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1/06/01

捉鬼降妖打魔之人人都有<逢魔時刻>(廢話版)



實體書卷一,《逢魔時刻之初次見鬼,請指教》,茗月,邀月文化,霓幻鑰15019/20發售。


<逢魔時刻>,明月聽風。
非常想要收實體書,但這類妖魔鬼怪題材,左岸貌似沒辦法,就看台灣有沒有出版社識貨了?不然就跪求作者開定制印刷。
文案:
這一場「見鬼」的戀愛啊,可不可以不要?
被壞人潛了可以告官,被神潛了跟誰告去?
和悶騷閻羅王談戀愛,就得體力夠好心臟夠強!
可是那一堆來添亂的妖鬼神魔又算怎麼回事?
祝筱筱握拳,她是21世紀有為女青年,所以大神們,你們真的沒什麼了不起!



你相信,前世今生嗎?


當初讀罷<相思修羅>,這款悲很大的前世今生題材有稍微打動我的鐵石心腸,但隨著黑姑娘不斷重複「前世犯錯,今生彌補」的套路,再多的感動也會麻木了,反正前世一定極盡悲情之能事,縱有小小的幸福卻更彰顯之後的悲慘有多麼多麼多麼的愁苦,哭得一票讀者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終究是言小,巨大的死亡也不能拆散相愛的兩個人,輪迴轉世後,又是好好的一尊人,只是經常會做惡夢,夢到自個兒在上演古代悲情戲碼,高人開示後終明白原來是悲苦的前世啊。


前世相愛不能相守,有違言小的圓滿原則,趁著還有下冊,自然得把握機會好好再愛一場,反正無論投胎轉世幾多回,靈魂總深植著前世不滅的愛,你我是宿命的戀人,即使有糾結,然而只要有愛,一切的一切皆是可以解決的,前世裡再多的錯誤在愛與時光的雙重作用下終會消弭,今生的我倆最終是甜甜蜜蜜的幸福過日子,才不愧對讀者之前流的淚。


<逢魔時刻>也摻雜了前世今生,不過作者不搞悲情這一套,雖貴為感情架構裡的一大重要元素,描述的文字卻極輕,也沒佔據故事太多的篇幅,拖緩該有的節奏,但身為讀者的我在閱讀的當下卻可以由衷地感受這其中的無奈與哀傷。好想推薦黑姑娘看一下喔,執意要寫前世今生無妨,但能否換個不同的筆法,雷同度極高的敘事風格,我的心都累了。


除前世今生的元素,<逢魔時刻>亦是貨真價實的妖魔鬼怪故事啊。對於這兩款題材,向來都苦手,能閃就躲,盡量避免入坑,但「閻羅王愛上豬」這梗讓我瞬間眼睛都亮了,命中紅心,非常有惡趣味的想像畫面,去他的前世今生,再多的妖魔鬼怪也不怕,我是惡趣味控啊。


祝筱筱同學(前生大雷,不怕雷者請自行反白)在六世前,是一頭豬,傳說中的粉紅豬,豬頭豬身,小小身子圓滾滾,四條小短腿胖胖的,為救自家小主人而溺水身亡,因緣際會下成為地府裡前所未有的寵物豬,主人是閻羅王的妹妹,卻極喜歡纏著閻王。小豬一再地用行動表示牠對閻羅王的滿腔情意,但貴為地府之王怎可能戀上一頭豬呢?但小豬牠不是普通的豬,是一頭勇敢又努力的豬,沒有牠破除不了的結界,遲早要攻佔閻羅王的心。果然,小豬做到了,所以閻羅王不願意送牠上戰場,即使明知道會面對強烈的指責與嚴重的後果,他還是把小豬送進輪迴,躲過神魔大戰。


棄天下生靈於不顧,只為保全自己所愛,這站在很多人的角度來看是極度的任性與自私。但憑什麼神魔大戰的關鍵、蒼生的平和得由一頭豬來承擔呢?天賦又如何呢?又不是自己選擇的,從另個角度看,不也是上天強加於身的嗎?所以說,閰羅王,幹得好!


