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3/13

高雄趴趴走



(誰能告訴這開得好不美麗的艷黃花芳名是?)



意外發現,原來高雄比台北近。


連同轉車花費的時間,差不多三小時有找。


一趟台北行,單程交通就耗了四小時。


這是在告訴我以後要多去高雄嗎?


記得曾有人邀請我去高雄一遊,當時回道:等高雄捷運通車,我就會去了。


說到要做到,所以高雄捷運一通車隔天我人就在高雄了。


但……一切全是巧合啦!




預定出遊日原在三月底,但神秘友人月底忙碌,我的班表也似乎沒辦法在月底喬出三天連休,決定提早至三月中旬。


出遊必做功課的我,一直很關心高雄捷運的通車與否,但出發前幾日看新聞報導,履勘狀況僅有委員微笑,一旁拍攝的記者都很不認可,心想在媒體一面倒的負評下,高捷通車可能得再等等。


3/9下班回家後,一翻開蘋果日報,卻見高雄捷運特刊,再轉到新聞台,高雄捷運居然在3/9下午一點鐘通車了。


只能說X黨真的很想要選票!


然而,有捷運可供代步還是很開心。


入睡前卻聽見窗外傳來淅瀝雨聲,下雨了?


心裡曾短暫浮現幾秒鐘的擔憂,但我可是傳說中的日青女,還是安心地找周公約會啦。


翌日醒來,下了一整夜的雨也停了,雖不見陽光露臉,但沒下雨就謝天謝地啦。


聽神秘友人說,10日當天早上高雄也下了雨,直到十點多雨勢才停歇。


只能說,我很有吃喝玩樂的命,謝謝媽祖娘娘跟玄天上帝的保佑!



請老爸送我去林內火車站,搭電聯車來到整修中的斗六火車站。




火車緩緩進站了,載著我駛向目的地――高雄,熱情的港都。



為什麼台鐵火車上的窗簾花色均不同呢?而且實在有夠俗氣。


這松鼠窗簾一看就曉得用了很多年,顏色都褪去啦。




聽著MP3,不知不覺中小睡了一會兒,但在火車即將駛入台南市時,很神奇地頓時清醒了!


想來是我體內的台南魂在呼喚吧。


有一股衝動想在台南下車,再去品嚐府城的美味小吃,穿梭在小巷弄裡尋找古老的痕跡。


直到火車再度緩緩起動,才安心放開緊握住的座位把手。



(照片中的建築物是位於台南後站的大遠百)



十點五十五分,火車抵達終點站――高雄。


先拎著行李去找7-11旁的置物櫃寄放。


南北物價果然有差喔,台北火車站的置物櫃,好像四小時就要20元起跳,高雄的置物櫃出租24小時只要30元。


太久沒使用這玩意兒了,忘記得先按選寄物箱號再投幣,不小心就被吃了30元。


下回應該直接拿去行李寄放處託付的,一件只收NT.17,缺點是不能過夜,最遲晚上十點半前得帶走。


高雄車站沒有想像中的大,聽說是因為目前尚在改建,未來將與高雄捷運合體。


希望不會變成另一個會讓人鬼打牆的台北車站。


十一點走出車站大門,尋找傳說中的綠色摩托車。


神秘友人熱情與我打招呼,然後我發現她剪短頭髮了,變得更青春美麗了喔!




