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1/23

食在台北˙寧夏夜市之詹記雞腳翅


我愛冷滷味。


聽說寧夏夜市裡有一攤冷魯味十分夠味。


只是營業時間晚上七點才開始;通常那時候,都在與同學、或網友吃飯哈啦。


吃完飯,也差不多要搭捷運趕公車回淡水了,無緣光顧這傳說中好滋味的詹記雞腳翅。


這一日,晚上正好有空,雖然牛肉麵尚在胃裡飽漲,不過深信再過幾小時鐵定會餓的,所以就殺來寧夏夜市買消夜啦。




腕上的錶顯示六點剛過,據說七點才營業的詹記應該沒開,決定先繞去圓環的中盤補補貨。


但第六感突然發出訊號,示意我不妨先去瞧瞧詹記究竟開門了?


可愛的第六感一直幫助我渡過大大小小的考試,當然要聽從指示啦!


一拐彎,果然瞧見小小的攤位上掛著小小的招牌「詹記雞腳翅」。


隔壁就是口味很不賴的45年老店胡椒餅。


之前在網路上爬文,都說詹記最大的特色就是攤子旁圍了一圈又一圈的人。


也許是剛營業,光顧的客人沒幾個,一度害我以為走錯家。



再三確認招牌無誤後,才伸手拿了鋁盆與夾子,開始亂亂挾。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就不自覺愈挾愈多,結帳時的買單價是四百多塊。


詹記之所以吸引人,便宜又好吃是最大特色。


隨便挑個幾樣也差不多百來元,但殺紅了眼的我,結結實實挾滿一整盆,所以掏出五百元鈔票,只能找回幾個十元銅板。




除了攤子上滿滿的魯味後,後頭桌子上還擱了好幾袋魯味等待補貨,可見生意之好了,太晚來的人可要有等候的心理準備。



來看看四百多元的魯味究竟有哪些吧?


老闆娘很貼心,依照種類的不同,分成四袋。


雞腳、鴨翅、雞心、鴨心、雞胗、雞屁股、蒟蒻、大腸、牛肚、鴨舌等。


價錢之所以飆高,是因為我挾了不少大腸頭、牛肚、鴨舌,這幾樣價格本來就偏高,去別家買價格肯定再多個一、兩百元。





雞腳有烏骨雞和普通肉雞兩種,黑雞腳價格較貴,但啃起來皮Q肉厚,滿滿的膠質啊!




普通肉雞腳,價錢較便宜,吃來也軟爛,


二堂妹是黑雞腳派,我則是投普通肉雞腳一票。




忘了是雞心或鴨心,吃來就是一整個入味,一口接一口、一枝接一枝,停不下嘴巴。



最愛大腸頭了,軟Q又入味,吃得我心花怒放。



蒟蒻,二堂妹與我都覺得很SOSO,下回不會再見了。





鴨舌,除了入味好吃,我已經詞窮。



牛肚,完全不輸給專業牛肉麵店賣的喔,實在很讚!



雞胗,就是好吃啦!




雞屁股,這是為偏愛七里香的二堂妹而買,滋味我沒問。



花生,買多老闆就會送。


味道全透進去了,美味到我下回想直接跟老闆娘買。




鴨翅,貼心的老闆娘直接剁成方便入口的大小,愛面子的小姐依舊可以美美的吃。


實在買太多,二堂妹還找了她同學來幫忙吃,還是剩了三隻雞腳留待她隔日解決。


 


嗯……其實在詹記雞腳翅前,還去吃了老王紅燒牛肉麵。


文章也寫好了,但照片忘記上傳,而且已從電腦中砍掉燒成光碟了。


所以,等週日回家再找光碟傳照片。


7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吸引人啊~~~~
    妳買好多啊..真是大手筆~
    [版主回覆01/24/2008 15:10:47]美味當前,就會失去理智.
    猛挾,忘記價錢的存在.

    回覆刪除
  2. 妳對美食和美書都完全無法招架啊~

    [版主回覆01/24/2008 15:19:14]美食與美書,後者我簡直完全沒有抵抗力.
    書展快到了,我一定會大失血.

    回覆刪除
  3. 妳要不要把存摺印章信用卡密碼交給我代為保管一陣子直到書展宣布永不再辦為止啊~
    [版主回覆01/24/2008 15:31:42]交給妳也很危險.
    而且我希望書展一直辦下去.

    回覆刪除
  4. 厚~
    妳果然神智清楚..
    交給我保證不到三天就歸零了~
    [版主回覆01/25/2008 08:26:17]因為我知道妳是外星人黑白馬.

    回覆刪除
  5. ㄛ..
    我心中沒有藍綠也沒有黑白..
    我應該是外星摳摳馬~
    [版主回覆01/25/2008 14:00:58]黑白馬跟摳摳馬意思差不多啦.

    回覆刪除
  6. 差很多ㄟ..
    黑白馬只是亂亂買而已..
    摳摳馬有一種停不下來的律動感~
    ㄎㄎㄎ...
    [版主回覆01/26/2008 07:49:35]停不下來更慘好嗎?

    回覆刪除
  7. 真是大戶!!
    [版主回覆01/27/2008 19:09:00]千萬別這麼講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