受限於九天玄女的血咒,閻羅王只能當小豬是風景,遠遠觀之,一世又一世。


直到「逢魔時刻」,危機似乎也是轉機……


一直處於失業狀態的祝筱筱同學加入雅瑪集團,開始她的降魔師生涯,一路的成長茁壯,透過一樁樁的事件展現在故事裡,感受得到筱筱的用心與努力。


看筱筱捉鬼,懸疑又緊張,閱讀時又正好是在夜深人靜的凌晨時分,四周都是暗的,唯螢幕光亮,氣氛著實讓我毛了。


還好有Boss,他寵起筱筱的甜蜜,讓我就算再毛都被撫慰了(真是好收買的讀者啊xd)。悶騷的男人,果然可怕,是言小裡的致命武器,輕而易舉擄獲我的小心肝,明知道這是一個狂魔亂舞的鬼故事,名副其實的奇幻文,還是一路認真追讀,欲罷不能,彷彿「妖魔鬼怪不能症」在瞬間被治癒了。


自從蘇毓後,閻羅王在我心裡是很正面的癡情形象,而Boss嚴洛無疑更給這印象堅固了。若往後言小世界裡再出現閻羅王,肯定會直接貼上「癡情好男兒」的標籤,如果不是,絕對是仿冒山寨版,冒牌貨。


悶騷、強勢又長情的男主,向來是心頭好,光是愛著女主就可以在我這裡拿到很高的分數,更何況Boss的愛是完全付諸於行動,具體展現在筱筱的生活裡,即使沒把愛實際說出口,但文字裡透露的甜蜜總讓我不自覺地把嘴角揚起,幸福的微笑著。故事快結束時,每日九點給筱筱發送「太太, 嚴 先生愛妳。」的短信,更差點兒讓我落淚了,還好我是有練過的鐵漢。


對我來說,Boss跟筱筱絕對夠資格跟小孟&小寡角逐言小界最佳甜蜜情侶的寶座。


故事是完全的一對一,沒有煩人的男配或惱人的女配來製造情海的波濤,最大的感情糾結在於筱筱不確定嚴洛愛的是前世的小豬?或今生的她。


當然了,在Boss或其他人眼中,小豬=筱筱,這問題完全不是問題,糾結簡直是庸人自擾,自找麻煩來困惑;可能也有很多讀者是同樣的看法。


但一如凌某人在<時間線>序文裡寫道:人格除了是遺傳基因決定了一部分以外,有很大部分是後天形成的。我們所受的教育、所交的朋友、所經歷過的人生事件,一樣一樣的塑造出我們的人格,讓我們成長為周圍朋友認識的那個「自我」。那麼,假設我們的人格整個改變了,那我們還是舊的那個我們嗎?


同理可證,套用到前世今生,相同的靈魂就等於是相同的人嗎?


言小裡常用的老梗,主角在遇到重大變故後,性情總大變。那在輪迴轉世之後,曾經深愛不已的她或他還是同一個人嗎?除非是直接穿越,不然我沒辦法相信的。


不過,這一直是個很禪的問題,答案因人而異,各人解讀不同。


只是,一如某樓童鞋說的:這樣不對等的感情,會不會對某個人是不公平的?


身為讀者的我好糾結,所以如果女主沒懷疑過的話,真的好想敲開她的腦,看看構造是哪裡與我不同了,想這麼開啊。


答案在故事裡也沒說分明,然而筱筱跟千婆的一段對話,讓我把這疙瘩跳過了――


筱筱說:「我不懂,婆婆,我只知道如果我對一些事不滿意,我就一定要爭取到最後,要不然多遺憾。就算要經歷,也要按我想爭取的方向去經歷。」


千婆意味深長的看她,歎道:「丫頭,所以有些事是妳必然會去做的。難怪這一世你們才得重逢相守,不只是因為大劫讓妳逢魔,而是妳已經準備好了。」


是啊,小豬跟筱筱最大的不同在於,筱筱不爭取到最後絕不放棄。所以,即使面對已成魔的嚴洛,她還是很勇敢的祝筱筱,用絕不放棄的心與堅毅的勇氣拯救了她的Boss。是說,筱筱以「女人的武器」把大魔王Boss給退散的橋段,著實令我驚艷了,好有新意的寫法喔,理當是緊張刺激卻隱約有惡趣味的氛圍。


<逢魔時刻>除感情甜得很對我的味,架構更讓我耳目一新。


明明是我最無愛,還戲稱為「妖魔鬼怪」的奇幻文,讀來卻津津有味,本來只是睡前看點文字,一看卻沒辦法停了,一路看到凌晨三點鐘還精神奕奕,精采緊湊的劇情讓我好亢奮,睡蟲只能退散,是怕亂了作息,只好逼自己快跟周公約會去。


