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24

狗屋2009外曼清倉特賣之仙姑來勸敗


我是先看了架構龐大、字數眾多的武俠小說後,再轉向言小。


所以,喜歡看字多又豐富的故事。


然而,近幾年內曼幾乎是字少當道,一個個作者都在比誰字寫得少,行距一本比一本寬;若說從前的內曼行距是我家門前的小河,如今的內曼行距簡直是亞馬遜河了。


為了滿足饑渴的閱讀慾望,重新投向外曼的懷抱,一本幽默風趣又懸疑的「完美先生」(非常好看的故事,但絕版多時)讓我徹底走向外曼不歸路。


外曼的題材豐富且多元性,是內曼遠遠不及的。所以,當我看完某本外曼,再接著看內曼,會出現嚴重的調適性問題。


可惜,現在年輕的讀者們習慣圖像性閱讀,不喜字多的故事,外曼於是從N年前的言小主流慢慢變成小眾中的小眾,連多年來始終堅持出版外曼的動植物之家都差點要放棄經營外曼了,是眾多外曼迷以眼淚攻勢苦苦哀求、並默許書價調漲,才終於讓動植物之家回心轉意,重新再出版外曼。(果然是天生就註定當卑微的小讀者……)


當時,考慮過寫外曼文盡微薄之力,可我道行淺、功力差,連內曼文都寫得二二六六,哪有資格寫外曼文啊?就默默地擱下了。


前些時日,寫完馬爺的勸敗文,心裡猶豫著:外曼也特惠了,要不要順便寫一篇勸敗文呢?反正重點在於勸敗,寫得不深入,大家也不會見怪的。


但當時還忙著出清書展文,所以只是想想而已。


馬爺勸敗文PO出後,陸續有人問起外曼勸敗文。既然有人點菜,基於推廣外曼的立場,不寫好像說不過去……那就來吧!


外曼雖為小眾市場,但認真算來書系也不少,不過絕版書亦多,部分書籍還是可怕的天價,所以先以RA書系介紹之。


Romance Age(001)不再有淚,琳達˙霍華(只要作者名字是她,我都請書回家)。


書名是「不再有淚」,但閱讀過程中卻屢屢想噴淚,所以記得準備抽取式衛生紙。


雖然是言小故事,卻深刻描寫了母愛的偉大、母親的堅強,或許愛情的部份相對削弱了,但掩卷後,還是會忍不住重頭再看過一回,當然別忘了準備足夠的衛生紙。


好讀指數:☆☆☆☆☆


PS.「不再有淚」,請了兩本回家;一本翻閱,一本收藏。


Romance Age(005)窈窕淑男,茱迪˙艾佛瑞。


看書名就曉得是男性版的窈窕淑女。


不曉得是不是男主角原以捕鼠為業,而女性多怕老鼠,所以這一本聽說賣得不好,但我覺得很好看啊,幽默有趣又帶點兒童話的味道,是很羅曼史的故事。


倘若可以克服老鼠恐懼症,請務必買來看。


好讀指數:☆☆☆☆


Romance Age(008甜蜜俏佳人,蘇珊˙伊莉莎白˙菲力普斯。


這一部字多、人物也多,而且愛情戲份偏弱,與其說是羅曼史,不如說是類女性成長小說。雖然女主角蜜茜是我不愛的壞女孩類型,還結婚多次,可是SEP寫得真好,我好喜歡她的韌性與堅強喔,而且後幾章好SWEET喔。


