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6/04/18

與小說戀愛

從對小說堅定的態度,我開始懂自己是個很死心眼的人。


第一本買小說回家珍藏的時間,是在一九九二年一月底,從此踏上了小說不歸路。


起初幾年,家人是反對的。是以,我是偷偷的買、偷偷的看,慎重的擺放在自己專屬的櫃子裡。


在沒開始工作前,買小說的經費來源多靠我的零用錢支出。然而,我的小說慾望是無底洞,見了書都想買,只好努力縮衣節食,節省每一塊錢好充實自己的小說收藏量。


後來,自己有賺錢的能力後,買起小說更不手軟,立志要把好看的小說通通買回家據為己有,所以每個月每個月都向出版社或者書局進貢不少銀兩。


嚴格來說,我是孤僻性子的人,討厭交際,討厭接觸,熱愛一個人的自由,書是我唯一允許的陪伴。


很多人都說我對小說太過狂熱,其實他們都錯了。


如同戀愛中的男女,有誰能常保熱情如火呢?總有高高低低的起伏。


我與小說如是,初期的新鮮感確實讓我近乎走火入魔,慢慢地摸透了千篇一律的公式化內容,有時也覺得面目可憎,幾度想放手。然而,在最傷心最寂寞的時刻,令我展顏的卻總是小說,因為單純所以感動。


太多太多的人都認為羅曼史是上不檯面的垃圾文學,在我心裡卻是最重要的存在。


這社會太現實了,充斥著不堪的黑暗,幾乎令人喘不過氣來,小說是我唯一可以逃脫的出口,可以尋找短暫的美好。


我想,我會繼續和小說戀愛下去,直到閤眼的那一天。


2 則留言:

  1.  
    好堅定ㄚ~
     

    回覆刪除
  2. 我也愛在言小中找快樂, 反而不太迷日劇,韓劇(覺得節奏太慢,缺乏想像空間)...
    不知道是不是言小中的男人太美好, 現實中都找不到理想的男伴啊
    朋友都說我中毒太深, 妳有沒有相同的困擾哩?
    [版主回覆07/17/2007 22:58:23]反正身邊人都習慣我是小說瘋子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