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12/23

禾馬2010書展首賣書線上預購12/25~12/28






心裡滿滿的愧疚啊!


一打開Word預備Key字,就會瞧見上一頁只寫了五百多字的大美結婚花絮文,距離放話的滿月日只剩下一週不到呀!


為什麼我有空打言小文,卻遲遲沒心把花絮文給敲完呢?是有這麼依依不捨嗎?


啊……好想關了道觀喔,就當這裡不存在吧!


在下定決心關閉道觀前,還是稍微盡一下身為言小部落格的責任――雖然老娘從來不以為道觀是言小BLOG,但絕多數的香客好像都是如此這般認定的。


話說,馬爺終於在今日趕鴨子上架地把2010書展線上預購的廣告給秀出來了。


坦白說,打第一眼瞥見首賣書名單後,心裡的期待全灰飛煙滅了。


到底是我太不主流?抑或出版社的認知與讀者有天與地的差別呢?想破了頭也搞不清楚呀!


瞧見線上預購廣告網頁時,心裡小小一驚:刊頭的古典美女是美在哪裡啊?但三秒鐘後,就決定算了,反正從兩、三年前起,敝人與馬爺的審美觀就漸行漸遠了。


馬爺覺得美呆了、正爆了,我卻很想在農曆七月時請出來充當「鍾馗」。


從前讓我一見封面就忍不住想下跪膜拜的平凡、淑芬是去了哪兒呀?喝了倭寇的自來水、吃了鬼子的壽司後,畫風就沒了當年的絕塵脫俗。


口業不用造太多,介入正題。


話說,馬爺這回的預購時間超緊迫,2009/12/25 上午十點起~ 2009/12/28 下午六點止。在截止時間前除了得送出預購訂單,還順帶得付款完畢,不像往年有幾天的通融時間,可能是受迫於2010書展時間較往年提早的關係吧?


但既然如此,為何不提早辦預購活動呢?是有作者拖稿嗎?


付款方式亦僅限晶片金融卡線上轉帳、ATM虛擬帳號轉帳、傳真刷卡和線上刷卡等四種方式。


沒辦法透過這四種方式付款的讀者,就當作這預購活動不存在吧!


直接殺去書展現場灑錢亦可,只是耗時又浪費錢。


不曉得是不是稍微適應了馬爺風格獨具的審美觀,感覺2010書展名家首賣書的封面不若2009年的駭人,驚嚇指數三顆星。(去年應該是七顆星,每一本都讓我心跳漏跳了一拍)


這三顆星分別是舒小燦的「黑金販子」、黑姑娘的「茶蘼香」男版封面、以及決明的「壞當家」。


「黑金販子」讓我不舒服是感覺頭跟肩膀的比例怪怪的,有小頭銳面的錯覺。


「茶蘼香」男版封面就覺得斜眼有說不出的怪,很想跟他說:看什麼看!


「壞當家」封面一看很想拿安室女神為日雜拍攝的美圖遮住,以免損害視力。很像廣末涼子突然跑來中國拍古裝,但定裝又做得不好……許是馬爺很不愛嚴盡歡這壞當家吧!


「零零妻」的封面讓我還蠻有感覺的,但鐵了心不會買。


「陰同學」還蠻有味道的,但男主角白淨到很沒陽光男的FU


「違心論」還不錯,但沒啥特別想評語的。


九大頂尖套書基本上不是我的菜,就跳過吧。


一直造口業,即使有口業大神加持,但我也是會怕的。


不過,「金戈鐵馬」的封面女主角會不會太「蔡琴」了?我以為古代美人的標準是櫻桃小唇。


黑姑娘的<鳳凰奇俠>再版書。


之前一直在想會不會換封面?


果然,換了。


但換了好像更糟。


舊版封面雖不是本本皆優,但較新版封面得我心。


有在考慮要不要買?手頭上有這套書的初版,但有兩本是出租書,書況雖不差,但心裡總有遺憾。


然,印象中很多年沒重溫這套書了,故事大致都記得,但內容寫得不夠細膩,看慣了黑姑娘如今的風格,再回頭看舊時的青澀作品都覺得不適應,有閱讀上的吞嚥困難。


綠痕許是身體欠安,沒照往年慣例有新書在書展上首賣,但推出昔日在尖端以小小說形式推出的<百年江山>系列書三卷湊熱鬧。


這套書,老娘買來很多年了,但一直就供著,即使曾經沒書可看,可就是不會想請出這套書陪伴我度過漫長的時光。


可能是因為我不愛沒愛情味兒的故事吧!