好讀指數:☆☆☆☆


Romance Age(010)女生向前走,琳恩˙班克斯。


想要看幽默、風趣又有點內曼梗的外曼,這一本絕對不要錯過了。


看了會很開心的故事。


好讀指數:☆☆☆☆


Romance Age(015)小姐與警探,莉莎˙克萊佩。


這是LK的包爾街系列故事之一,女主角的性格我不愛,但很愛差不多可以列為聖人的男主角。而且,福利情節很Hot,未滿18歲請勿購買。


好讀指數:☆☆☆☆


Romance Age(016壞女孩有人愛,琳恩˙班克斯。


「女生向前走」的姐妹作,絕對少不了的幽默與風趣,男女主角的對話讓我笑得很開心。


好讀指數:☆☆☆☆


Romance Age(027)惡棍侯爵,羅莉塔˙雀斯。


這一本是RA系列首次再版的書,看過的人中,十個有九個說好看。


好讀指數:☆☆☆☆


Romance Age(040)致命危情,琳達˙霍華。


Romance Age(076)致命楣女,琳達˙霍華。


這是第一人稱的故事,可是非常好笑又幽默,看過以後一定會看上金髮美女百麗。


好讀指數:☆☆☆☆


Romance Age(046)雨林深處,克莉斯汀˙菲翰。


未滿18歲絕對不能看的故事,火熱到我看書時都會忍不住臉紅。


男主角跟女主角都可以變身成豹,在雨林裡穿梭。


好讀指數:☆☆☆☆


Romance Age(048)完美另一半,蘇珊˙伊莉莎白˙菲力普斯。


芝加哥星隊系列作品之一(該系列多數書籍已絕版,請小心服用)。


字多、人物多,儼然是SEP近來作品的特色。


寫的是婚友社與運動經紀人的故事,雖然男、女主角都不完美,卻是對方生命裡的完美另一半。


好讀指數:☆☆☆☆☆


Romance Age(075)夏夜秘密,莉莎˙克萊佩。


Romance Age(080那年秋天,莉莎˙克萊佩


Romance Age(083冬天的惡魔,莉莎˙克萊佩


Romance Age(089春天的醜聞,莉莎˙克萊佩


<壁花>系列是LK近年頗受好評的作品,每位壁花小姐的個性都大不同,找到真愛的過程亦不同,可是都很好看,如果要買請務必買一整套。


好讀指數:☆☆☆☆☆


Romance Age(078天生萬人,蘇珊˙伊莉莎白˙菲力普斯。


又是芝加哥星隊系列作之一,我好喜歡SEP這系列的作品喔。


這本字很多,頁數超過400頁,但SEP的生花妙筆讓人完全感受不到冷場。


好讀指數:☆☆☆☆


Romance Age(088謊言網路約會,瑞秋˙吉普森。


倘若不愛字多的故事,建議可以從這一本開始看起。


相較於RA其他作品,這一本算是輕薄短小,但火辣與幽默兼具。


好讀指數:☆☆☆☆


Romance Age(096赤裸謎蹤J.D˙羅勃。


Romance Age(108名流謎蹤J.D˙羅勃


這兩本書好看到我都忍不得收入RA櫃裡,一直擱在床邊,想到就可以拿來翻一翻看一看。


好讀指數:☆☆☆☆☆


Romance Age(099亡命天使,琳達˙霍華。


這是一本很妙的書。


妙到我也不曉得該如何形容,愛的人會很愛,不喜歡的就是不喜歡。


好讀指數:☆☆☆☆


總之,外曼好書非常多,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好讓外曼恢復從前的榮景。


剛趕完書展文,我整個人被掏光了,實在寫不出啥好文,各位就加減看一下了。


想更了解外曼有哪些好書,請務必到WRN書會-西洋羅曼史,保證收穫良多,不過也要當心荷包就是了,想當初,我就是看了前輩們精彩的評鑑,然後就去網拍花了很多錢……



 

動植物之家外曼特惠買書去



16 則留言:

  1. 琳達˙霍華的書不是都缺貨...這次的特價買不到吧...
    [版主回覆03/24/2009 20:28:53]琳達在ra書系的書還沒絕版~~~
    所以趕緊下手吧.

    回覆刪除
  2. 除了迷蹤系列,文中所提其他幾本我都有了...因為粽子串太多了,提不起收的興趣 (那我幹嘛收 Dark Hunter ? XD )
    再推薦RA027《惡棍侯爵》、RA069《奇緣天定》同系列的 RA019《良緣巧配》RA043《假戲真做》也可以一起收,浪漫新典165《追夢》大推 (雖不是很言情),其他還沒想到....
     
    [版主回覆03/25/2009 11:10:19]我對外曼是來者不拒,只要外曼都收~~~不過外曼較不容易踩到雷.
    Dark Hunter我也好愛,雖然外國的神明弄得我頭昏眼花.
     

    回覆刪除
  3. 有些書我有了,去年有買幾本,書展也買了些,回家抄書單再來buy,辛苦你了
    [版主回覆03/25/2009 11:11:00]如果可以的話,我建議妳從ra001買到ra最新作品.

    回覆刪除
  4. 我強烈強烈懷疑你本人就是動植物之家派來的最大的潛水客,從ra001到最新,那是你的書啦,我不介意我家借你擺喔
    [版主回覆03/25/2009 12:03:59]支持外曼人人有責.
    外曼買氣長紅,出版社才願意再出版更多外曼給讀者啊.

