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7/11/26

大稻埕好滋味˙隱居巷弄的佳興魚丸


佳興魚丸的地址讓我誤以為這店距離永樂市場很遙遠,找著店後意外發現原來就在大稻埕公園旁,不過我習慣走公園左邊的安西街,所以沒發現佳興魚丸就在公園右邊的巷弄內。


這教會了我,偶爾也該換條路走,會發現沿途有不同的風景!


佳興魚丸開業迄今超過六十個年頭,創始人鄭依凱先生13歲就在福州拜師學習魚丸的製作,20歲時跟隨國民政府來台,從軍中退伍後就賣起了福州魚丸,早年是推著攤車在大稻埕沿街叫賣,由於福州魚丸的料好又實在,口耳相傳下生意是好得不得了,便選在第一劇場(今已改建為現代化商辦大樓)旁開店(即現址)。




魚丸湯,NT.45


湯裡浮著白胖的福州魚丸三顆,與玲瓏可愛的香菇丸一顆。




香菇丸,丸子裹著切成細末的香菇,還沒吃就先聞到香氣,丸子咬來很有勁道,很是彈牙。





福州魚丸,吃來Q綿又滑嫩,不是我習慣的爽脆口感。


聽說,外皮是選用新鮮的鯊魚,去皮後再打成漿狀,分次摻入多種粉類,以拌出魚丸的彈性與柔軟。




內餡則精選當天現宰的溫體豬肉,加入油蔥、醬油等調味,吃來很是爽口,但記得要當心,千萬別大口咬,否則爆漿燙著舌頭可就哇哇叫了。


建議採用秀氣吃法,先咬一小口,輕輕吮乾美味的餡汁後,再放心品嘗軟Q的魚丸。


湯則有濃厚的沙茶氣息,不是我偏愛的鮮味重的湯頭,不過我還是有乖乖的把湯喝完。



沙茶醬、辣椒醬,好像是店家自製的,香味很足,我通通沒用,嗜辣者歡迎自行取用。



高麗菜泡菜,有小小淺嚐了一口,之於我而言是辣味十足,喜歡吃辣的人應該會很愛。



工作人員俐落而熟練的包著魚丸,手腳之快,教我嘆為觀止呀。



佳興魚丸的logo——很可愛的鯊魚,從斑駁褪色的圖案可見很有歷史了。


果然是老字號啊!


3 則留言:

  1. 我嚴重懷疑妳是老仙姑..
    專門吃老店~
    [版主回覆11/27/2007 20:03:48]我也覺得自己很老,喜歡老建築,老味道.

    回覆刪除
  2. 難怪妳喜歡我~
    [版主回覆11/27/2007 21:06:07]在我心裡妳還不夠老啦......

    回覆刪除
  3. 那個辣椒醬看起來就很香很讚的感覺
     
    [版主回覆11/28/2007 08:47:30]這個我沒有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