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9/14

報,收到「傾國東宮」了(內有拖了很久終於補完的小心得)

9/17 晚間寫:


之於敲文陷入怠惰期,完全提不起勁。


不過,還是來報告一下目前的閱讀進度:第六章。


到第六章為止,個人覺得還不錯!


若說瑣碎,目前為止還是得喊鏡水第一名;如果講背景複雜,席絹依舊當之無愧。


暫時先這樣子了,假設時間允許,又不過分沉迷寵物洗錢娛樂的話,應該會有心得報告吧?!


 



9/21開始補文:


妳看完「傾國東宮」了嗎?


我終於看完了。


用「終於」二字,不是嫌書瑣碎字多,只是近來事多又沉迷臉書玩寵物社區的洗錢,前幾天還不小心眼睛頻發癢,一時手賤的我忍不住揉了,當場成了紅眼牌仙姑。


於是一路拖到今個兒早上才睜著惺忪睡眼把下冊一股作氣地看到全書完。


相較於相關作「福氣女史」,確實少了點言情的味道,但很多女扮男裝的故事皆如此不是嗎?


若與前作「聖旨到」相論,「傾國東宮」的感情戲已經算很多很多了;「聖旨到」實在淡到我懷疑是把言情稀釋過了頭啊。


「傾國東宮」字數應該超過三十萬字,但卻是近期飛田長篇言小裡,唯一沒考慮想要使用快轉遙控器的。


許是主角之間的互動較多,一來一往的對話很有趣,不光以字句描述主角兒間的情感交情,主角的感情曖昧,連作者的筆觸都曖曖昧昧,有時還真丈二金剛摸不頭緒啊。



10/1繼續補文:


雖然閱讀過程裡,一直渴望再多一點浪漫的氛圍,可依黃梨江近乎一板一眼的性子和真夜好到令人欽佩的自制力,想看到太多你儂我儂的橋段只能靠自個兒的想像力了。


是說,我個人也不是很難接受兩個男人親親我我的畫面啦,雖然其中有一位是著男裝的俏佳人,但請原諒我的BL不能症目前尚無藥可醫。


「說清楚、講明白」這六字箴言,基本上不適用「傾國東宮」,有很多事沒能在書裡揭曉神秘的面紗,留給讀者很大的想像空間。這種手法有人愛,有人不愛,愛的人很推崇,不愛的人想破頭之餘更想罵人。


每個讀者都有自個兒偏愛的男主角類型,機車如我自然也不例外。臉紅紅地偷偷講:我最愛痞痞男啦!


所以啦,帶點不羈味道的真夜一開始就贏在起跑點,秉持著之於痞味男的喜愛,我一路順暢地翻閱到了全書完,但過於簡短的結尾有稍微降低了一下我閱讀的樂趣。


之前都大手筆地花了數十萬字鋪陳了,這結尾怎會斷得有些沒頭沒尾呢?害我當時愣了一下,心想:啥?就這麼完了?


還好,有番外篇稍稍撫平心裡的埋怨。


倘若,閣下都熬過了「小姐,您辛苦了」和「高門」二書的瑣碎與繁複,那麼「傾國東宮」是比這兩書更好的選擇。


又,我好想看蘆芳跟輓歌者的故事喔!南風先去一邊涼快吧!


 






15 則留言:

  1. 我沒有看過衛小游的書,是仙姑介紹才知道的...(由此可知我以前真的是封面控,汗)→我有改了..笑
    如果有幸看到仙姑的心得文,是一大樂事啊!!!!!!
    (但我知道仙姑的心得文是看心情PO的,笑)
    [版主回覆09/15/2009 21:16:06]心得文?如果我不沉迷洗錢遊戲的話,是有可能.
    但一切看心情啦,還有時間也要配合.
    目前看了一小段,覺得很不錯~~~

    回覆刪除
  2. 看過的人分享一下心得吧
    說真的...
    最近真的是被飛田的書嚇到了
    要買還要先去借來看看再考慮
    [版主回覆09/15/2009 22:11:16]目前看了幾章,覺得很不錯,應該是最近最有FU的吧~~~

    回覆刪除
  3. 長出字咧~~~
    哈~~仙姑把這裡當臉書的農場在經營啊..
    [版主回覆09/17/2009 22:08:47]是說,我個人最近比較沉迷寵物社區~~~

    回覆刪除
  4. 這套書看的期間,在腦海裡不禁浮現的是東方非和冬故這對....(實在無法控制腦海浮現的念頭),兩套的架構都很龐大,只能說紅蘿蔔和白蘿蔔一樣是蘿蔔,但是口感完全不同,大家啃啃吧~用心的作者近年很少見了,多鼓勵鼓勵吧!
    [版主回覆09/17/2009 22:19:25]嗯.....雖然白蘿蔔和紅蘿蔔都是蘿蔔,但我最討厭紅蘿蔔了.
    目前傾國東宮的進度為第六章,感覺比鏡水和席絹的新書好多了~~~

    回覆刪除
  5. 這本還沒有買.先看反應再買.可是在ptt貶多於褒.真不知道要不要買
    [版主回覆09/17/2009 22:26:56]目前感覺不若福氣女史言情,但福氣本身就是很討喜的角色.

    回覆刪除
  6. 拜金病烏龜症候群2009年9月17日 清晨7:36

    face book 真像在做功課阿
    每天都要去
    不去好像會被老師罵
    [版主回覆09/17/2009 22:49:39]形容得真貼切,但我是迷上寵物社區的洗錢遊戲~~~

    回覆刪除
  7. 好吧....衝著仙姑這一小段....下班來去訂書吧!!!!XDDD    (瞎牽拖)

    其實福氣+聖旨都在家了...有那麼一點點是希望[系列?]放在一起啦~
    偏偏又怕它很....很...很不是我的菜.......是說《小姐》有讓我有一點點受驚.....((一點點而已))

    [版主回覆09/18/2009 21:01:09]我也喜歡把系列收集成套啊~~~
    這幾天小忙,等忙完應該會來敲心得文吧.