    回覆刪除
  5. 外曼的翻譯水準好嗎?我不愛看翻譯書就是因為怕翻譯失真
    照妳開的單買下來....小朋友就成群結隊跑走了~
    [版主回覆03/25/2009 12:06:10]雖然動植物之家的部份作法令人不齒,
    可是我要誇獎一下他家的翻譯品質實在沒話說,
    認真用心程度不輸給哈利波特~~~

    回覆刪除
  6. 我被你的勸敗文燒到了!
    半夜十二點多還在狗屋那裏選書
    明天書就來了耶~(灑花)
    我也有買Dark-Hunter!
    但買完才知道有可能成為斷頭書
    幸好後來編輯說美國那裡願意讓台灣繼續代理
    雖然不知道可以代理幾本啦= =...
    第三集小可憐看到我快哭了
    但我最期待的是第十二本的阿克倫XDDDD
    (阿克倫是我的菜..阿克倫是我的菜...)
    [版主回覆03/25/2009 13:43:11]Dark-Hunter真的很好看,希望編輯多努力,讀者多買書支持,
    搞不好這系列就不會在台灣斷頭了.
    五月聽說會出性奴隸的書?好期待喔,很想看那一本.
    阿克倫我也好愛喔~~~

    回覆刪除
  7. 聽了仙姑的推薦,一下單就來個4000多元......
    只能說手有一點點小抖啦....哈,但我重新燃起了外曼魂!
    記得國中時也很愛看外曼(那時只有浪漫經典,而作著只記得茱麗‧嘉伍德跟珍‧安‧克蘭茲),但年紀小少部分太有深度的不是看不懂就是跳過去
    現在印象僅剩下火辣的福利場面以及攝政時期的描述,說真的十幾年前古代的超多的!怎麼昨天去看幾乎就是現代的,還有一堆相關的系列,以前在看外曼都沒有注意到什麼系不系列呢,拿了就租,也誠如仙姑所說,外曼有雷的很少,幾乎沒有,每本都看的潷潷有味,現在就等我收到書時再重温國中美好記憶啦!
    [版主回覆03/26/2009 18:51:00]妳花了四千多?喔,我壓力好大,這樣子我以後就不能亂寫勸敗文啦.
    外曼真的很好看,有足夠的字數和篇幅來鋪陳主角的感情走向,
    不會覺得愛得莫名奇妙~~~
    除了動植物之家的外曼,春光的"暗夜"系列也很推,還有宇河的"黑色的冰",我超愛.

    回覆刪除
  8. 哎喲~不要說不敢推薦啦!
    其實我以前買書也不手軟的,因為我買的小說都是要珍藏一輩子的,有一些像凌淑芬,于晴的,買了五六年都還沒有看完,但我都仔細收藏著,等那天有那個心情再來慢慢觀看
    而且因為你的BLOG我找到了更多以前沒有留意的作家(以前只買于晴,凌淑芬,唐瑄,鏡水,決明等較有名氣的作家),像衛小游,阿蠻,凌玉,這些都是看了你的推薦才買的!看完後只能豎起大拇指說聲"讚"!!
    不要不推薦啦!這樣我以後怎麼跟隨你的腳步買書呢
    [版主回覆03/27/2009 09:01:47]對,我買的言小也是要珍藏一生一世的,
    所以拜託不要用雷轟炸我~~~~
    其實好作者也不少,只是書海茫茫,有時要發現除了要運氣,還要有人推薦.
    我也因為大家的推薦,發現不少好書啊,彼此彼此.
    希望咱們可以手牽手心連心,努力買更多言小啊.

    回覆刪除
  9. 仙姑可以忍那麼久不買外曼,真的很佩服
    我就沒辦法了,只要看文案是我喜歡的,到出版前一兩天就直接上金石堂網路書店買了
    是說這波狗屋外曼55折特惠我也買了一些之前浪漫新典的漏網之書
    博客來在特價的書中也敗了好幾本原先不熟的出版社出版的外曼
    其中一本宇河出版的《編織人生夢》真的超出我意料的好看
    若仙姑你這本沒看過的話,可上wrn網站看評鑑,都是五葉的好評哦

    [版主回覆03/27/2009 11:01:30]我忍到嘴唇都咬破了,流了一缸子的血啊.
    宇河的書我有買啊,如果喜歡"編織人生夢",可以看一下"追夢",
    我覺得也很好看呀!

