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10/26

忘了帶鎖匙

代誌是這樣子來發生的。


話說,前幾天搭感心小璇的車回家。


阿娘途中下車,到溪頭幫忙賣蛋捲滷味,交代我記得把她的包包和幾罐水(高山泉水甘甜無污染,阿娘都會自備空罐順手拎水回家餵水牛女兒)拎回家。


約莫五點十分抵達家門,我分著好幾趟把數罐 五公升 的山泉水和山寨版好神拖拎到深鎖的大門前,然後低頭伸手在包包裡搜尋著鎖匙。


好怪喔,怎麼摸怎麼找都尋不著咧。


索性把包包裡的東西全倒了出來,酷仔手機、布雷克相機、大黑MP3、錢包、面紙、護唇膏等,啥玩意兒都有,唯獨不見大門KEY的蹤影。


記憶開始回溯,前一天我從包包裡掏出鎖匙開了大門,順手又把鎖匙丟進包包,直到走上三樓的狗窩才又掏出鎖匙,進門後就習慣性地把整串鎖匙往一旁的書櫃上放,然後隔天早上出門前,總會再把書櫃上的鎖匙放入包包。


嗯……早上出門前我有把鎖匙丟進包包嗎?


啊!好像沒這印象咧。


好吧,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沒鎖匙開門,我爬窗戶進門總可以吧。


之前有回忘記帶鎖匙出門,眼尖地發現廚房流理檯旁的窗戶沒上鎖,於是找來叔叔暫放一旁的鐵梯,順著樓梯一路爬窗進了家門。


晚上還跟老爸炫耀,說因為他沒關廚房流理檯旁的窗戶,讓沒帶鎖匙的我很順利地進了家門。


顯然老爸記取了「教訓」,當我走到流理檯旁的窗戶一看――關得緊緊的啊。


但我不放棄,在房子外繞了一圈,查看是否有「漏網之魚」,抱存著一絲希望找尋有沒有窗戶沒鎖上的。


終於給我找到了,一樓客廳的氣窗沒關。


但根據目測,氣窗離地起碼 三公尺 ,而叔叔的鐵梯早不見蹤影,唯一能找到的爬窗工具是一張生鏽而疑似會搖晃的鐵板凳椅。


大約有十幾年沒爬過樹的我,有辦法徒手攀上三公尺高的氣窗嗎?


就算爬上去了,還得直跳2.5公尺的距離降落到木質沙發椅上,萬一一個兒不小心沒注意,小則摔傷,重則骨折啊。


正當決定乾脆到叔叔家打擾等老爸阿娘歸來時,眼角餘光瞥見阿娘的包包――啊!


阿娘的包包裡應該有大門的鎖匙吧!


二話不說蹲低了身子就在門前階梯上對著阿娘的包包裡進行大搜查。


幾分鐘後,我在阿娘的化妝包前袋找到了珍貴的大門鎖匙,免去爬窗摔斷腿的危險。


順帶一提,今個兒終於把凌亂到差不多足以媲美野田妹的垃圾屋的狗窩整理乾淨了。


頓時,覺得神清氣爽多了。


 


3 則留言:

  1. 妳一定吃到我的口水了
    變笨笨的了
    [版主回覆10/29/2009 19:30:48]完了,我不想變傻妹.
    十二月上旬吃飯之旅要去嗎?
    敢吃生魚片吧?

    回覆刪除
  2. 你忘了說我看到你愚蠢的背影了
    [版主回覆10/29/2009 19:31:05]殺了妳.

    回覆刪除
  3. 生魚片好♥
    我要吃 我要吃 我要吃♥♥

    [版主回覆10/30/2009 21:34:31]記得把時間空下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