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6/08/17

絕對不是搏君一笑,更不是在耍寶,真實的可憐遭遇啊!



礙於天色昏暗,照得不是很清楚,但相片中的建築物是集集車站。


為什麼會出現集集車站的照片呢?


因為我今天到了集集。


沒錯,我今天休假,但出遊地並不是集集(只有要吃水餃才會去集集而已)。


話說,今日中午出發到台中與好友相聚吃飯,順便拉著她逛大街。


相聚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下午四點半左右,我和友人在台中火車站分手道別。


因為遇上爛司機,不讓我在干城下車,只得可憐的從火車站再走回干城搭回竹山的小巴士,因為天氣很熱,走到汗流浹背的我一見到巴士站前有車,一個箭步趕緊衝上車。


因為我買的是來回票,不需要再購票,而這家小巴士一向都是下車才交票給司機,於是大錯就這麼鑄成了。


待慣了涼爽的地方,突然跑到酷熱的地方,的確很叫人受不了。我流了滿身的大汗,一上車就連忙拿出面紙擦擦擦,再拿出絲瓜水往臉上噴噴噴,小小消暑一下。接著,又想著要處理掉手上甜到完全不像金桔檸檬的飲料,不過左找右找皆遍尋不著應該要有的垃圾桶,無奈之下只好一直拿在手上了。


不知不覺中好像小睡了一下,醒來後盤算著要去竹山的書局逛一下,看看是否能買到凌淑芬的新書(在台中找了好幾回都沒見著影啦),所以得請家人晚點來接我。


才剛打完電話與家人相約六點四十分竹山車站見而已,便驚覺車窗外流逝的景色怎麼不是平常熟悉的呢?似乎有點陌生咧?難道是司機改駛替代道路嗎?不可能啊,去時路與回程道鐵定是同一條的,沒可能會變的!那為什麼窗外的路我是如此陌生呢?


就在這困惑不已的時候,我終於瞥見貼在駕駛座前的兩個大字「水里」——啊,我搭錯車啦!


天啊,都活到這把年紀了,居然還會搭錯車,我的智商是不是在今天突然被降低了啦?但仔細想想,被熱昏頭的我一心一意只想著趕快上車吹冷氣,卻忘了確認巴士的目的地究竟為何。


錯了都錯了,趕忙再打電話回家告知家人改到集集車站接我。不過在那之前,還有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有待解決,便是——我該如何下車呢?


掏出口袋中的車票,目的站是「竹山」,而這班巴士通往水里,車上又滿載,臉皮薄似紙的我完全不好意思跟運將司機開口:自己搭錯車了。可又不能一直坐往水里去,眼見集集已經到了,思索著該如何不出糗的下車去時,剛好天助我也,突然有好幾個人要下車了,趕緊起身加入人龍中,為怕被發現車票上偌大的兩字「竹山」,還特地反折,只露出巴士公司的名字,而且票一遞給司機,就拔腿快速跑下車,轉身往反方向走去。心裡不斷的擔心,司機會不會突然跑下車,捉住我要我補票呢?


一直到了巴士駛出了視線之外,一顆起起伏伏的心才如同大石落了地,安穩了。也敢轉身邁開腳步往集集車站出發前進。


在等待家人的空檔,拿出了相機拍下一幅「集集車站」寫真,為今日意外的插曲留下紀念。


1 則留言:

  1. 這應該是熱昏頭才會發生的慘案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