小豬男友
    所以表妹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歐
    [版主回覆05/29/2008 12:08:46]是二堂妹,我大表妹已經嫁人了.
    我16歲就不考慮結婚了,哪可能去求姻緣.

    回覆刪除
  5. 大姊
    妳這篇明明就寫過啦
    [版主回覆05/30/2008 08:41:57]這位妹妹,
    老娘根本之前沒寫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