勉強睡了五個小時後,眼睛又開始不斷追逐文字,邊看邊笑邊緊張,情緒完全浸染在故事裡。


文字流暢好讀,無須刻意想,常讀著讀著腦海裡就自然有畫面浮現,彷彿人物就在眼前立體演出,很有臨場感,但在驚險時刻又有神來一筆的惡趣味,平緩緊張氛圍。


看筆觸會以為只是個小背景的故事,深入後發現組織挺龐大的,原來地府已完全現代化了,還經營高科技的驅魔公司,很像在看中國風的好萊塢科幻動作片,但這部片是肯定會得獎的,因為無論感情、故事、架構都很到位。


神或魔,或許力量強大,但人類也是不容小覷的,結合高科技也能斬妖除魔的。


主角出色,配角們也很搶眼,若為台灣言小,肯定是眾讀者口中的蘿蔔坑們。。


每一個人都鮮明,缺了任何一個,這故事的精采度鐵定要扣分的。要另成一篇,獨立扛起主角的重責大任也絕對沒問題的,我來者不拒啊。


明明故事不算短,四十多萬字,但一路讀來,我字字句句看得認真,品味著字裡行間的驚喜,沒想過要用快轉遙控器,節奏跟我的速度完全合拍,掩卷後,除了想起立給作者致敬,更意猶未盡地想敲碗:我要番外;掃雷天后舒童跟天眼神將於樂言的後續應該是充滿惡趣味的啊……


用力祈禱繁體版能順利出版,這麼精采好看的故事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好想好想收書啊!很久沒看到這麼讓我亢奮的故事了,上一次應該是阿白白的<微光>。


以上報告完畢,謝謝浪費時間收看,辛苦大家了,我知道很長,因為我寫了一天。


◎無論時間過了多久,該發生的總會發生,誰也攔不住。


◎沒有符,妳只要知道,無論遇到什麼事,有我做妳的後盾就好。不過,有些事還是需要妳自己去面對。


◎惹著了大神,不知道拜拜哪個神才好使。


◎妳只要最初心裡認定是這樣,就會一直認死理,無論發生什麼事,妳都會把這些事朝著妳認定的方向上去鑽。


◎這世上有我控制不了的人,卻沒有我使喚不動的鬼。


◎小豬,妳難道沒發現,妳對我可以撒嬌,可以耍無賴,如果我對妳來說不是最特別的那個人,妳又怎麼敢對我大小聲?


◎沒有哪個神會比我更了解人間的疾苦,也不會比我更清楚一個不適當的魂放進輪回會造成怎樣的惡果。


◎我知道我是一個合格的王。我從北陰王的手上將冥府權力奪了過來,我大刀闊斧的革新,重編了地府律令,整治了地府的紀律,我讓人間的大局面從無道德無情義向安樂詳和轉變。


◎如果有人告訴我,我以後會愛上一隻豬,我一定會覺得他在侮辱我,我會讓他後悔說過這話。可我真的沒有想到,在很多年很多年之後,我終於明白過來,我真的,愛上了一隻豬。


◎我想我已經不是在戀了,我認識小豬近一千年,這麼長的歲月,她好像已經溶入到我的生命裡,我看著她,只是我必須看著她,這能讓我感到平靜和愉悅。我守護在她身邊,不是我為她做什麼,而是我能從對她的守護中,得到前進的能量。暗戀?我確定我沒有戀,假如你連話都不能跟她說,你還能戀什麼?


◎就你可以說人家沒愛你,人家就不能跟你確認一下哦。


◎筱筱苦笑,每個人都對她說好久不見,可她誰也不認識,明明是陌生人卻接受著對方熟捻的招呼,她壓抑的心情忽然覺得好崩潰。


◎當然,命運一直都是自己選擇的。只是有因便有果,很多人以為命運在操縱自己,其實所有的因都是自己種下。人,不過是命運的幫兇。


◎我以前也一直很肯定我不會貪心,後來發現根本不行。當你有機會得到的時候,要放棄真的太難。


◎這世上變化最快的,是人心,最永恆不變的,也是人心。


◎每一件發生的事,都是必然會發生的,每一個存在,都是有道理的。


◎哪能全都是自己想要的,有得才有失,有失才有得。有時候,經歷本身就是幸福。


 




2 則留言:

  1. 我拜了,可是都拜不到後面那被隱的文~@@~
    唉......
    希望實體書趕快出版,真的好有愛啊~^o^
    最好連兒子的也一併出了!!!!!^o^
    這兩天追文追到連樓一幢都沒玩~@@~

    回覆刪除
  2. 關於這種靈異題材,寶珠詭話也非常令人回味,水心沙文筆真的很棒,推薦看看~
    [版主回覆10/16/2012 21:45:07]謝謝推薦,筆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