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7/02/14

手忙腳亂的"浪漫晚餐"?(上集)

有時意外的發生,就是以為即將順利渡過時。


 


眼見晚餐時間就要順利結束,我更加快「剪刀手」的速度,預備趕在下班前將所有的字剪好。(剪字是因為在製作餐廳擺設用的對聯。)


突然,剛剛就來跟我買啤酒的外國人先生又出現了。


他嘰哩嘩啦講了一大堆英文,可惜我都聽不懂。明明剛才買啤酒時就已經轉達我是英文菜菜子了。


不過顯然他還是覺得我可以跟他溝通,繼續英文講不停,但速度有稍微放慢一點,又很貼心的夾雜了一些些簡短的中文單字。


終於,我聽懂了。


他問我:妳家老闆呢?(當然是英文。)


我搖頭,表示老闆不在。心裡OS:沒事找老闆幹嘛呢?要投訴我英文很菜嗎?


外國人先生又講:飯店裡有沒有人會講英文呢?(依舊是英文。)


我一臉對不起的又搖搖頭。根據我的了解,晚間留守的人員中英文造詣最好的可能就是我了,不太能說但聽得懂很簡單很簡單的英文。


這時候,工讀生弟弟突然跑到櫃檯前。


外國人先生興奮的衝向他,說道:你是年輕人,應該懂英文吧?(仍然是英文。)


顯然外國人先生高估了台灣學生的語文能力,工讀生弟弟回他一臉的「莫宰羊(不知道)」。


受到嚴重挫敗的外國人先生依舊不放棄與我溝通,努力用簡單的英文單字和他懂得的簡單中文嘗試告訴我某件事。


原來,今天(二月十四日)是他和他老婆的結婚週年紀念日,是非常重要的日子。他希望我們可以幫他佈置一個羅曼蒂克的用餐環境,讓他和老婆享用一頓浪漫的晚餐。


當我消化完他的話時,整個人有三秒鐘的傻住。


羅曼蒂克的環境?拜託,這裡是毫無用餐氣氛可言的餐廳咧,短短十幾分鐘內要我如何化腐朽為神奇呢?


浪漫的晚餐?敝餐廳的餐點別說美味了,僅止於填飽五臟廟的功能而已。


我真怕會毀了他們夫妻倆值得紀念的結婚週年日啊。


當我努力在腦海中演練如何用破英文婉拒外國人先生時,一位客人看出我和外國人先生之間的溝通障礙,好心趨前充當我和外國人先生的翻譯。


外國人先生說:今天真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希望我們無論如何都要幫忙,費用方面不是問題。


我說(當然是講中文,請客人翻譯):可是等一下就是下班時間了,而且敝餐廳實在弄不出羅曼蒂克的環境。


外國人先生繼續努力請求。


我只好咬著牙答應了,為什麼今天都沒有留大人,害我這個小小櫃檯必須出來撐場面。


幸好今晚是留最好說話的廚師,之於我的請託照單全收,配合繼續加班,還變出一桌子的好料。


而且一票工讀生也非常配合,開始進倉庫翻箱倒櫃,嘗試找出可以佈置出羅曼蒂克環境的裝飾。


找到了漂亮的燭臺一個(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和一包汽球。


有了燭臺,沒有蠟燭也是無用,但來餐廳這麼久了,可從來沒見過這玩意兒。樓上飯店櫃檯也去問過了,當然沒有。


不死心的我,又繼續窩在倉庫裡找。居然在角落找到一包蠟燭,而且是有香氣的粉紅蠟燭,正好非常適合在這場合出現。


另外,拜託工讀生妹妹把吹好氣的汽球(完全靠人工吹,打氣筒在這節骨眼兒消失了)用膠帶貼在椅子背後,因為找不到美麗的繩子。


一邊交代事項,一邊打開非常好色,急急忙忙做出一張祝賀結婚週年快樂的賀卡。


工讀生妹妹問,賀卡要擺在哪裡呢?


剛好印表機旁掛著同事擺飾的娃娃玩偶,自掏腰包五十元請工讀生弟弟去娃娃機夾個可愛玩偶。


結果不幸摃龜,空手而返。


工讀生弟弟說宿舍房間裡有很多娃娃,冒著寒冷夜色跑回去拿。他應該是快馬加鞭跑得很快,一會兒就回來了,手上帶著兩隻可愛娃娃。


美麗的燭臺點著點點燭火,紅酒也擺上了桌,兩隻可愛熊熊玩偶胸前立著代表我們心意的賀卡,椅子還貼滿繽紛的汽球,短短十幾分鐘能無中生有成這樣子,應該可以了吧!


果然,外國人先生挽著他太太進餐廳時,臉上洋溢著非常開心的笑容,非常滿意我們幾個臭皮匠竟然能弄出這麼不錯的羅曼蒂克場景,頻頻向我們豎起大拇指!


(還在用餐的其他客人也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餐桌部分,就算搞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