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11/03

不想去?

不想去。


不想去2010年的台北國際書展,這念頭近來一直在腦子裡發酵。


每一回到書展朝聖都是勞心又費神的事兒。


撇開舟車勞頓的疲憊,一見書就失心瘋地狂買更是重創荷包,但買回的書不一定本本動人、冊冊精采,常是字裡行間都讀得出趕稿的疲累,讓我掩卷後總有說不出的空虛。


可能是我比阿嬌更傻更天真,以為書展首賣書全是出版社精心策劃之作,理所當然要精彩好看。


但一次次上當受騙後,發覺多數的書展首賣書只是出版社的行銷手法罷了,打著首賣的名義拐出讀者荷包裡的錢。


出版社和作者不懂讀者千里迢迢前去朝聖,恭恭敬敬掏出存了好久的血汗錢抱回心儀作者首賣書的愛慕之心。


常把讀者當冤大頭,用著不經心的作品傷害讀者的期待。


坦白言之,每年從書展敗回的首賣書,我拜讀完畢的書不到三分之一。而那三分之一不到的作品裡,能讓我再三回味的書更是少之又少,看過一回就請回櫃子裡供著,年前大掃除時才有機會離開書櫃。


有時想想,為何我要像著瘋子似,花時間又花錢地捧回這一大疊很不對自個兒味的書,閒錢太多也不是這等花法,而且明明我就是窮鬼一名。


反正,現在各家出版社幾乎都有提供網路預購,又每年書展活動總是換湯不換藥,比大拜拜還更像大拜拜,且2010年書展舉辦日期在過年前,學生們都開始放寒假了,年紀已大的我很不適合人擠人啊。


以及,彼時家有喜事,我能抽得出多少時間書展朝聖去呢?


於是,不去書展的念頭在腦子裡發酵著。


但前些時日PO出「倒數三個月啦」後,陸續有朋友跟我約碰面、吃飯等。


所以,想起之前曾在MSN上跟大美提起,好久好久沒跟她好好坐下來吃個飯聊聊了。


言小要看,朋友也得顧啊。


就把一月下旬的台北行當成訪探朋友,書展遊只是附加的。


抽個幾小時逛逛就好,其餘時間就用來跟朋友碰面吃吃個飯、聊天聊個過癮!

5 則留言:

  1. 仙姑:
    換換其他嗜好
    也是不錯滴
    [版主回覆11/08/2009 22:30:56]有啊,我最近的嗜好是沉迷臉書遊戲.

    回覆刪除
  2. 吃飯吃飯...來吃飯

    [版主回覆11/08/2009 22:36:14]吃飯是一定要的啦.
    但不曉得可以去幾天啊~~~

    回覆刪除
  3. 決定沒阿??吃飯吃飯...來約吃飯啦
    [版主回覆11/10/2009 21:08:14]去書展的日期還沒決定,
    卡到老弟的結婚日期尚未敲定最終版本,
    啊~~~~~

    回覆刪除
  4. 咦?小豬小姐出現啦!
    那當然要來約吃飯啦)))
    [版主回覆11/13/2009 21:35:22]日期確定再來約~~~

    回覆刪除
  5. 我去書展都是去搬舊書比較多!如平常在出租店租回來看完覺得不錯!就會列清單!然後在書展一次搬個夠!(有時還特價耶!^^)首賣書!算了吧!除非是自己喜歡的作者!否則平常就在寫爛作品的作者!就算有了首賣書的廣告加持!還是爛!(尤其是要趕在書展前就更隨便寫寫!)所以不要再浪費自己辛苦賺的錢了!買自己認同的作者的書就好!其實出來逛逛也是不錯的!
    [版主回覆11/23/2009 21:03:32]我現在只買自己愛的作者啦,
    爛書作品再見不聯絡了.
    去書展主要是趁機跟朋友碰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