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7/12/16

我要投訴通盈貨運!

每回辦團購,我都是又愛又恨。


愛的是又可以吃美食,或者買喜歡的東西了。


恨的是,辦團購真的很辛苦,勞心勞力,又傷害荷包。


有時候合辦團購的同事交情都頗好,是以我都習慣先墊款,貨到再來收錢。


轉帳費、運費或手機費,向來也都由我買單,反正全是小錢。


同事們也會很體諒我,絕對將團購單整理得清清楚楚,方便我作業。


近來天氣漸寒,同事紛紛詢問是否有要購買天鵝絨長袖T


詢問的人不少,於是我又下海當「團主」,在Y&P拍四處比價,終於找到一個最物美價廉的賣家。


果然是冬日必備物,團購消息一確定,同事的響應很熱烈,拍板定案件數是74件,交易金額也破了8000元。


因為之後有台北行,趕著在休假前把團購的代誌搞定。


12/6下午就轉帳匯款,隨即通知賣家。


因為愛買,物流業者都曉得我家在哪裡,為了避免將團購物送到我家,於是收件人寫了同事張的名字。


12/9,收到賣家簡訊通知,衣服已在12/8交付通盈貨運寄出。


於是很安心準備台北行。


12/11,一早,我人在淡水二堂妹租處,正預備出門進行吃透透之旅,AMEI的「一無所有」響起,嗯……那是我的手機鈴聲啊。


是貨運公司打來的,說有一件我的貨物,但收件地址不在他們的寄送範圍,要求我自行去領貨。


聽到這句話,老娘火氣就大起來!


既然不在寄送的服務範圍內,當初為何要收件呢?擺明只想賺錢就不想把事情做好。


類似問題,之前也曾經碰過,對象是黑貓宅配,大公司果然不一樣,一聽見我們堅持他們運送上山,當日下午就開著黑貓車來送貨了。


給我聽了好一會兒的音樂後,對方回覆會另外再想辦法。


12/12,同事來電說還未收到衣服。


我將前一日與貨運公司的對話,通通說給她知,並請她連絡賣家。


12/13,我人在大廚漢堡,賣家來電,說已連絡貨運公司,說會麻煩另家貨運在今日將物品送上山。


12/14,休假結束,返回工作崗位,依舊未見衣服蹤影。


12/15,我又與賣家聯絡,請她出面再催促貨運公司,同時寫伊媚兒給通盈貨運,希望該公司能給我回覆。


12/16,我又寫E向消基會投訴。


12/17,貨品依舊流浪中,貨運公司除了12/11的一通電話外,就再也沒與我連絡,連要去哪裡領貨都沒告知。通盈貨運也沒回覆我,果然上樑不正下樑歪。


同事與我都已經失去耐心,再連絡賣家,希望她出面要回衣服重新再寄送,目前等待回音中。


大家可以幫幫忙、動動腦,想想有沒有更好的方法?謝謝!


 


14 則留言:

  1. 對了~現在貨運行還有拒送山區的啊?!不是只有離島才會多收運費嗎??嫌遠當初不會不要接單噢??我還是覺得~~賣家要負全責(我真是個澳客....)

    回覆刪除
  2. 奇怪我沒遇過這種事哩。貨運拒收

    那賣家也有責任吧。

    應可以將貨退回

    然後重新以郵局寄就ok啦

    郵局總不會絕送吧。好怪
    [版主回覆12/18/2007 08:17:15]賣家給我的最新回覆是,退件還要再付費,而且重寄也得再花錢,
    所以希望我自己去領回.
    然後我就吐槽她,明明標明會用郵局或新竹貨運寄出啊.
    而且收件人尚未收到貨物前,都是寄件人的責任.

    回覆刪除
  3. 擬考不考慮不要那些東西啦?!直接叫賣家退錢囉,買家付了錢沒收到東西,退錢很正常吧!!不退的話是可以告她詐欺的喔~
    [版主回覆12/18/2007 11:19:09]因為冬天禦寒衣物一定要買,
    重找賣家辦團購太麻煩.所以傾向不退貨啦.
    而且同事已經預備下山載貨啦,我叫她一定要記得拍照.

    回覆刪除
  4. 那賣家真的太不負責了。那有這種事
    如果今天是我的買家大概早就哇哇叫了
    很多。很多人
    都是要求今天匯款。明天收貨
    你一定要要求賣家負責就算最後自己去載
    不要客氣給大大的負評。他為了省運費找了便宜的貨運行
    卻苦了你們。這還ok
    如果他好續好好處理
    但他竟說重寄,退費都要錢這太離譜的回答
    這本來就應要送到你手裡啊~
    [版主回覆12/18/2007 11:51:42]退件費與重寄費用賣家都願意吸收,
    但在處理速度上實在很令人不滿意.
    都是我先聯絡,她才回覆或來電,沒有主動來詢問是否收到貨了嗎?