    回覆刪除
  10. Fantasy Lover中文版會在六月才上市,春光小編有貼上楔子給大家乾過癮
    只能說這是本超推薦的書呀!!
    很喜歡朱利安/// 這本書有些橋段很好笑,很想爆梗和大家分享,不過,還是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這整個系列我追超勤快的,在學測前幾天還在看,還以增加英文程度的藉口催眠自己-_-
    (其實雪姨的英文版不會太難讀,只是會有一堆讚美的形容詞和希臘神話人物要查一下)
    我很堅持要一本本的照著順序來看系列,不過還是忍不住看了阿克倫
    只能說...恩...之前真的太期待了...唔,真的好討厭阿特蜜絲

    ra的書 推薦莉莎姨的壁花系列,我最愛的就是冬天的惡魔了~
    另外,甜心爹地也很好看,但有第一人稱不能症的人請勿服用

    赤裸謎蹤也很棒,看完後我也開始追In Death系列,因為狗屋一個月兩本
    要等他出完系列中文版不知道要等多久~~
    第三本好像要等到六七月-_-


    SEP除了星隊的故事,其他都不太合我胃口,
    早期的星隊故事在網路都是天價,唉 實在敗不下手

    琳達姨我有買致命危情和不再有淚,不過,我也說不上為什麼,琳達姨不是我的菜
    惡棍侯爵好多人推薦,所以我也有買,但也不是我的菜
    模範爵爺放好久了還沒看完,羅莉塔的書我只吞的下不完美淑女


    這次特賣會我只敗了5本,因為要去給教授面試要花好多錢,所以還是少敗一點
    之所以買那麼少是因為...想等明年特賣會再敗,畢竟外漫迷很小眾
    所以.....明年應該還會有書(心酸)





    [版主回覆03/31/2009 23:12:59]我對希臘神話很苦手的~~~
    阿特蜜絲,我也投討厭一票.
    壁花系列,我也最愛冬天的惡魔,來,握手
    sep,除了星隊系列,我個人也很愛擒服天使.
    蘿莉塔的書,嗯.....我個人也沒有很愛.
    這回外曼特賣會,我找不到特別想買的書,該買的都買得差不多了.
    缺的,也早絕版啦.

    回覆刪除
  11. 因為看了這篇勸敗文,我買了11本,今天收到囉!
    沒買的大概就是星隊系列跟一些沒興趣的,既然星隊早期缺書缺很大 ,還是別看好了,以免我花大筆銀子也想買到:(
    下面討論的暗夜系列書名是什麼啊?感覺好像真的很棒:)
    話說最近都沒內曼好啃,就跑去嘗試外曼了。
    [版主回覆04/20/2009 09:11:27]可是我個人很喜歡星隊的故事~~~
    暗夜的故事,唯一令我覺得頭痛的是有很多很多人物,
    特別是西方神話裡的諸神,名字我都很難記住.
    個人覺得外曼品質勝過內曼.

    回覆刪除
  12. 我這次分兩批買...應該是24本吧.....小朋友都飛走了
    可是我目前只啃了3本...

    [版主回覆04/23/2009 11:53:24]我想動植物之家五月還會有特惠~~~
    外曼要挑時間看,太短或太匆促都不適合.

    回覆刪除
  13. 5月會有特惠?為什麼?生日嗎?
    [版主回覆04/23/2009 13:43:45]印象中,五月好像動植物之家會吹蠟燭?
    反正,特惠只是搶錢的美化說法.

    回覆刪除
  14. 昨天回家發現狗屋寄禮券給我...想說媒事怎麼會寄
    剛剛上網查...原來我中了午夜場溫馨獎 → 果樹.狗屋禮?200元/10名
    但是禮券要親自去買才有用......好虛喔~期限到11月

    [版主回覆05/06/2009 17:49:03]那也不無小補.
    要親自去買啊?那可以順便舉牌抗議嗎?

    回覆刪除
  15. 公司距離圓環不過15分鐘內的腳程,狗屋...遠的咧~
    還限期跟要親自到出版社買...


    [版主回覆05/07/2009 09:10:12]如果十一月前我有打算去動植物之家,再一起去吧.

    回覆刪除
  16. OK阿~
    狗屋5月真的有活動耶~
    不過好像沒有外曼的

    [版主回覆05/07/2009 10:21:17]外曼跟內曼的特惠都是分開的,
    這樣子可以持續搶錢.
    但我對動植物之家的內曼特惠,沒有興趣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