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12/02

終於搭到朝朝暮暮許久的太魯閣號

55分,在安室女神新曲「Fast Car」(一聽就愛上,看了PV後就愛上加愛)重節奏聲裡醒來。


被窩很溫暖,但還是得起床「種田」……嗯,是梳妝打扮。


農地太多需要照顧,不小心就種過了頭,時間逼近才趕緊匆忙換裝,幸好沒啥姿色要打點,衣服換一換,乳液抹一抹就成了。


又為人謹慎(這字眼我哪來的臉用啊),前一日邊看金馬獎頒獎典禮就邊整理好了出門的行囊,手機、相機、MP3、錢包、悠遊卡……等一應俱全,最重要的小禮物也早在包包裡待命。


所以,出發吧!


車子不等人,倘若錯過了,只能含淚等下班車。


沒打算帶大外套出門,但凌晨的氣溫還透著冷冷的涼意,為了遠離感冒,厚外套還是緊緊裹著吧!


天光猶未亮,世界依舊處於夜的擁抱裡,而我撈起安全帽戴上,發動摩托車直奔山下。


天涼實在好個冬!迎面襲來的陣陣寒風冷得我好想打個哆嗦,恨不得掉頭奔回家多添幾件衣。


可我目的地是台北啊!根據前一日詢問黃小珊,台北氣溫約莫21度,這之於我簡直是夏天的氣溫,穿長袖已經是極限了,再多添衣恐怕會中暑。


所以,只好忍了,努力想著大美披白紗的幸福模樣。


冬天的早晨,太陽公公果然也起晚了,過了六點鐘還未露臉,但天色已漸漸轉為靛藍。


目前尚是採茶季節,沿路瞧見了不少全副武裝的採茶婦人等候著車來接人。不曉得怎地,突然覺得自個兒也彷彿可以去採茶了……最好有人足蹬高跟鞋去茶園啦,那是踩茶,不是採茶。


差不多65分抵達候車亭,先把摩托車給停妥,再趁著客運抵達前的空檔衝進7-11買早餐。


等候了近十分鐘左右,開往台中的早班車終於出現在眼前。


以為搭車的人不多,但上了車發現近乎是客滿,多是通勤上學的學生。


懶得再往後找位子,頭一個位子是空位就落了座。



蘋果配早餐,不知不覺翻完了影劇版,轉頭望向窗外,天光已大亮。


客運已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不久後就會抵達台中。


時間過得好快,記得去年的十一月,王大美才翻著記事本在雞排攤向我和樂樂、凱文預告即將在明年的11/29出閣。當時內心的os依稀是:那還是很久以後的事咧。


沒想到,一轉眼,所謂「很久以後的事」已經到來。


倘若,寫文的速度也可以追趕上時光的流逝,是多麼美好的事呀!(簡直是在說夢話……)


七點初,下了客運,直奔台中火車站而去。


腳步往網路訂票窗口走去。是的,行前幾天,已經在電腦螢幕前研究好了路線圖,一度打算搭高鐵,但查詢台鐵區間車往新烏日站時刻時,發現有心儀許久的太魯閣號可供搭乘。


當下,改變心意棄高鐵就太魯閣號。


太魯閣號在台中發車時間是0748,掐指算算時間,應該搭六點半往台中的客運即可。但又怕路上有耽擱,太魯閣號就這麼一班車,不像高鐵跑了,半小時後還有另一班高鐵,所以為求謹慎,提早半小時搭最早發往台中的客運。


而且,前幾日就在網路上訂好火車票,信用卡線上付款後就小心翼翼地把取票表妥善收好放在包包裡。


從票務人員手裡拿到票後,距離發車時間尚有二十來分鐘,決定去摩斯坐坐,喝喝茶把蘋果日報其他版面啃完。





三分之二杯紅茶下肚後,發覺時間差不多了,走出摩斯,腳步邁向月台。


掏出了票,放入票口閘門,但門卻不開,我被阻隔在月台之外。


票務員來關切,看了被吐出的火車票,說:票過期了。


過期了?彷彿有雷劈中我。那火車票明明是我二十幾分鐘前才領取的咧,應該還是熱呼呼的呀,怎麼會過期了?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內心狂熱上演著狗血戲碼。


不過,車票上的日期確實印著2009.11.25,分明是我網路訂票的日期,白紙黑字,讓我不信都很難。


距離發車只剩下幾分鐘時間,沒時間回想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差錯,趕緊找票務人員尋求協助。


票務人員說應該是我訂票時沒注意日期,訂錯了,但因為他們沒辦法更改日期,所以還是要麻煩我重新購買車票,等到板橋站時再以重複購票的理由請求刷退。


時間緊迫,火車不等人,只好掏錢再買一張車票。但內心裡還是很OOXX,我可以明白票務人員無法變更日期,但為何一開始取票時票務人員沒告知我日期有誤呢?完全不貼心到了極點了,幸好有媽祖婆保佑,沒拖到最後一刻才發現這錯誤,不然我就看不到王大美出閣的畫面了。








748分,順利搭上太魯閣號前往板橋。


太魯閣號咧,我朝朝暮暮想著要體驗的太魯閣號咧,總算給我搭乘到了,整個人超興奮的。


果然如傳聞中,比高鐵更寬敞舒適,而且票價比照自強號,從台中到板橋也只要1.5小時。只是,太魯閣號不主打西部幹線,每日車班少得可憐,不是太早就是太晚,每每往返台北總是飲恨的交通工具,這回終於拜參加王大美婚禮之賜,讓我順利搭乘到了這夢想中的太魯閣號了。


稍晚與黃小珊在板橋站碰面時,我一路說著太魯閣號的好,完全把高鐵踢到九霄雲外,說到黃小珊忍不住回了我一句:那以後妳來台北都搭太魯閣號好了。


嗯……我很想啊,但那代表我得天光未亮就起床出門咧,被窩如此這般溫暖,我想再多睡一會兒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