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3/07

食在台北˙北野和風料理(下)


烤鮭魚定食,跟烤鯖魚定食同價格。



鮭魚感覺上烤得好像不焦酥,或許太習慣老爸煎得「赤赤」的鮭魚了,總覺得這鮭魚吃來少了一份焦香味,不過還蠻好吃的,但再烤焦點兒會更美妙。



涼拌菠菜(是吧?)。


居然有紅蘿蔔絲,但想補充一下纖維質還是吃吧。


但努力奮戰了好久,紅蘿蔔絲都緊緊糾纏著菠菜,弄都弄不掉。


搞得我實在很火大,順手塞給坐在隔壁的王小美,強迫她代為解決。



涼拌X豆,豆子名稱不詳,泰咪很愛這樣菜,個人覺得還好。



日式小菜,也沒自我介紹,所以不熟。


口感還不錯,帶了點微微的脆。




燉白蘿蔔,有入味,但上桌已呈現微溫,熱熱吃可以更棒吧。



味噌湯,料蠻多的,有豆腐與可怕的紅蘿蔔。


湯喝了一小口就罷手了,完全是迎合日本人口味,好鹹!



即使灑了黑芝麻,白飯依舊不得我歡心。


了不起吃個三分之二碗就要給我掌聲鼓勵啦。




炸豆腐,NT.70+一成服務費。


服務生極力推薦,但炸得不夠酥脆,該有的熱度也不存在。


一盤共四塊,每個人吃了一塊後就沒人要續用,幸好泰咪很有慈悲心解決了最後一塊啊。


以後,應該不會點了。



泰咪的咖啡,據說是現煮的,點定食加價NT.40就可以享用了。


不過泰咪沒搞清楚要加價,她常客果然是當假的。




糖罐,裡頭的糖類似冰糖結晶狀,不是泰咪喜歡的那一種。


可惜店內也沒有一般細砂糖,只能將就啦。




王小美的熱紅茶,不用加價。



甜點是紅豆湯,寒冬裡來碗熱呼呼的紅豆湯真的很溫暖喔!


握著湯匙的是泰咪,不過沒拍到她的手。


發現跟我吃飯的朋友同學愈來愈配合了,不但會自動讓我先拍照再開動,拍照時還會主動注意食物上不上相,實在很感心啊!



我點的熱綠茶,免加價。


茶包不小心在熱水裡泡太久,茶水都苦了。


又我先吃了甜滋滋的紅豆湯,再喝這苦苦的綠茶,喔,臉都皺成老太婆了。


跟老同學碰面,話匣子一開就容易忘了時間。


一回神發現時間已逼近九點過一刻,店家快打烊休息,趕緊招來服務生買單預備走人。


可以刷卡,但現金結帳免收一成服務費,自然要選擇後者了。


步出店門,見門口的貍貓可愛,順手拍了一張。


明明沒喝酒卻手抖,拍糊了。


王小美提議要送我去捷運站,但她僅有一頂安全帽,怕碰上警察伯伯埋伏在巷子裡,婉拒了她的好意。


泰咪建議我別沿著中山北路走,順著巷子走到底,有一個地下街的出入口會更快到捷運站。


於是我走到了巷尾,鑽入了地下街。


熟悉的景象頓時映入眼底,這不是我兩、三個多小時前打發時間的地下書街嗎?而且我就是在這裡接泰咪的電話的啊。


接完後還傻傻走向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沿著中山北路直直走,最後再拐入台新銀行旁的巷子,足足走了快十五分鐘。


但我從北野走到這地下街還不用兩分鐘啊!


突然覺得自個兒真是個傻子啊!


7 則留言:

  1. 鮭魚好小塊啊~太瘦了~
    [版主回覆03/08/2008 08:31:40]這是一人份啊.......

    回覆刪除
  2. 內容風趣幽默   尤其咖啡要加價
    看著看著都會會心一笑
    炸豆腐合我意   但須如同仙姑所說  吃起來燙一點較好
     
     
    [版主回覆03/08/2008 08:33:45]嗯......日式炸豆腐,試過幾家,都不是太合胃口.
    我果然適合吃台式臭豆腐.

    回覆刪除
  3. 我看到中華電信被仙姑罵了
    他活該!!!
    [版主回覆03/08/2008 08:34:28]跟中華電信結下的樑子差不多可以蓋屋啦.

    回覆刪除
  4. 伸地址~^o^
    下次去台灣玩時可以找朋友去那裡吃飯聚餐~^o^
    謝謝推薦唷!!!^o^
    [版主回覆03/08/2008 10:08:03]嗯,我也不曉得地址咧.
    距離中山捷運站不遠.
    上奇摩生活查一下應該有.

    回覆刪除
  5. 那個鮭魚好細長一條唷
    感覺兩口就沒有了
    我真的覺得你是偉裝中部人的台北人
    中(部)皮(台)北骨
    [版主回覆03/08/2008 10:09:11]鮭魚吃個四五口還夠啦.
    等妳看完台南行,
    應該會懷疑我是府城人.

    回覆刪除
  6. 同意鮭魚太瘦了~實在是太~~~~瘦~~~~~了
    我喜歡胖胖的鮭魚,我男友也喜歡胖胖的(不管食物或是人) XD.....
     
    [版主回覆03/08/2008 10:12:29]下回如果有去再跟老闆反應.
    我走胖胖風格,但太肥卻不敢吃.

    回覆刪除
  7. 我常去吃...可是都不是我出錢啊~哈哈...也是那天才知道咖啡要加價的... 之後有主管要請的話~當然是點咖啡嘍!(嘻...
    [版主回覆03/08/2008 16:00:31]盡量點最貴的吃吧,如果主管要請客的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