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5/30

吃在員林˙寶斗肉圓

過年前,揪了二堂妹員林剪髮去。


都來到員林了,當然要嚐嚐在地小吃,不然我就不是愛吃鬼啦。


第一站是聽說很有名的寶斗肉圓。


來的時候,店家還在準備中,所以先去了TS2預約剪髮,逛到差不多十一點再繞過來。


根據在網路上搜尋來的資料,寶斗肉圓原是北斗肉圓的分支,但店家苦心鑽研,逐漸發展出屬於自家的口味。


開業迄今已七十餘年,目前經營者為第三代。




最早是挑著扁攤到處賣,一顆只要兩毛五,一天賣上三、四十顆。


民國四十多年時,買了店面,生意逐漸上了軌道,起初還兼賣粿類,目前則專賣肉圓。


為了確保肉圓的品質,從進貨到烹煮等三十多道手續,老闆通通不假他人,堅持親自動手。遇到身體欠安、精神狀態不好時還寧可停工,不願做出品質不佳的肉圓毀了多年來的好名聲。


聽說老闆曾斥資一百三十萬(賣肉圓這麼好賺啊?)購買日本機器,可以捏製肉圓與包餡,僅僅一小時就可以製作6400顆肉圓(真是驚人的數字)。


但機器製作的肉圓與手工捏製的肉圓,無論在口感、味道上都相差太多,於是老闆又改回手工製作。


閒暇時,還會全省跑透透,吃各家的肉圓好截長補短,讓自家肉圓的口味更上一層樓。



肉圓,一份兩顆,NT.20


價格好平易近人喔,難怪還蠻多在地人來外帶



寶斗肉圓最出名在於醬料口味獨特。


每桌上都有一個鋼杯,裝著帶點紅的濃稠醬料。(忘了拍照)


那應該是店家的秘密武器吧?


加了醬,口味馬上提升,印象中好像帶了點辣?


滋味吃起來還不錯,贏過南機場那好貴的無名肉圓。




內餡就很單純的豬肉,我喜歡掺了筍丁的,但外地的筍子都不好吃。



豆腐湯,NT.10,實在便宜。(是我太習慣台北物價了嗎?)



豆腐給得很大方,湯頭喝來亦不差,只是個人偏愛更清澈的湯。


沒有加油蔥與香菜,我會更愛。


1 則留言:

  1. 我喜歡那個湯~我不敢吃肉圓
    [版主回覆05/31/2008 19:06:48]肉圓很好吃喔.
    武廟前沒人情味的肉圓曾是最愛.
    如今,寶島肉圓加減吃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