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8/09/16

《我的廚神女友》,明月聽風。



《別客氣,我愛你》,明月聽風。
現改為簡體出版名《我的廚神女友》


文案1
孟文飛的朋友都知道,一向是女生追飛哥。
沒想到有一天,工作狂飛哥主動追女生了。
孟文飛的朋友還知道,飛哥曾誇下海口,說他絕不可能是妻奴。
結果,嗬嗬……
方靖:「飛哥情路坎坷,幸虧遇到了我。」
孟文飛:“……”
文案2
IT
精英遇見淡定小廚娘。
「阿靖,你的理想是什麼?」
「做廚神。」
「飛哥,你的理想是什麼?」
「公司上市。還有,娶廚神做老婆。」
一起為理想努力奮鬥啊!
文案3
他以為她是戲精,最後發現自己戲更多。
誤解了人家,想以身相許賠罪,不知人家要不要。
他以為他是她的英雄,最後發現自己才是需要更多寵愛的那個。
發現了真相,想多爭取些權益,不知人家管不管。
原來啊,小廚娘的志氣不比IT精英差呢!

——————————————————————


第一章,孟文飛走進一家名字不正常的餐廳「終於等到你」,點了一杯「冷靜」,還沒錢付,以為是怪餐廳怪廚師出怪菜的故事,結果第四章餐廳就拆遷了,怪餐廳沒戲唱了。
默默再往下讀,故事走向好正面呀,一點兒也沒偏離正常的軌道,滿心期待的怪咧?
遠目……徹底失憶上一次看完正常的戀愛故事是何年何月的事,好像很久很久了,有病的讀者連童書繪本也堅持惡趣味路線。
內容、人設均在閱讀射程外,滿滿正能量,一般來說吞不了,但明月現言的波長一向在我頻率上,默默看完了三十幾萬字,沒半途而廢。
簡言之,是一個好女人遇上好男人,生命翻轉,開始綻放光采的故事。
愛情看似主體,兩個人一路心態上的轉折與成長方是看文重點,沒有順風順水的人生,伏低是為了下一次的躍起,屈膝並不是一種恥辱,拿出勇氣面對不放棄,總能繼續前行,抵達幸福的終點站。
所以,文字讀著讀著,有一股小小暖流慢慢地透進心裡。
明月的現言少有長篇大論的敘述,推進劇情仰賴人物間的對白,一句句皆很白話,沒有修飾過的華美,但有時就會敲中心裡的脆弱。
孟文飛為一優質有為好青年,微悶騷,起先以為方靖走心機路線,發現誤會一志氣女青年後,於心有愧,挪了心思照顧小七歲的她,顧著顧著費了心用了情,陷在愛裡面,如原連載書名《別客氣,我愛你》,愛上了就沒在客氣的,盡己之力、善用方方面面資源經營方靖的廚藝事業,在方靖受傷後暫放一手創立的事業,陪心愛的女人度過艱辛難熬的復健,想方設法給她打氣,簡直可獲頒「言情好男人」的匾額(可怕的是我渣男控)。
方靖,親人均已逝,孤伶一人還背負父親遺留的債務,對生命仍保有熱情,勤奮不懈於工作,靠自己力量賺錢還債。
人設為廚師的她,在故事裡做了一道又一道匠心獨具的創意美食,深夜閱讀易引人脂肪犯罪,還好常看「孤獨的美食家」的我有練過,口水收得妥妥的。
故事主男主視角,又方靖內心不扭曲,一直對她沒Fu(真心是熱愛有病的讀者),最有印象的點是她迷戀飛哥的腹肌,偏愛栗子和狗子這對小情侶,當然還有人民幣餡的段總(眼睛星星眼,每天追連載中的《任性與傲嬌》)!!!
一直跟主角們保持距離,但明月不狗血不催情的控場節奏很好,每每以為故事要冷了時又沸了一波,在廚神大賽時進入最高潮,有了一個溫暖至極的結局。
看完心情會很好,有一種微暖在心裡蔓延,相信世界處處有陽光。
但內心扭曲的我還是不愛走正向溫暖的人物,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