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7/20

吃在淡水˙只有排骨飯


有時候,覺得自個兒的眼鏡是戴假的。


「只有排骨飯」就在淡江大學大田寮公車總站旁,每回搭公車必定經過其懸掛於路旁的招牌,但我總視而不見,還老追問二堂妹「只有排骨飯」到底是躲在哪條暗巷裡。


我以後會好好檢討的。


沿著指標拐進巷內,若非有瞧見招牌,還以為被「莊孝唯」了,這小巷實在很尋常住家風呀!



店內用餐空間寬敞,除了有冷氣免費吹,還提供電視觀賞。


還未十二點,店內僅有寥寥幾名食客。




這兒不流行劃單子點菜,請直接在櫃檯跟工作人員點餐。


牆上有菜單,但我忘了拍。


可能天氣太熱,我人都恍神啦。




不過,倘若是養樂多,我會更歡喜。


但平價的便當店很難提供高價(一瓶漲到NT.8)的養樂多吧!




吃飯的傢伙通通擱在角落,請自行取用。


但為了地球好,請自備可重複使用的環保餐具。




除了有多多可以喝,還備有無限暢飲的熱湯。


當然了,要自取。


這一日提供的是紫菜湯,喝一口,果然清淡如水。


但在物價高漲的年代,有免費的湯可以喝就該滿足了。




工作人員送菜上桌時,我……嚇到了,目光呆滯。


我是來享用美味的滑蛋排骨飯,為什麼出現在面前的是蛋包飯呢?送錯餐了嗎?


正打算叫住工作人員時,<雞絲蛋包飯>五個大字閃過腦海。


是了,幾分鐘前我開口跟工作人員點的餐好像是雞絲蛋包飯!


搞錯的人是我。


怎麼會點錯餐呢?心裡叨叨唸唸明明究是滑蛋排骨飯啊,為什麼會脫口說出雞絲蛋包飯呢?


可能炎熱的高溫曬得我頭昏,一時神智錯亂,誤把貍貓當太子,一看到蛋字就亂亂點。


但店名不是叫「只有排骨飯」嗎?為什麼還有賣蛋包飯呢?


扼腕已無用,先解決面前這盤雞絲蛋包飯吧!


一弄破這蛋包,當場心情更惡劣。


加了蕃茄醬去炒的飯裡有好多好多紅蘿蔔丁喔。


害我連拍剖面圖的心情都沒了。


雞絲很滑嫩,不過有紅蘿蔔絲來鬧場,害我沒辦法吃得津津有味,得提防誤食。


因為紅蘿蔔一直出現在視線範圍,嚴重影響我食慾。


這盤雞絲蛋包飯,只吞不到二分之一就停箸了,請雷公爺爺不要劈我。


十二點過後,學生們陸續湧入,寬敞的店內空間頓時變得擁擠,座無虛席。


而且上門的學生們,十個裡有九個都是點滑蛋排骨飯。


肯定這滑蛋排骨飯十分之美味了。


於是,貪吃慾念完全掩沒理智的我,又跑到櫃檯前點了一份滑蛋排骨飯外帶。



聽說這滑蛋排骨飯內用最佳,外帶的話,美味頓時減半。


因為滑蛋排骨飯的美味關鍵在於炸得酥脆的排骨與滑嫩的半生熟蛋,一同送入嘴裡,截然不同的口感會交融出絕妙的好滋味。


一外帶,錯失了最佳賞味時刻,半生熟的蛋悶熟了,排骨也在醬汁與溫熱白飯的夾攻下,喪失酥脆的口感。


但一次內用兩套餐,會嚇壞工作人員吧?


所以只好外帶回二堂妹租處享用。




掀開飯盒,應該滑動的蛋液果然都凝固了,排骨的金黃外衣也濕了,但吃在嘴裡的滋味還是很不錯,讓我更想大快朵頤最佳賞味時刻的美味了。



而且這一份排骨飯物廉物美,只要NT.60,不曉得現在有沒有漲價?


7 則留言:

  1. 兔ㄉ虛幻縹緲思路2008年7月20日 凌晨4:15

    那倒不如請店家幫你把點錯的那一份打包外帶,再重新點一份滑蛋排骨飯內用~才能品嘗到妳敘述的讓我想流口水的美味呀~~
    [版主回覆07/20/2008 20:16:38]這我當時倒沒想到,
    下次會拿出來用.

    回覆刪除
  2. 竟然點錯餐..
    哈哈哈~~~~
    真是吃錯藥了~
     
    [版主回覆07/21/2008 21:10:25]我又不是故意的,
    天氣熱昏我的頭.

    回覆刪除
  3. 「只有排骨飯」名字很特別啦~~
    有機會一定要過去試下啦
    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還以為店裏只有排骨飯啦
    如果沒有仙姑的烏龍,可能我會一直以為之後排骨飯
    仙姑,你就當作為我們上課,課名叫做,凡是不要只看表面
    [版主回覆07/21/2008 21:11:55]最可怕的是我完全沒有發現自己點錯餐.
    直到菜上桌後一分鐘才領悟.

    回覆刪除
  4. 但店名不是叫「只有蛋包飯」嗎?為什麼還有賣蛋包飯呢?  這段話一時之間還看不懂,是不是仙姑筆誤呢?
    [版主回覆07/21/2008 21:14:14]對,是我筆誤.
    天太熱,又次昏了頭.

    回覆刪除
  5. 好便宜歐    看得我好羨慕歐

    [版主回覆07/22/2008 20:24:34]南部學區附近應該更便宜.

    回覆刪除
  6. 點錯餐沒什麼..
    我問錯路才丟人啊~
    [版主回覆07/22/2008 20:25:37]問錯路確實很糗.

    回覆刪除
  7. 漲價了...70塊
    [版主回覆07/16/2010 09:17:40]這年頭啥都漲了,所以見怪不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