不過,衝著重新裝幀設計,並附作者親筆簽名的份上,考慮再請一套回家早晚三炷香膜拜。搞不好從12小本變成三卷,較能刺激我的閱讀慾望吧!


首賣書套餐比照前一年,分為ABC三組。


價錢不同,贈品當然不同啦。


錢多沒到花,抑或身為馬爺的忠實狂熱粉絲,當然建議入手A組,晶鑽名家+九大頂尖,除了可以抱回16本書度過漫長寒假,還可以獲得一籮筐的贈品:加贈16張簽名複製畫(由平凡、陳淑芬兩位畫者及晶鑽名家、九大頂尖簽名紀念)、L形資料夾2款、便條紙2本、紅包袋1包、晶鑽明信片一套。


馬爺在廣告上聲稱:複製畫、便條紙、紅包袋、明信片及資料夾均為陳淑芬或平凡繪圖,書展特別企製,敬請把握!


是說,年年的周邊小物還真變不出新花樣呀!


千篇一律的東西已經吸引不了我啦!可以送點實用的小禮物嗎?倘若能夠直接變成最實際的現金折扣會更好。


往年,敝人在下我通常固定點購B組晶鑽名家,雖有已經不再愛的芃羽,但看在贈品的份上,勉為其難接受之,就當作是花錢買贈品吧!(芃羽的書迷趕緊退去,別打我)


可複製畫已經吸引不了我了,想前年拿到的複製畫還被我藏在某個櫃子深處咧。


且,舒小燦N百年前就不是我的菜了,要我硬吞還真怕會噎住。


所以就算了,單點就好,空間有限,荷包有限,老是扛書回家供著也是很佔位子的啊!總有一天我會淪落到睡覺連翻身的空間都沒有呀!


買<鳳凰奇俠>和<百年江山>再版書都送封面明信片一組,很沒誠意的贈品,送書套還實用點。


如果像我想單點,每買一本簽名書都可以隨機獲得紅包袋一個,跟2009如出一轍,毫無驚喜可言。而且,作者親筆簽名通常都比較貴,只能享有9折的優惠,雖不是很滿意,但比起動植物之家算些許有誠意了。欸……人生就是不斷的比較!


很愛決明的朋友亦可加價購買「汽球共和國」。


又,馬爺有特別強調ABC組商品及「百年江山/綠痕簽名紀念套書」若預購已售罄,書展現場不另外再提供


眾所皆知,老娘是小鼻子小眼睛的人,心眼極小,瞧見這話兒就覺得馬爺很不歡迎讀者殺去書展現場買書,最好大家都直接在線上預購就好了,無需花費心力買票進場給馬爺支持了。


同時比照往年,預購書展首賣書得自付運費,無論買多少本都無法享受免運的優惠,還限定只能購買首賣書,想趁機偷渡幾本非首賣書都不行,一點兒不佛心,寒到我了。


更殘忍的是,沒了書展現場取書的服務,完全滅絕我想節省運費的打算。


不是花不起一百元的運費,只是書送到家門時,我人已在台北城,沒辦法在第一時間享受「陰同學」陰陽調和的故事,光想心都碎了……


 


很久沒一口氣打這麼多字了,原本想敲個一千字就收手,但口業一造就難以收拾……媽祖婆啊,請原諒我。


最後,要報告一下近期最令我振奮的好消息――


天啊,阿克倫明年下半年就有望來相見啦!感恩微風來相報!


報告完畢,希望暫時都不要相見。(太勤奮更新,我會以為卡到陰了!)




