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6/08/27

天啊,少了三萬五!--虛驚一場。


習慣在週日早清點週六夜的現金營收。


不過,今個兒,由於還有好些團體未結帳,導致營收報表無法順利在早上出爐,加上又忙於退房作業,一直等到下午一點多左右,才勉強空出一點時間進行現金的清點。


不點還好,一點―—臉色大變,絕對不是一個「青」字了得啊!


根據報表上顯示的現金營收應該是二十六萬多,但手上的鈔票數來數去都只有二十三萬出頭,那剩下的錢到了哪裡去了呢?


因為不久前才清點過抽屜內的當日現金,確定無誤;更早前也算過敝單位的麻將錢,一文不差。那三萬多塊錢究竟跑到哪裡去了呢?難不成長腳跑掉了嗎?


面對櫃檯生涯前所未有的「少錢」危機,一再告訴自己鐵定不能慌亂,冷靜思考是否是不小心把某包錢放在哪裡去了?但任憑左思右想,簡直快把腦袋想破了,就是想不出任何可能性。


同事見我難得的一臉慌亂,問了:發生什麼事?


據實以告後,她也「挫到」!直言:我是不是在開玩笑?


拜託都啥時候了,哪來的心情開玩笑呢?


於是,幾個人就圍著擺放現金的抽屜東翻西找,希冀找出消失中的三萬多塊現金。我甚至愚蠢的鑽進櫃檯下,想會不會是抽屜太小,而不小心從後面掉了出來。結果,當然是沒有,映眼的是一堆的灰塵。


同事繼續翻著抽屜,和核對昨日報表是否有誤,我則轉進櫃檯旁的小倉庫,看看保險箱內的角落有沒有被遺忘的鈔票。把整個保險庫的東西全挪了出來,卻始終看不見「消失的三萬多塊」,心簡直都涼了!


事態嚴重,不報備主管不行了。吾家主任一聽我說少錢,一少還缺了三萬多塊,臉也垮了,連忙帶我去另個倉庫裡瞧監視器,看是否能看出個端倪。


結果,從頭到尾,只瞥見我們一票櫃檯老是不斷的吃、吃、吃,連退房時,都一手握筆一手拿著香腸,趁空閒咬上一口。


中途,經理還進來關切,外頭都忙翻了,我和主任兩人窩在倉庫裡到底在搞啥鬼。一聽我說少錢,經理人愣住了,再聽見缺錢的數字,人更傻了。不過沒多久,居然說起風涼話,講:頂多扣個兩個月的薪水罷了。聞言,我超想使出詛咒神功的。


眼見下班時間逐漸逼近,而我明天又連休兩日,帳不趕緊交是不行了,我又不死心的鑽進倉庫,查看清點保險庫內的現金。一度還移動沉重的保險箱,想看看錢是不是不小心掉到保險箱下去了?事實證明,當然沒有。


死心了,想說大不了賠錢嘛!五個人分一分,一個人了不起七千塊上下,去掉將近三分之一的薪水,牙一咬心一橫就過了。於是,清算手上目前現有的鈔票,與應該交給出納小姐的金額少了三萬五千元。


三萬五啊,心裡突然覺得這個數字好眼熟啊。而且,再瞧瞧木屋昨日的現金收入數字,八萬多塊錢,有這麼多嗎?記得昨個兒住宿木屋的團體都事先匯了大半的訂金,另散客多以刷卡結清房帳,為什麼現金收入會這麼高呢?


但,同事之前已核對營收報表,沒發現任何錯誤之有啊。不過,第六感告訴我肯定有某個地方不對勁,趕緊跑出倉庫,找出昨日木屋報表仔細查看。果然,讓我瞧出了詭異之處——


結帳單上明明載明劃撥三萬五,可報表上的劃撥金額卻顯示為零,擺明就是被誤入為現金收入了。也就是說,我煩惱了好幾個小時的三萬多塊現金根本就是不存在的,難怪找了好久都不見蹤影。


喔,好想扁人哦!從頭到尾,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呢?


證明是虛驚一場後,所有人都安了心,嗚嗚,不用自掏腰包拿出血汗錢賠款了。接著,是臭罵負責作帳的同事,居然搞出這等烏龍糊塗事來嚇大家。


事後,當作玩笑話告訴訂房組的同事,竟然還涼涼的說:沒關係啊,就算先賠了錢,事後會計發現帳有誤,還是會將錢退還給我們的。


喔,都不曉得事發當時,人家慌亂的心情咧



4 則留言:

  1. 好可怕ㄚ~
    現金短少粉恐怖的咧~

    回覆刪除
  2. 幸好仙姑妳平日做了很多好事~

    回覆刪除
  3. 給我小說其餘免談的12342006年8月27日 下午5:31

    真的恐怖到不行,
    幸好我家媽祖有保佑!!!
    感恩啊!!!

    回覆刪除
  4. 我以前在某大公司會計部..
    為了報表不平衡..整夜抓帳~
    幸好女生不用留下來..男生通宵抓帳真可憐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