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12/11

禾馬2010書展首賣新書12/25~12/28預購


晶鑽名家


BK047   舒小燦  黑金販子


BK048   決明    壞當家+氣球共和國3


BK049 50黑潔明  荼蘼香上+


BK051   蘭京    違心論


BK052   芃羽    零零妻


BK053   凌淑芬  陰同學


<仙姑亂講話>


《陰同學》咧,某人姐姐完全聽見讀者內心火熱的渴求了,好意讓廣大的讀者們「陰陽調和」好過年啦!


至於《壞當家》,基於深植於骨子裡、無藥可醫的收集癖,應該還是會請回家,但之後的作品就得再看看了……決明愈來愈不是我那杯茶啦,許是太陽黑子作祟,導致磁場波長不合了。


黑姑娘則依照慣例以「魔影魅靈」系列跟讀者拜年,但個人覺得大過年為何總要哭哭啼啼呢?給我猛男啦!


蘭京近幾年簡直是鐵了心一年一書,幸好年年有書展,不然馬爺的編輯就沒理由向蘭京大人逼稿了。眾所皆知,敝人一向很耍孤僻,別人怎麼想我也不是很在意,可在下實在很不愛《玻璃海》修剪過的「動作戲」,感覺就很不蘭京風格呀!


《零零妻》,看書名就直覺不是我的菜,是說早在「劣女傳」系列後,芃羽的故事風格就跟敝人的閱讀口味呈現兩碼子的事,八竿子打不著――可能是我實在太挑了,也可能是老梗徹底被寫爛了。


舒小燦……還是不要浪費時間造口業好了,只能說這名字出現在晶鑽名家裡已經很怪了,如今還代替綠痕成為首賣的六大名家,簡直要跌破我眼鏡,好想趕快關機去睡覺,然後把這名單當成是夢一場。培養不出優秀的新血注入新活力,果然是馬爺近年的隱憂呀!(說不造口業,還是寫了一堆屁話……)


 


九大頂尖套書---錦繡前程


單煒晴:金戈鐵馬


  格:玉出藍田


蔡小雀:滿袖春風


  打:堂上君子


  璃:蘭窗之囍


連亞麗:桂冠無敵


  娃:齊家治國


白暮霖:騰雲啣玉


  吉:芳卿無雙


<仙姑亂講話>


因為敝人在下一整個自命清高到了極點,只看名家的精采故事,所以九位頂尖高手的作品甚少涉獵,就別浪費時間寫廢話了。


 


再版書――


黑潔明˙<鳳凰奇俠系列>


我愛你,最重要


風騷老闆娘


溫柔相公


吾妻小樓


巧玉玲瓏


<仙姑亂講話>


雖然之前就耳聞馬爺預備重新再版這套書,但心裡依舊是意外的,儘管這算是黑姑娘的出道作品,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可在我看來故事是娛樂有餘但緊湊性不足,亦不夠細膩,不算是精采的故事。


為什麼不重新再版阿蠻的《只願天空不生雲》啦?


 


眾小說――


綠痕˙<百年江山>


卷一  匣裡龍吟


卷二  戰雲密佈


卷三  錦繡山河


<仙姑亂講話>


若干年前這套書曾在尖端以小小說的形式出版,每月一書,老娘月月追書,卻在買齊一整套後,發現一個多月後的書展上買一整套不僅享有優惠價格,還送專屬收納盒……媽,我好想罵髒話喔。


若干年過去,這套很九龍策的小小說,我僅有在每年進行書櫃大掃除時會請出來看看封面,書裡寫了啥還是提不起興趣了解,只能說我是個書裡沒愛情就興趣缺缺的「渴愛人」。


可,聽說預購有送綠痕親筆簽名――但簽名很重要嗎?有簽名加持也不見得勾得了我閱讀的興致呀!


 


以上,報告完畢。


很久沒打如此這般多字了,好累。


各位香客看完這一大段廢話應該也累了,趕緊去休息吧,沒事不用來道觀多走動,敝人暫時還不打算重拾勤奮。



4 則留言:

  1. 天!!!!
    就偏偏是我不能去的時候有這麼多好書!!!!!!!
    六大名家就有決小明(為了後面的贈品~Orz)、黑潔明、凌某人(陰同學!!!!幹得好!!!!你也變成女主角啦!!!!!XDDDD)......
    還有黑姑娘的再版書(其實鳳凰奇俠系列我只愛1、2、3而已,最後一本好像根本沒看過?!?!?!可是,衝著黑姑娘的作品,還是要給它敗下去的啦~^o^)......
    仙姑,明年沒機會碰面了~Orz
    看到時8月能不能成行,我殺去山上找你~^o^
    記得告訴我是哪座山嘿~不然我一定會跑去阿里山或玉山去!!!!!(比較高?!?!?!~XDDDDDD)
    [版主回覆12/15/2009 21:47:26]是說,個人認為2010年的首賣書陣容一整個很虛,
    看了動植物之家的陣容,更加堅定我把重點放在跟朋友吃吃喝喝上.
    八月如果來,可以約在台中碰面,那裡我也算小熟,交通亦方便.

    回覆刪除
  2. 可能我比較容易(?!?!)滿足吧!!!!(其實是荷包裡的小朋友不夠啦~XDDDDD)
    反正有看到各位喜歡的作者榜上有名,就很足夠了~^o^
    而且還有再版書,沒買到的可以用一般的價格去買回家供奉,也是件很值得開心的事啦~呵呵~^o^
    8月我還在考慮,主要是我不太想在8月去台灣~Orz
    我怕地震颱風...還有大熱天...冏...
    雖然機票錢來回只要NT5000多左右~^^"
    真的好便宜啊!!!!害我昨天超想給它訂下去滴~= ="
    再研究看看~
    到時再告訴你~^o^
    [版主回覆12/19/2009 21:09:42]我個人也覺得自己實在有夠挑,
    但有些堅持是必要的,不然對好作者就太超過了.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來打擾打擾~~~

    說真的今天看到動植物之家的書單真的有點倒胃口,一點驚喜也沒有~~
    總覺得對我們這次海外或是未刻出席的讀者沒有一點特別的購買推動力~~
    我記得上年為了那套明信片,要託朋友的台灣朋友到會場買,簽名書想敗也敗不到~~
    有時候真的想等他們來個大折扣再補買喜愛的書~~
    (話說上年最後悔是買了那套傾國,到現在也沒有拆封的推動力)

    反之馬大爺都對我們這次大方一點~~
    簽名書可以預購,也有贈品送,上年的我很喜歡那兩款簽名板~~~

    現在是寄望飛田呢~~
    我覺得每年飛田都帶驚喜給讀者,不知今年有沒有'套餐'出現????~~
    [版主回覆12/19/2009 21:12:13]是說,我花在書展上的金額是一年少過一年,2010年應該是歷年之少吧.
    沒有特別吸引我的書,但還是會到書展繞一繞,不過逗留的時間會少很多很多.
    飛田好像從今年起就不特定推套書了.
    不過期待于晴有新作品.

    回覆刪除
  4. 狗屋這次的書單真的是沒什麼想買的
    而且才打9折
    算一算什麼優惠套書3本510也才省個3塊錢
    真是讓人失望
    到不如在金石堂訂就好了
    79折還可以在折價
    [版主回覆12/19/2009 21:13:41]握拳,我已經決定2010年書展不買套書了. 把錢省下來吃吃喝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