坐上綠色小噗噗,神秘友人載著我來到高雄著名觀光景點之一――愛河。


愛河整頓得非常成功,即使貼著河畔漫步,也絕對聞不到惡臭,跟我小時候聽說的愛河完全是兩碼子事,證明只要有心的話髒水也能變清流。


愛河旁有間店咖啡館「咕蒂˙咕蒂」。


因為店名很可愛,所以之前上網做功課時有特別留意了一下。


謝謝神秘友人請喝「咕蒂˙咕蒂」的招牌飲料――冰奶茶。







不用找照片了,因為我忘記拍啦。


有朋友在,我就會光顧著聊天,忘記布雷克想要大展身手。


「咕蒂˙咕蒂」的冰奶茶,與「奉茶」的霜乳奶茶有異曲同工之妙。


以綠茶為基底,再倒入一層厚厚的奶泡。這奶泡據說是農場現擠牛奶靜置後浮於表面的新鮮奶油,再透過快速攪拌的方式讓奶油與空氣產生接觸,然後氧化就成為這極香醇的奶泡了。


因為這不是事先混合過的奶茶,倘若以吸管飲用,只會喝到滿口的濃郁綠茶,美味的奶泡就被打入冷宮了。


最佳的享用方式是以杯就口,一張口舌尖就會先感受到奶泡的香滑,隱約中帶了點微微的鹹味;接著,綠茶大軍會突破奶泡的重重包圍竄入嘴裡,口腔裡的濃郁奶香頓時轉為甘中帶點微澀的茶香滿溢。



與神秘友人就坐在愛河畔聊天,分享我一個人到處趴趴走、亂亂吃的趣事,聊得太開心,不小心又忘記要拍愛河以滋紀念。


接近十二點時,神秘友人帶我來吃美味的午餐(吃飯文之後再補)。


吃罷午餐,小逛了一下愛河之心。愛河適合夜晚來,白日到此一遊,只容易感受高雄的艷陽。


接著又去喝了下午茶,吃了晚餐,整個人撐到不行啊。


八點多,依依不捨與神秘友人告別。




時間快轉到第二日,爆輪雙之於高雄捷運興致缺缺,說要等半年後確定很安全才要搭乘。


於是我叫她安心睡到自然醒,自個兒搭上捷運去四處逛逛。


高雄市區道路大又寬敞,開車或騎車很方便,但走路就不適合了。





很喜歡這種架設在公寓外的露天樓梯(最愛南機場公寓的飛天樓梯),雖然碰上雨天會很不方便,但就是有說不出的喜愛。



高雄人似乎蠻愛花花草草,一有空地都會擺上幾盆花草。


但忍不住想,再過幾年後,當捷運改變了高雄人的思維,以商業為導向時,花花草草會不會沒有立足之處?轉而被攤販取代了呢?




高雄的老建物不若台南隨處可見,但偶爾鑽入小巷弄間還是能瞥見一抹歷史的痕跡。


喜歡老房子,那股陳舊的氛圍令我著迷。





這些老房子不是廢棄了,就是居住者多為年歲頗大的老人。


再過幾年舊地重訪,今日相貌也許早已不復見了。




這排樓房在美麗島站附近,走路也許不用三分鐘路程。


一旦美麗島站正式啟用,或許不用一年,人聲鼎沸會取代如今的冷清。




神秘友人說她習慣在九乘九買文具。


我去逛了,真的很好逛。


空間寬敞,分類也清楚,哪像寸土寸金的台北城,要買便宜的文具只能將就南陽街附近的光南、久大,陳設談不上整齊,走道窄到只供一人行走,每回進去都想快快出來,但九乘九讓人逛起來很舒服,而且居然還有專用停車場。



回程的火車票,本來預定離開的時間是3/12下午五點。


結果因為腳痛,提早了22小時啊,心裡真的很難過,差點要哭了。




途中經過台南,又險些要跳車,拎著行李去找阿兄。


幸好腳痛攔阻了我啊。


2 則留言:

  1. 此種黃花為
    黃花風鈴木
    參考資料
    http://www.yctsayl.idv.tw/yctsayl/html/5u/5u006.htm
    [版主回覆03/14/2008 15:17:51]謝謝啦.
    我是花痴,花朵白痴.
    只覺得好看卻完全說不出名字.

    回覆刪除
  2. 松鼠窗簾跟鼠年有關嗎?
    [版主回覆03/15/2008 12:47:37]應該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