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3/13

食在斗六˙上大虎咬豬


其實這攤子的正確名稱是啥,我也搞不清楚。


只是走出火車站進行早餐覓食時,發現這攤子生意不錯,光顧的人一直沒停過。



腳步不由自主地趨前,見老闆、老闆娘忙碌,沒開口點東西,趁機也觀察一下旁人怎麼點餐。


發現幾乎個個都衝著虎咬豬(又名刈包or割包)而來,也點了一份來嚐嚐。



老闆娘的手腳很俐落,從蒸箱裡拿出白胖胖的刈包,依序挾入幾塊滷肉、豆輪、酸菜,再灑上一匙混了花生粉的糖粉,然後問了一句:要不要加蛋?


我點頭說好。


一顆荷包蛋就加入了刈包的陣容。


正常的話,其實還有香菜,但我不愛就請老闆娘免了。



這一份比手掌略大的虎咬豬,居然只要NT.25,加蛋再添五元。


很想問老闆娘,應該還有賺頭吧?


價格很平易近人,難怪生意很好,有人一次就帶走五、六個。


不僅騎機車的人會繞過來買,連開車的人也會刻意停車來買。




坦白說,刈包裡總會添入帶甜的花生糖粉,鹹鹹甜甜的滋味不是太愛,所以除非是台南的阿松割包,否則不會主動買來吃。


但這家在斗六火車站前擺攤的虎咬豬看起來就是大美味。


肚子餓得咕咕叫,顧不得形象,反正應該也沒有了,坐在月台上的椅子大口吃起來了。




刈包皮很柔軟,咀嚼後會有麵粉的甜味在嘴裡散開。


滷肉入味極了,完全不柴口,即使是油油的肥肉吃起來也絲毫不覺得可怕,竟然可以吃下一整塊,不過看到肥肉還是會有心理作用,下次會請老闆娘給我來一份瘦肉。


豆輪,頭一遭吃到包了豆輪的刈包,可能是我很少吃所以大驚小怪吧?


吸了飽滿滷汁的豆輪,輕輕一咬,就呈現爆漿狀態,流洩的滷汁恰好澆在花生糖粉上,中和了我不愛的那甜蜜蜜。


酸菜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吃來清脆又兼具解油膩之效。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家頗受學生族群的喜愛,是早餐的最佳選擇之一。


為什麼我親愛的同學泰咪、王小美當年都沒帶我來吃過這一家呢?


想光顧的人要注意,虎咬豬的營業時間只到上午十一點,哪點開不清楚,但我八點多去時生意已經頗好了。


5 則留言:

  1. 好餓啊..
    我喜歡吃這個~
    [版主回覆03/14/2008 15:16:31]妳想要吃到這個應該很困難.

    回覆刪除
  2. 刈包裡的肥肉,想到就驚,所以我真的不敢吃,不過,看到你拍的,口水潺潺滴耶…
    怎麼會這樣呢?
    [版主回覆03/14/2008 19:20:27]妳會流口水是正常的.
    因為我是流著口水拍的.
    我也不敢吃肥肉,但這家刈包的肥肉在接受範圍.
    沒看到就可以吃下肚啦.

    回覆刪除
  3. 幸好華西街夜市裡有一家也很好吃..
    [版主回覆03/15/2008 12:40:45]我沒注意咧.下回去會用心觀察的.

    回覆刪除
  4. 肥肉!!!
    不管了.要是這個刈包現在在我眼前.....
    再肥的肉我也吃下去.....
    仙姑~~  我要2個~~~
     
    [版主回覆03/15/2008 12:41:51]這家不接受宅配的啊.

    回覆刪除
  5. 我印象中......我在斗六沒有吃過刈包咧~
    不過刈包裡的肥肉我敢吃,就像我愛吃焢肉飯一樣...
    包豆輪的還是我頭一次看到的說...基本上豆輪不要太乾的話,都不錯...
    另外,公館有一間刈包很有名...
    [版主回覆03/16/2008 18:55:24]公館的那間是藍家刈包嗎?
    我吃過一回,覺得還好而已.
    阿松割包才是我心裡的NO.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