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6/05/09

女怕嫁錯郎

附近有個女生,姑且稱之為A,比我小一歲,拜雙方家長熟識之賜,我和A雖不是同一掛的,但也知道彼此是誰。


A之前也在我目前這家公司任職,因工作之故認識B


聽同事說,B之前曾與另名已離職的櫃檯D交往,感情好到一同請假出遊。後來,有名男同事C很欣賞A,拜託B居中牽線,B很爽快的允諾了,卻暗中腳踏兩條船,同時與AD交往。


東窗事發後,D求去,另謀他職。BC兩人關係徹底決裂,除非公事需要,絕不交談。


AB則持續交往,還決定結婚。可能認為公司待遇實在差,剛訂完婚就雙雙去職。


A離開這裡後,很快就在山下的餐廳找到外場的工作,B的工作卻始終沒著落,終日在牌桌上拼輸贏。


中間一度擺攤子做起小生意,但因為沉迷賭博,從不用心在生意上,當然以賠錢收場。


更誇張的是,B居然將戶口遷到岳母家,大剌剌地直接在岳母家住下,食宿開銷全免了。


A前陣子生了一個男寶寶,大家想說有了小孩,B應該會力圖振作。確實,B開始投履歷覓職,還拜託左鄰右舍幫忙介紹工作。


B最近去山下一家飯店應徵,恰好該部門的主管是我伯母的親戚。她再三打電話去拜託該親戚,請對方務必錄用B。該主管看在人情壓力上,錄用了B,通知他去上班。


結果,B不過上了一天班,就宣布老子不幹了。說得帶客人去看房間,走得他腳扭傷,太辛苦了。


他任性的行為不但搞差自己名聲,還令我伯母顏面無光,氣到說再也不管B的事了。


我與A不是朋友了,不清楚她是怎麼看待B終日遊手好閒、無所事事的行為。


但我相信B不是一個好丈夫的人選。


4 則留言:

  1. 前文好難懂啊~ 我看了好久,才知道...A=女的,B=男的,C=男的,D=女的。
    小姐,妳以後可不可以改寫「甲男」「乙男」「甲女」「乙女」啊?

    回覆刪除
  2. 給我小說其餘免談的12342006年5月9日 清晨7:22

    好好好,下回改進...............

    回覆刪除
  3.  
    對ㄚ~
    我也看得精神錯亂咧~
    要考慮年老讀者的需要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