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7/01/25

一碗陽春麵的陳年往事。

一碗陽春麵的陳年往事。


跟泰咪MSN,聊到從前的某位同學,姑且稱之為Y君。


當年,一度與Y君走近,但她有些舉動惹毛了我,就慢慢疏遠之,畢業後就謝謝別再連絡了。


話說,Y君有一陣子都靠一根湯匙解決午餐――用一根湯匙挖遍教室內在場同學(起碼都有五、六位吧)的午飯。


口裡總是喊著:分我一口就好了。


當妳點頭之後,Y君就會用她的湯匙挖一口,那一口的份量大約是便當盒的三到四分之一,份量十足啊。


還有一回,偕同Y君一塊去吃飯。


Y君點了滷肉飯,我則要了陽春麵。


Y君吃得很快,沒幾口就扒光光。


而當我吃完陽春麵(碗裡還剩了大約四分之一的湯),放下手中的筷子後,發現Y君盯著我的碗直瞧。


接著,Y君開口了:我可以喝妳的湯嗎?


當場,感覺有滿天烏鴉從頭頂飛過


礙於同窗情面,我很艱難的點頭了,但從此將Y君列為同桌吃飯網拒絕往來戶。


Y君的零用錢有限,向來能省則省,但人窮得窮得有志氣。


老是佔朋友便宜來達到省錢的目的,久了也是會傷感情的。


況且,沒錢有沒錢的吃法啊。


想當年,一窮二白時(為了將錢存下來買小說),只靠白土司果腹,不是照樣吃得白胖健康。


況且,想喝湯不會早點講嗎?在還沒開動前。


我不會小氣到不肯分一小碗湯的。


 


4 則留言:

  1. 我還沒喝先分妳喝我願意..
    喝到剩一點才分妳..我覺得好噁心啊~
    [版主回覆01/26/2007 09:53:24]真的很噁
    至今在小小心靈留下無法抹滅的陰影!

    回覆刪除
  2. 我光用想的就覺得很噁了,Y君怎麼會有那個勇氣啊???
    對了,Y君家境其實不錯好唄~沒這樣省,哪來的錢啊~
    [版主回覆01/26/2007 16:00:05]勇氣?貧窮生勇氣啊!!

    回覆刪除
  3. 昨天看了你的網誌...我也跟阿雅msn上也猛討論了一番... 果
    然我跟阿雅都知道Y君是某人ㄋ!好好笑喔!
    原來我們也有切身之痛... 阿雅叫我一定要給你回應一下...
    我比你更慘吧!我也一度以為她過的不好...
    當我在吃東西的時候...她就會在我身邊雙眼緊緊的盯的我的食物...
    害我吃的很尷尬...最後她真的會問我說...我可以吃ㄇ...
    那種渴望眼神我永遠也忘不了....ㄏㄏ...
    仙姑你還記得我們住318的時候...到後來我們都把食物藏起來了...
    因為我們兩個的桌上都會有很多父母準備的愛心零食...
    這件陳年往事都快忘了...又被你拉回來了...ㄎㄎ...      
    [版主回覆01/26/2007 19:18:42]也是因為和泰咪msn,突然聊起Y君,
    才想起這件事情.
     
     
     

    回覆刪除
  4. 陰影要用很多碗湯來抹平才夠啊~
    [版主回覆01/27/2007 09:02:26]很久沒吃過陽春麵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