12 則留言:

  1. 今年的封面,好看的正好不是我想收的作品......,
    仙姑會想敗再版書嗎?
    [版主回覆12/24/2009 22:46:25]再版書還在考慮中.
    預購時應該會跳過,等書展現場再看看.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仙姑~是25號唷^^
    我只會買綠痕跟魔魅還有凌淑芬
    對黑大人早期的作品有些望之卻步阿。。。。

    回覆刪除
  3. 原來仙姑跟我有一樣的想法--鍾馗~~
    我覺得上年的圖還可以,可今年(其實這陣子),淑芬老師的人物都偏紅~~
    我還是喜歡以前像'真人'的畫風,現在真的像鍾馗~~~

    [版主回覆12/24/2009 22:47:58]我也愛早期的畫風,
    想當年衝著淑芬美圖還敗了不少書.

    回覆刪除
  4. 推不用去書展,呵,對我而言省很多XDDDDD
    去年我特地飛回台北,那個旺季的機票酒店有讓我痛到,今年就改到淡一點的三月去朋友家拿書好了~
    [版主回覆12/24/2009 22:48:37]看了一下目前的首賣書陣容,
    真的不用特地跑一趟.

    回覆刪除
  5. 這樣看來~還是期待阿克倫好了
    [版主回覆12/24/2009 22:49:01]阿克倫萬歲萬歲萬萬歲~~~

    回覆刪除
  6. 建議仙姑其實不用去書展,網拍也很方便!!
    該有的贈品也是沒少~可以省下不少(門票和運費)
    還有真的滿失望黑大不是出猛男系列…
    [版主回覆12/24/2009 22:50:52]書展還是會去啦,算朝聖,給言小最實際的加油.
    贈品我覺得可有可無,快沒地方放了.
    我也希望黑姑娘是出猛男系列.

    回覆刪除
  7. 阿克倫?是暗夜的阿克倫嗎?
    告訴我~告訴我~是什麼消息呀~~~please......

    [版主回覆12/25/2009 22:30:48]當然是暗夜的阿克倫啊.
    消息就是春光拿到版權啦,預計明年下半年會出版.
    頁數多達七百多頁,所以會分成上下冊出版,可以開始存錢啦.

    回覆刪除
  8. 是暗夜的阿克倫沒錯
    出版社拿到版權了
    不過因為這本書比較厚
    加上原來的譯者高小姐另外有稿子在譯
    所以要等到明年中下旬
    [版主回覆12/25/2009 22:31:48]阿克倫,阿克倫,阿克倫~~~
    希望其他暗夜系列也可以順利出版.

    回覆刪除
  9. 老實說~看到九大頂尖的封面時......
    著實有被狼狼的"驚嚇"到
    這真的是出自"平芬"之手嗎
    和今年初的九大套書封面比起來
    此次九大封面驚嚇程度百分百~
    [版主回覆12/25/2009 22:33:13]九大頂尖實在不是我的菜.
    又,楚月到底去了哪裡啊?

    回覆刪除
  10. 我看到小柚子回覆一個讀者
    書展預購首賣書均是簽名書;密碼與海洋書展會有再版
    怪了...再刷為啥沒打廣告
    [版主回覆12/27/2009 21:26:19]記得去年妖惑再版也是沒打廣告.
    似乎在最後一刻才發布.
    因為密碼和海洋我都有了,所以......

    回覆刪除
  11. 又,馬爺有特別強調A、B、C組商品及「百年江山/綠痕簽名紀念套書」若預購已售罄,書展現場不另外再提供
    這次,馬爺他們主要是推綠痕的百年江山簽名紀念套書,預購售罄就沒了...
    並無平裝版之類的~
    也就是說"看得到,有可能吃不到~"
    沒參加預購的人,並不一定會在現場買得到書...有點苛...
    或許就像你所說的,他們是要大家都直接在線上預購就好了,無需花費心力買票進場給馬爺支持了。
    [版主回覆12/27/2009 21:29:03]綠痕的百年江山簽名紀念版我最後還是沒預購,
    就覺得之於這套書沒有愛啊~~~
    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馬爺近年光靠預購首賣書其實就賺很多了.
    書展現場總覺得人氣不夠旺~~~

    回覆刪除
  12. 這次我花了4440多預購全部禾馬的
    不過書展我還是會去~
    [版主回覆12/31/2009 23:35:22]我只預購了幾本書而已.
    很多書都很沒吸引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