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11/15

「美女愛野獸」&「我的大老爺」讀後小感

感心小璇要我來除草一下。


欸……身邊有朋友是香客就是這缺點,會有人催文。


那就來分享一下近來看書的小小心得吧。


有空就來補文,基本上全是廢話,各位香客有事忙的話就請吧,不用浪費時間來看。



近來,與言小進入了「冷靜期」,相親相愛不再。


似乎每年書展前夕總會上演類似戲碼,是該歸咎出版社把名家作品火力集中於書展首賣?或純粹我個人熱情燃盡?


這真是好難解的謎題喔……


不過,也不是很擔心啦,反正看個幾本精采好故事就會不藥而癒了。(拜託,趕緊給我好故事吧!)


是說我萬般唾棄出版社的滿額禮,但別人有而我拿不到,心裡就一整個不舒服到極點,所以書展前兩三月盡量不買書,好在書展期間狂灑錢,拿到不實用又很佔空間的滿額禮(自作孽不可活啊)。


盡量不買書不等於不買書,在沉迷臉書的空檔,上了PTT,發現陶陶和那子的新書頗受好評,雖狗窩裡有滿滿的舊書任我挑選,但偶爾也是想會看一下未曾謀面的新故事給自個兒換換口味,於是上了博客來敗家。




倘若、假使、如果心情鬱悶,又不想看男主角會去親女主角屁屁的腦殘書(我絕對沒有意有所指喔,請不要對號入座,若有雷同,純屬巧合),建議關了電視、電腦,還有惱人的手機,要不要泡茶、準備零食都隨便你,總之重點是暫時給自個兒一小時或一小時半左右的時間(基本上時間因人而異,若是學會速讀的香客,搞不好半小時就行了),看要是窩進被窩裡,或賴在沙發上都好,拿起陶陶的「美女愛野獸」,說不定就像我從第一頁開始嘴角就忍不住往上揚。


雖然穿越文多年來一直是言小世界裡歷久不衰的老梗題材,但千穿萬穿好像總長不出可口的嫩芽,穿來穿去似乎都是相同的把戲,故事一整個缺乏驚喜可言,身為讀者的我宛如鐵板神算再世,無須掐指一算都曉得接下來故事要怎麼發展。


所以啦,就不必浪費寶貴的時間,經典的幾套穿越書看看就好,免得看得越多越是膩。


但陶陶的「美女愛野獸」雖為穿越,但重點擺在惡搞,趣味橫生,看得我一路都很笑呵呵。


很久沒瞧見這麼輕鬆有趣又不失精采的故事了。


根據作者的後記,應該還有姐妹作品,我很期待啊!


不過,很好奇女主角被留在現代的軀體會怎麼被「處理」呢?

又,掩卷後,心裡嚷嚷著不滿足啊。


感覺故事還有不少可以發揮的空間,篇幅再拉長些是讀者之福啊。





根據動植物之家站長的回覆,那子在2010年台北書展沒有新書首賣。很好,我喜歡,品質比首賣重要,希望眾家作者也可以多多看齊,讀者想看的是精采的故事,而不是套著公式鋪陳的速成作品。


話題轉回那子的「我的大老爺」。


聽說男主角很「大白」?


這勾起了我的興趣,酪梨壽司部落格裡的第一女主角咧。


但看了書後,覺得又忍不住想大喊:這不是大白、這不是大白、這不是大白。


故事有一定的甜度,男主角表裡不一的性格很有趣,但礙於故事篇幅寫得感覺不夠深入,女主角的性情真是好,好到我覺得果然只有言小的虛構世界裡有啊,很沒有貼近真實的fu


就我個人而言,「美女愛野獸」的惡搞指數獲得較高的評價。


以上,報告完畢。 


1 則留言:

  1. 我覺得單飛雪<我們倆>也不錯看耶
    男女主角之間甜甜滴感覺,真好
    [版主回覆11/23/2009 20:56:17]<我們倆>我還沒看完,
    最近還是持續是臉書模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