    回覆刪除
  8. 我也是看到PTT貶多於褒...@@
    衛小游的書我沒有涉獵,但看到仙姑和多數人好像都很推福氣女史,所以我想我會先抓福氣女史來當入門...^^
    [版主回覆09/18/2009 21:03:15]福氣女史超好看,
    聖旨到就稍嫌不言情了點~~~
    衛小游的作品裡,個人最愛"沒有如果","兩個愛人半顆心"也不錯,但題材略為特別了點,
    是在考驗我個人的道德觀念.

    回覆刪除
  9. 最近facebook的遊戲真的太多了~@@~
    每天一下班,洗完澡吃過晚餐,就馬上開機上去收割、玩玩玩......
    我的人生,就是這樣無聊的無限循環下去嗎?!?!?!~冏......
    仙姑,最近有個animal paradise(動物樂園)還不錯,每天有3次用金幣玩輪盤,可以轉到好康的~^o^
    如果有時間,可以玩玩看~^o^
    [版主回覆09/21/2009 22:50:13]目前我個人是沉迷寵物社區petsociety,
    每日玩洗錢不亦樂乎啊~~~

    回覆刪除
  10. 我的寵物每次賺到錢我就把他花掉...一直沒辦法有更多錢阿~~~
    [版主回覆09/21/2009 22:51:47]可以去拜一下孤狗大神或者奇摩知識.
    開分身加入洗錢行列,認真洗錢的話,一天賺好幾千不是問題.
    我家橘子可是很熱中洗錢啊~~~~

    回覆刪除
  11. 一說衛小游,我就想到大學時代,搬宿舍丟掉的【沒有如果】
    聽大陸有人說,【麗人行】拍出了300的高價,我貌似放在書櫃養灰塵~~(我只看過2遍)
    【福氣女史】據說也缺書開始了,這個我倒是支持,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我承認我心態有問題,我喜歡的書就希望它缺書絕版)
    [版主回覆09/21/2009 22:54:04]個人還蠻愛"儷人行",一整個超有味道.
    現在也很期待蘆芳的故事~~~

    回覆刪除
  12. 好像不錯耶~有空要來看看!
    我也覺得"聖旨到"的感情部份蠻少的。
    對了! 仙姑~
    來加入"餐城"的行列嘛!!
    很好玩的唷~會玩上癮耶XD
    [版主回覆09/23/2009 21:46:21]倘若熬得過高門,小姐您辛苦了,和聖旨到,
    就會覺得這一套其實很不錯,細水長流中見溫暖.
    我現在最怕上癮,玩寵物社區玩到都荒廢道觀了.

    回覆刪除
  13. 其實我一直考慮買不買聖旨到,因為真不對我的口味
    傾國東宮,等我下月領銀子再買~~下午【偷偷】看完(因為我喜歡一次看到完,午休時間后繼續看,還好米被抓住)可以接受
    剛看有人說福氣女史,聖旨到,傾國東宮,系列……我就開始糾結了……實在不想買不是我所愛的書(雖然我也有買不停症,可是已經得到控制,不糾結于系列了)
    [版主回覆09/23/2009 21:48:43]聖旨到愛情的味道確實很淡,可能跟男主角很會隱情吧~~~
    但看小游blog的回覆,倘若有空的話,後續應該還有相關作品,
    所以有收集癖的話,要趁早買齊啊.

    回覆刪除
  14. 傾國還沒看...但封面可真美,忍不住就點下去了....仙姑部落格是否願開放訂閱阿...因個人怪癖,閱書都針對原本喜好的作者,結果路愈看愈窄,現在看書都很辛苦,每次看到你的介紹就讓人心動的不得了,忍不住去書店抱回來...仙姑快快造福言小界的眾生吧..
    [版主回覆10/08/2009 21:56:02]有開放訂閱啊,只是希望不要把網址公開在PTT之類的地方就好.
    最近沉迷玩洗錢,又言小市場冷清清,言小文應該暫時不會跟大家見面了,
    除非我被雷劈到,跑去寫現寶文.

    回覆刪除
  15. 這個星期把傾國東宮看完...好看!"真夜"整個就是我的菜好想把他抓過來整個吃掉(啊....花痴花痴)!真的很喜歡他裝傻又有點腹黑....但又有點小悲情的設置!"小梨子"好可愛喔!一邊看都一邊想她的表情!一付外表正經內心比"中指"的表情....問題是真夜自頭至尾都知她的想法....是說還好真夜碰到她時才12歲....等了5年才吃她...夠自制了。作者也說她本來真的很想把這本寫成"滾"書...吼....好想看喔!對了"真夜"當上皇帝時已60歲的設置也很好...反正他也不怎麼想當皇帝...不如跟著老婆到處做御史大夫得好...而且都60了也不用再廣設嬪妃了....很符合我"一夫一妻"制的要求。
    想請問此本是不是跟"江山為聘"有點像啊....超期待這本繁體!
    總之這對可以榮穫我看言小"夫妻"的前10名了!
     
    [版主回覆11/15/2010 15:49:06]真夜真的很可愛,但配角們不曉得還沒有機會出來亮相?挺有怨念的啊。
    江山為聘的故事跟傾國東宮很不同,是有深度又不吝嗇發射閃光的甜文,
    目前我身邊朋友中,有看過的人都很有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