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4/07

10/24台中吃吃喝喝

依依不捨告別Anais後,我們一票人帶著小米來一中街進行飯後散步。


曾在這附近住過一段時間,每回來逛都會發現昔日熟悉的攤子不見了、或轉換經營模式,心裡總會有些許感嘆:這世上有不變的人事物嗎?


口渴了,光顧近兩年在一中街爆紅的阿月紅茶冰,點了四杯金牌凍檸茶和一杯古早味紅茶冰,通通去冰。


凍檸茶,翻成白話文即是檸檬紅茶,製作重點在於紅茶、檸檬汁與糖的比例拿捏,聽說是老闆昔日曾住過香港,當時特地向飯店師傅學習這茶品的製作。


我是酸酸女,這凍檸茶的酸味之於我略嫌不夠濃厚。下回如再光顧,一定要麻煩老闆給我特酸!


阿月紅茶冰是選用南投阿薩姆紅茶,當日在攤子上現煮,是以每逢紅茶煮好之際,攤子四周圍總飄著濃郁的紅茶香氣。


不過,我之前買來喝過一回,覺得口味還好,沒有專程來喝之必要,如果有來逛一中街又偏愛紅茶的話,是可以喝看看。


講了這麼多,照片呢?


啊……我沒拍。




逛啊走呀,來到一中街最末段(過了太平路),目標是吃過的人都誇的胖子雞丁。


碰上人多時,還得領號碼牌候餐。


但當天是平常日,等的人不多,所以不用領號碼牌,直接點餐等候即可。


豐盛的香妍大餐尚在胃裡還沒消化,所以只點了一份大份的胖子雞丁,五人共享之。


大份的雞丁,一份當時是售價六十元,份量跟大份鹽酥雞差不多。


剛出油鍋的雞丁還熱燙燙的,一口咬下,雞汁頓時在嘴裡爆開,好熱喔,趕緊喝一口凍檸茶冷卻,以免有燙傷之虞。


麵衣的薄厚度還蠻剛好的,炸得也酥酥脆脆,雞丁肉質確實也滑嫩多汁,不過吃在嘴裡總覺得少了一股說不出的什麼啊,就是方便一口一個又免吐骨的好吃雞排罷了。可能是我當時吃太飽,味蕾尚在鈍化狀態。


在我心中,南機場夜市好吃炸雞的無骨鹽酥雞略勝一籌。


又講了一堆,為什麼只有胖子雞丁攤子的照片?


因為我一手拿凍檸茶,一手提雞丁,哪來的第三隻手可以拍照啊!




一中街末段距離精武路只有一小段路,貪吃的我就提議順道繞去買翁記的烏龍豆干吧!


翁記泡沫紅茶開店於1983年,迄今已走過25個年頭。。


目前的消費族群多以社會人士居多,這是真的,當天入店時發現少有年輕的學生面孔。


幾年前住在這附近時,常光顧的亦是隔壁的新綠洲茶行。爐火過旺的小火鍋還曾燒了王小美和我的頭髮啊,還好僅是髮尾受損,不然我就變光頭女了。


烏龍豆干是翁記的招牌茶點,人氣旺到還提供黑貓宅配服務。


選用大溪直送的黑豆干,加入魚池的烏龍茶、香菇,以及獨家特製中藥香料包,經過長達五小時的滷製,客人點用後再切成適宜的大小,加入紅辣椒、九層塔和蒜末與切成細丁的蔥即可。


一份就一塊,售價四十五元,其實不便宜。




大口咬下,濃香的滷汁和辣味在嘴裡蔓延開來,麻麻辣辣得很過癮。


不過若如同我這般不嗜辣,記得一旁要準備飲料或白開水喔。


也有不辣的烏龍豆干,但多了那股辣味美味更升級喔。


為什麼烏龍豆干就有實體照了?


因為我們拎著去台中扣絲扣的一樓座椅區享用啊。





謝謝各位的捧場,看完落落長的一篇廢話文,加映藍阿姨的倩影照給大家欣賞。


藍阿姨的人氣真是旺啊!


當日小小杉一進香妍小館,還沒落座,就急急詢問:誰是藍阿姨?


又之前與網友碰面時,亦不只一回有人詢問起藍阿姨,我這才始驚覺原來藍阿姨人氣這麼旺呀!


可是她有交代不可以把她曝光,所以放側面照就好。


3 則留言:

  1. 我也對藍阿姨很感興趣..
    請問她有部落格嗎?
    暱稱是不是叫"藍仙姑"?
    接不接受簽名握手啊?
    [版主回覆04/08/2009 12:51:28]藍阿姨有部落格啊.
    但我不能洩露在哪裡~~~裡頭有太多機密啦.
    她的暱稱跟仙姑完全沒關係.
    但接受握手簽名和拍照,如果有見到她的話.

    回覆刪除
  2. 豆干好像好好吃的樣子~ 我嗜辣阿^^ 讚!

    不過一塊就要45元! 實在不太親民阿~

    有機會真想吃看看ㄋ
    [版主回覆04/08/2009 16:52:18]豆乾很不錯吃,辣的比不辣好吃.
    聽說有提供宅配服務.
    不過價格不親民,不是走平民路線.

    回覆刪除
  3. 我終於寫好~古早味蛋包麵了
    還附贈迷迭香烤雞腿喔
     
    [版主回覆04/09/2009 12:24:33]有去看了.
    真的很古早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