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7/02/05

一切都是自討的苦。

關於家庭的事,我們能說的實在很多;但真正說出口的,卻少之又少。


 


有被雷擊的經驗嗎?


現實生活中,當然沒有。


偶爾,看書的時候,卻會因為某段文字而產生被雷劈中的錯覺。


那一瞬間,字字句句都化為尖銳的細針直直刺入肉做的心。


開頭寫的那段文字,是出自作家柯裕棻為日本傳奇女作家向田邦子著作「隔壁女子」寫的推薦序文(不是照本宣科的默寫,只憑記憶背出,但文意大致相同)。


翻閱時,那段文彷彿脫離了紙張,變成迎面而來的一記凌厲的左勾拳,給了我措手不及的猛擊。


不談戀愛,是以,自然沒有所謂戀愛的苦惱衍生。


工作清閒,是以,職場的問題也難以困擾。


生活中絕大部分的苦痛傷心,來源基本上都出自於家庭。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當然我家亦不例外,幸福美滿這四個字完全不適用形容我的家,簡簡單單五口人,每一個人心裡謀的、想的皆不同,背道而行的拉扯,慢慢演變成痛苦的漩渦。


有時,忍不住會想,太敏感的我應該離家獨住,不聽不看,日子或許會快樂些。


偏偏又貪戀家的溫暖、有人照料的好,所以只能說一切都是自討的苦。


2 則留言:

  1. ...所以我始終一個人住在台北......離開.不聽.不看......
    ~ 寧可忍著不想家的溫暖,也不願回去增加彼此的衝突 ~
    [版主回覆02/07/2007 11:40:51]欸......

    回覆刪除
  2. 活在大都市
    現代人都是越活越無情和自私
    除了父母無私的愛外 (希望大家起碼擁有此愛)
    [版主回覆02/07/2007 11:41:57]是這麼說沒錯,
    但愛的方式有時非我能接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