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01

台南好味道˙鹽水阿姬意麵


十一月團購再一發。


話說,十一月初的某日,在網路上閒閒逛,無意間瞧見某篇介紹鹽水意麵的文章。


照片拍得煞是吸引人,於是點閱了該文章。


正好,之前的關廟麵差不多要吃完了,以為可以當黃麵用的義大利麵煮來太費時間,而這鹽水意麵看來方便又快煮,正好符合我需求。


於是開始打內線詢問同事是否有意加入團購。


由於價廉物美,當天就確定開團成功。


去電店家詢問免運門檻,以及選擇哪家宅配或貨運公司寄送。


再次感受到南部人的熱情,操著下港台語的古意老闆聽著我不輪轉的台語,仔細地回答我每一個問題。


老闆說,購買金額滿3000元就免費寄送,可選擇宅配通或新竹貨運,採貨到付款。除了有乾意麵,另有濕意麵、肉燥和餛飩可供購買。


因為沒吃過這家意麵,所以我只問了幾位要好的同事,湊了十五盒,未達免運門檻,酌收運費150元。


當日是週一,隔天即是大鳥飛上山的日子,於焉厚著臉皮拜託老闆當日午後就幫我出貨,好方便隔天就可以收貨。


大好人的老闆馬上允諾,說等等就幫我打包去。


隔天不到一點,大鳥先生就抱著兩大箱意麵來找我收錢。



一箱意麵重約 兩台斤 (1200g ),可保存四個月。


每箱售價新台幣100元。




有附食用說明,無論煮湯或乾拌皆有指導教學。



意麵是直接曝曬於戶外,利用南台灣的高溫艷陽把麵晒乾。


所以食用前建議先用清水洗過。


不過,我是宇宙無敵超級懶惰鬼,沸水一滾就把麵給往鍋裡丟了。




湯麵的食譜。


乾麵的食譜。




店家資料,郵政劃撥帳號、戶名、電話、地址、店名都清清楚楚,請不要再留言問我哪裡買,謝謝。



拆箱後,算了算意麵片數,一共三十片,等於一片只要3.3元。


在這物價飛漲的年代,算便宜了。


單片意麵其實份量不多,肚子若餓些,可以一回煮兩片。


若是不會太餓,煮個一片麵止止飢也夠了。



不同於南投意麵,鹽水意麵是屬於鴨蛋麵,在製麵過程中加入了鴨蛋,是以麵條吃來有淡淡的蛋香,麵條亦更香Q爽口,色澤也略略偏黃。


據傳,鹽水是台灣意麵的發源地。


當初在鹽水落地生根的福州人,意外發展出意麵的製作方法,是以又名「福州意麵」,但在福州當地反而吃不到這種加了鴨蛋的意麵。


意麵原名「力麵」,因桿麵時必須用十足的力,又因出力時會發出「噫噫」的聲音,於是後來又被稱為「意麵」。




麵條薄,水沸後在鍋裡煮個一分鐘左右後就可撈起。


然後酌量加入喜歡的醬料即可。



拌上一拌後,就是一碗美味可口的意麵了。


我有另外買一箱回家孝敬老爸阿娘。


居然大獲好評,老爸有交代下回可以再多買幾箱回家存放。


同事也問我哪時要再團購?她也預備再買。


1 則留言:

  1. 還沒煮的麵條看起來好吸引人啊~
    第一張照片看起來好好吃~
    [版主回覆02/03/2009 11:03:53]這家確實還不錯吃,我家一箱麵沒幾天就吃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