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8/26

namie amuro BEST FICTION TOUR 2009 in Taipei(八)


Queen of Hip-Pop


安室脫了,把軍裝皮衣外套脫了。


Queen of Hip-Pop」是「Space of Hip-Pop NAMIE AMURO TOUR 2005」的開場曲,當時走樸實路線,舞台不華麗,可單靠安室個人精湛的舞蹈和準確的唱功就讓我看DVD看到傻眼了,曲風十足的嘻哈風味啊,特別是尾奏部分超正點!


但這回親眼目睹實況Live演唱,卻沒啥多深刻的印象,只能說前一首的「Hide & Seek」實在太威了,我捉迷藏捉到忘了時尚嘻哈女王的存在。


不過第二場,安室在一開始時不小心忘詞,整個人一瞬間傻愣住了,連著好幾句也沒唱,當時的表情超Q,可愛指數再度爆表!


記得去年唱「Pink key」也忘詞了,好像還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表情也是可愛到太超過。


雖然這麼想很壞心,但好希望安室多忘幾回詞啊!



Sexy Girl


聽見前奏時,整個人可能是神遊到了外太空,居然把這歌錯認為「BLACK DIAMOND」。


但聽了一小段後,猛然驚覺如此這般重拍頓點的歌曲當然非「Sexy Girl」莫屬了。


黃小珊從PV自學了這首歌的舞蹈,三不五時會跳一下當成減肥運動。


當天實在很想叫她跟著安室扭一扭,然她身邊坐著兩名冷靜的日本仔,冷到她著實動感不起來啊。


很喜歡PV裡的舞蹈,性感又充滿了節奏感,演唱會的Live也幾乎是重現了這支舞,只是安室當時手握麥克風,而不是掛耳mic,不少手部部分的舞蹈動作被省略了。


不過,間奏時的時鐘舞完整呈現了,還為了舞台效果從手指小時鐘進化成了更具魅力的手臂大時鐘,看得我目瞪口呆。


黃小珊說這首舞比「Do Me More」好學多了,但我明明覺得「Sexy Girl」的舞蹈動作多又繁複,特別是最後一段的Solo,頓點+重拍,動感又Sexy,簡直存心嗨翻小巨蛋裡的每一位觀眾啊。



WANT MEWANT ME


很印度風味的前奏一出,就曉得是哪首歌啦――WANT MEWANT ME


這是一首存心要人臉紅心跳的歌曲啊!


從歌詞到舞蹈都Hot到不行,整個人都熱了起來。


這回演出的是改良版的舞蹈,有性感的M字腿和狂抖個沒完沒了的電臀,看得我心頭都有小鹿開始要奔跑啦。


還與男dancer磨蹭來磨蹭去,搞得台下的歌迷都瘋狂尖叫啦。






Top Secret


這首歌收錄於「PLAY」專輯裡,旋律一整個對到我的Tone,又去年巡演時著實好精采,特別是最後一段熱舞時與現場的舞臺燈光搭配得天衣無縫,看得我目瞪口呆。


今年的巡演雖少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燈光設計,而改以欄杆舞的方式呈現。


且這欄杆舞是在花道上跳的,柔軟的身軀在欄杆間靈活穿梭舞動著,可想而知,搖滾區的歌迷整個又是大暴走,為之失控瘋狂,尖叫聲不絕於耳。


Top Secret」是一首快歌,尤其副歌簡直是連珠砲似的「剁西瓜」,每一句歌詞幾乎都連在一起,幾乎沒有可以換口氣喘息的空間,可是安室照樣唱得穩當,聲音完全不飄,展現鐵肺女王的威力。


不過,第一場時我有稍稍懷疑過這首歌是不是對嘴?因為,安室雖貴為鐵肺女王,可也不是超人,一連多首勁歌熱舞,她的體力負荷得了這首快節奏的歌嗎?但聽力比我敏銳多了的黃小珊很肯定地告訴我:安室絕對是唱現場的!


嗯……安室女神請原諒我,小的不是故意懷疑您的啊!


第二場時聽見您那一吼,就萬分肯定這歌的確是唱現場啦。


BLACK DIAMOND


安室這幾年一直很樂於與別的歌手合作,藉由合唱激盪出不同的音樂火花,再轉化成為自身的音樂能量。


BLACK DIAMOND」即是她與被台灣歌迷戲稱為山寨版利菁Double合唱,收錄於Double去年發行的精選輯,歌詞寫得很有女性主義,聽了就覺得爽。


安室曾現身Double巡演的最終場,一同合唱這首BLACK DIAMOND」,當時的演出熱力簡直把全場都High翻了,畫面釋出後我也一看再看,始終看不膩啊。


安室巡演向來沒有邀請嘉賓的習慣,由她一人以極具魅力的勁歌熱舞獨撐全場。所以這首「BLACK DIAMOND」亦是獨唱版,舞蹈大洗盤,由雙人舞蹈重新編排為單人火熱版,一整個就是好看到極點。


不過,台灣歌迷似乎跟這首歌不是很熟,感覺當時場子有稍微冷卻了一下。


我個人從一聽到這首歌就很愛了啦!


聽說演出當時大螢幕搭配的特效很酷,我兩場都很認真在看安室,就忽略了。


希望收錄台北場實況的DVD有拍到大螢幕讓我可以重溫一下。


WHAT A FEELING


去年「PLAY」巡演在小巨蛋開唱時,「WHAT A FEELING」的80年代復古風讓全場上萬人的腳都沒辦法安分地踏在地板上,非要跟著旋律搖擺不可。


此情此景6/216/22重現於台北小巨蛋,熱情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尤其唱到副歌「ForthForthand ForthForth and ForthGet on upMama said 跳舞吧把每一次當作是最後的舞台!Ooh what a feelin' 情緒高漲,Ooh what a feelin' 無法壓抑,Ooh what a feelin'


隱約可以感覺小巨蛋的地板在震動啊!不曉得小巨蛋當初設計時有沒有加入跳躍耐震度呀。


雖然「WHAT A FEELING」讓全場歌迷陷入瘋狂狀態,整個大High翻天,然而這卻也是壓軸的最後一首歌了。


隨著歌曲進入尾聲,兩旁的紅色布幔也緩緩落下,可安室在布幔即將拉上的那一瞬間,放送了電力十足的無敵笑容啊,害我頓時又跌落維尼熊的蜂蜜罐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