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6/05/11

做人要守時

守時,是一種基本禮貌吧!


尤其在工作上。


從不認為自己在工作上做得很好,但起碼從沒遲到過。


比如早上七點上班,最慢也會在六點五十五到達櫃檯,與夜櫃交班。


中間如有空班時間,說好兩個小時,絕對不會休息到兩個小時零一分。


櫃檯有四位,除了我以外,另有兩位也堅守守時的原則。


但偏偏就有一位遲到成習慣。


夜櫃人員已經不只一次抱怨,說她明明七點該交班,老是到七點十來分才珊珊來遲。


或者空班應該是兩小時,她經常會晚到五到十分鐘左右。


她總是說,因為自己太晚睡,所以早上爬不起來。


這是理由嗎?


明知道自己隔天得早起交班,還當夜貓子,三更半夜不睡覺。


她總認為差個幾分鐘無所謂,但有時候忙碌就在她遲到的幾分鐘時。


請想像一下,十幾輛遊覽車預備退房,而你只有一個人,又要負責接總機,又得同時追回幾百間房間的KEY,忙得好比轉個沒完沒了的陀螺,而這時應該出現上班的同事卻遲遲不見人影。後來,等到你一個人搞定所有事後,早該出現的某人才現身,一到就坐下吃她的早餐,連一句抱歉或SORRY都沒有,你說氣不氣呢?


倘若七點得上班,最慢六點半就會起床準備;另兩名同事則大約六點就起床了。但遲到成性的同事說,她的鬧鐘都設在六點五十,而且習慣性按掉鬧鐘。


今天愛遲到的同事晚上得值班,結果到了八點半都不見人影,我和另個同事心想:不會吧,晚上得代值班嗎?


終於等到八點四十左右,遲到同事來電,說上午休半天。幸好不是我接的電話,不然我一定會兇她,休假不能提早講嗎?一丁點兒做人的基本道理都不懂。


 


8 則留言:

  1.  
    好自私的人ㄚ~
     

    回覆刪除
  2. 嗯!她一定跟老板有關係
    這樣都可以混.還能這麼解釋

    回覆刪除
  3. 給我小說其餘免談的12342006年5月12日 凌晨12:38

    to無名:
    敝公司超好混的,跟老闆沒關係也可以這樣子的.....
    工作全憑個人態度.....

    回覆刪除
  4. 嗯...守時......
    可是妳以前上課,怎麼都遲到?

    回覆刪除
  5. 給我小說其餘免談的12342006年5月15日 下午6:37

    寶貝兒,
    上課歸上課,
    而且我有遲到嗎?

    回覆刪除
  6.  
    吃飯時不要遲到就行了啦~
    否則餓死一票人溜~
     

    回覆刪除
  7. 對厚~妳應該是直接就蹺掉的!

    回覆刪除
  8. 給我小說其餘免談的12342006年5月16日 清晨5:29

    是的,
    我確實直接蹺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