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7/02/10

沒有人是為了離婚而結婚吧

昨天,某位朋友拜託我解籤。


(天啊,我不是貨真價實的仙姑咧,是仿貨,A級的。)


籤詩內容如下:


雲開月圓見天日**不需進退問前程**婚姻自有天注定


某人說:她求的是姻緣。問我,這算好籤嗎?


(某人,妳應該去問廟公的。我只能就個人的國文程度來解讀之。)


好與壞,視個人的心境而定吧。


單就敝人的角度來看,這籤挺不賴啊。


雲開月圓見天日:意指情況由壞轉好。


不需進退問前程。沒問工作就跳問吧。


婚姻自有天注定――


橘子仙姑的解法是:某人啊,婚姻的事老天爺會替妳安排,妳甭操心了。該是妳的,跑都跑不掉;不該妳的,強求無用。


某人的妹妹聽說今年即將出嫁,身為姊姊的她開始急了。又男朋友離職,與她不在同一個工作場合,她又更怕。


關於感情,向來隨緣,不至於排斥,但更希望別碰上。


是以,難以理解旁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但,我懂,強摘的果子不會甜。


婚姻,這事兒,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三者缺一不可。


畢竟,沒有人是為了離婚而結婚吧



所以,寧可婚前張大眼睛好好看,也不要婚後腫著眼睛不停哭。



2 則留言:

  1. 說的好
    [版主回覆02/12/2007 18:12:20]希望某人有看見啊!

    回覆刪除
  2. 最後兩句真是太棒了~
    [版主回覆02/13/2007 10:35:35]但願"事主"有看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