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6/02

媽,我終於等到<烽火五>要出了!



一度考慮不補文了,因為現在改走日日不更新的路線。


但做人何必如此這般小氣呢?施比受更有福啊!


所以,乖乖坐到電腦螢幕前,雙手放在鍵盤上遊移,開始打文。


終於等到<烽火五:開創>的出版消息,望眼欲穿啊。


是因為字數爆了,於是分成上、下冊嗎?或者,凌某人一開始就預計寫成兩冊故事?


坦白言之,個人沒有很期待<烽火五:開創>的出版,因為除了<烽火一>,之二、之三、之四都令我嗅不到烽火連天的戰火味兒啊!是一路很順暢地閱讀到全書完,但掩卷後心頭有得不到滿足的惆悵,總覺得故事裡有太多段子被省略了,大腦還沒心領神會,故事就已峰迴路轉,害我忍不住歪著頭認真思考:是我太笨了嗎?


我知道紙漿價格節節高升,所以很體諒出版社的漲價政策。


但既然漲了價,可以不限制作者的字數嗎?就算一套書出成三、五冊,身為讀者的我亦照單全收,只求故事可以完整被作者詮釋。


身為挑剔的讀者,我討厭被濃縮的故事。


又突然想到,既然<烽火五:開創>是上下冊,是否會如<烽火一>有附書衣海報?倘若有,拜託馬爺的美編高抬貴手,不要再驚嚇我了,弄出如同<烽火一>充滿「混亂美」的海報,請恢復正常人的審美觀好嗎?


凌某人在某書裡曾提到寫完<烽火>系列想放長假,可以先寫完「好學生」再放假嗎?


不曉得怎地,我莫名想看「好學生」!可能是近來都看重口味的故事,不是宮廷鬥爭、就是要動腦猜殺人兇手。


8 則留言:

  1. 你還要跟你媽報告一聲
    真是個孝女阿


    [版主回覆06/03/2009 22:24:39]可惜我媽不上網啊.

    回覆刪除
  2. 咦咦咦~~~一行文發現!XDDD ←上班很無聊的人……咳,今天難得比較不忙而已啦~

    PS:是上下冊呢~不枉等了那麼久(2月~7月)...

    [版主回覆06/03/2009 22:29:28]欸......現在如果我每天可以更新一行文,也算厲害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等到了.之前就有預感七月會出.加上暑假是出版社的旺季.一定是精銳盡出.女兒要補習.還要出國玩.要省一點.所以前四個月只買了六本書.昨天也買了帝王業.還沒有時間看.好像是悲劇ㄟ.期待七月的到來
    [版主回覆06/03/2009 22:32:34]書展時,出版社也是精銳盡出,但書展買回來的書,我只看完六本,
    其他的繼續擱在書櫃裡供著.
    身為讀者我個人是希望作者是為寫而寫,不因為截稿而給我不完美的作者.
    帝王業,如果妳不看後記和番外,結局是好的.

    回覆刪除
  4. 可惜我是水瓶座2009年6月3日 下午6:27

    大牌的書都只在大日仔才出好像已經變成現在的公式了
    不過您說的"好學生"是什麼也是凌淑芬寫的嗎
    [版主回覆06/04/2009 10:56:20]個人覺得不管哪時候出都沒關係,重點是品質要顧好.
    "好學生"這一書,凌某人還沒寫~~~

    回覆刪除
  5. 寫吧!寫吧~
    仙姑真是佛心來著∩_∩
    忙了一整個月,好不容易可以摸魚,結果就看到"烽火5"要出啦,哦耶,這是老天給的禮物(呃...還是應該說是凌大給的禮物),好激動喔,而且在PTT那裡也看到"光陰的故事"要出書了,聽說還是編劇親自動筆寫的,YA~我要開始存錢當敗家女啊*o(^_^)o*
    [版主回覆06/04/2009 14:38:31]佛心?嗯......我應該沒有,只有懶惰的心.
    希望"烽火5"出完後,凌某人趕快動筆寫"好學生",我對後者比較期待了.
    "光陰的故事"要出書的消息,我有看到,希望編劇可以重現當初沒被拍出的部份.

    回覆刪除
  6. 從壞家教出版以後就一直在等好學生......
    凌大,這其中又出了好多本
    不知道還要等多久,希望一定要寫啊!:)
     
    [版主回覆06/07/2009 19:17:39]希望烽火五寫完後,趕緊接著寫"好學生",
    然後凌某人一路休息到年底,我都沒關係.

    回覆刪除
  7. 懶惰的心,不會啦,仙姑比我好太多了,我已經很久沒去ISBN查了,最近都上網看大家查的結果,
    呵呵,最近混日子混過頭了,
    話說,凌大要出書了,那于大啥時才要下山(我已經又再重看"就是皇后"了)?鏡水大大...沒消息,瑄大...您在哪啊?
    [版主回覆06/08/2009 20:47:43]最近好像有變得比較勤奮.但熱情可以燃燒多久就不曉得.
    于晴應該七八月會有書吧,鏡水應該還在孵書.
    唐瑄,不是說好不提了嗎?

    回覆刪除
  8. 朱利安~朱利安~
    月夜囚徒,已經上市了嗎!哦耶(可是博客來還不能買)
    岳靖聽說也要出新書了耶,
    不知道這次的主角是誰,皇夏生那一代的大概都快寫完了,應該也不會回到皇蓮邦那一代,那麼是會往上寫,還是往下寫呢
    [版主回覆06/11/2009 09:01:17]我已經去城邦讀書花園把書敗了.
    轉帳後才發現原來讀書花園的寄書速度慢吞吞.
    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本來想在pchome書店買的,24小時到貨,卻遲遲未開賣.
    岳靖六月也有新書,但我最期待的是六月底的"幻癮謎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