    回覆刪除
  5. 哈。還有我的名信片終於到台灣了
    出國時忘了帶大家的地址 (所以我把要給大家的名信片寄來我家。:p)
    我今天寄給你。我等一下再來看一下你的地址
    郵差不會拒送吧。在山上 :p
    [版主回覆12/18/2007 12:45:52]期待喔.
    其實郵差確實沒送到山上來.
    但公司會派人去郵局領去郵件,
    所以寄來山上很OK.

    回覆刪除
  6. 這種不愉快的交易,要給他一個負評啦!!不要手軟...我上次買東西也是這樣,轉帳之後賣家不聞不問的,都是我在主動打電話聯絡他...我丟給他一個普評,他還我一個負評!不過~我並不後悔,這種不負責任的賣家,就是要用評價給所有的買家都知道啦!!
    [版主回覆12/18/2007 15:45:12]其實對方還算負責,委託這家貨運行她也很頭大......

    回覆刪除
  7. 我們公司也一向寄通盈有次寄到台東及花蓮竟然教客戶自己去載客戶很生氣,下次寄貨應該不會找通盈了
    [版主回覆06/27/2008 15:42:56]通盈真的很ooxx,只想收錢,卻不願意把事情做好.

    回覆刪除
  8. 呼~還好~本來在網路上看到奇魔知職說通盈貨運比較便宜,正準備要叫通盈貨運來取貨的說。

    回覆刪除
  9. 天哪,通盈貨運這麼糟啊...
    真不太敢找他們寄了
    [版主回覆12/29/2008 21:41:19]最爛的貨運非通盈了.
    強烈不推薦.

    回覆刪除
  10. 參加某雜誌抽獎得到的禮物,對方交給通盈貨運,通盈貨運竟然說我家住址不在他們的服務範圍(但黑貓跟大嘴鳥都可以送到),媽的~~~竟然叫我們客戶自己去領物品(知不知道我家去那要2小時),感覺真是糟透了,把我們當傻子耍嗎?我們這樣還要貨運幹麻?為什麼沒服務還要收件,賺黑心錢嗎?想投訴給水果報.........真是超級夭壽,收了錢卻不服務,有夠差勁!
    黑心黑心黑心~~~~~~~~請大家抵制這種惡劣的貨運公司!
    [版主回覆10/02/2009 21:05:23]通盈真的很爛,搞不懂這麼爛的貨運公司怎麼還有辦法存在,
    可能是以低價取勝吧~~~

    回覆刪除
  11. 通盈貨運真的很可惡!! 我要客訴的是基隆七堵所的通盈貨運,
    講到通盈就一肚子氣!! 和通盈合作有一段時間了,卻狀況百出
    我們是通盈到府收件的,曾經一次寄了7.8件貨,第二天卻接到通盈來電告知送貨地點不在範圍內,無法送要自己來載回去,我一聽氣極了!!不在範圍內當初就不要收貨阿,起碼貨也要載回還我阿,害我已告知客人收貨時間了,現在不知如何跟客人交代,最後還是我們自己去載回的!!
    還有很多不負責任的事~他們真的很差勁!!應該要投訴水果報抵制他們才對!!
    [版主回覆02/26/2011 21:52:09]通盈貨運,嗯,拒絕往來戶。

    回覆刪除
  12. 半月仙姑是住在哪座仙山上啊??連郵差都爬不上去!!
    今天剛好在等一件通盈貨運送ㄉ貨,我用谷歌搜尋關鍵字"通盈" 就連到妳這篇文章ㄌ!
    等到現在還沒來!!(我住北市區哦!)真是等得七上八下

    回覆刪除
  13. 這間貨運公司真的很爛.....台北市內的貨物可以一個月內都送不到....最後是我狂打電話給總公司 又一直打去分站吵才終於領到失聯已久的貨品....正想要上網看看還有沒有什麼投訴的地方...因為寫信去給他們公司客服...也是一點音訊都沒有...真的太太太不推......爛爆了!!!!!!!
    [版主回覆09/01/2011 21:38:27]這家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回覆刪除
  14. 你那還好..我這更嚴重...星期四訂的(電子烤盤.電子悶燒鍋.)準備星期六.日.要烤肉.燉湯...賣家告知星期五會到...........今天都星期天了..結果說是丟包..主管不聞不問..打電話給總公司.都放聯假...一句話都沒交代..也沒道歉.說明......只說再找找看......找到都過中秋了...真掃興.....
    [版主回覆09/13/2011 23:23:38]他家的服務品質實在令人不敢苟同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