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9/07/03

讓人笑也讓人哭的《任性遇傲嬌》,明月聽風



《任性遇傲嬌》,明月聽風。
文案:
作為霸道總裁界初次搭訕就慘被無視的一股泥石流,段偉祺最近遇上了青春期以後的最大勁敵。
作為綠帽界被男友同時劈腿兩次的一股清流,李嘉玉最近遇到了人生中從沒遇到過的資本家登徒子。
初遇
段偉祺:想請你喝杯酒。
李嘉玉:對不起,我外貌協會的。
段偉祺:???
李嘉玉:難道需要我給你翻譯?
段偉祺:呵呵,你瞎。

相識
李嘉玉:你們這些精英好男人聚在一起,就像洪湖水一樣。
段偉祺:內涵深厚?沉穩波瀾不驚?大氣碧波浩瀚?
李嘉玉:不不不,浪打浪。
段偉祺:……

告白:
段偉祺:你喜歡錢嗎?
李嘉玉:喜歡。
段偉祺:那你一定喜歡我。
李嘉玉:神經病。
  
相戀:
李嘉玉原以為段偉祺坦蕩瀟灑不拘一格稱得上是資本家中的一股清流。後來她發現泥石流都不足以形容他。
這位資本家任性起來,他家列祖列宗的棺材板都要按不住了。就連他親媽都來拜託她:只要你管得住他,我就認你這個兒媳婦。”
李嘉玉心想誰愛管誰管,反正她懶得管。
  
婚後:
李嘉玉與閨蜜的一次對話。
閨蜜:你結婚這麼大的事居然敢瞞我!”
李嘉玉:不是,因為莫名其妙就結了,沒臉說,萬一沒幾天就離了呢。
閨蜜:聽你放屁,這都幾年了,也沒見離啊。
李嘉玉:不敢離。
閨蜜:怎麼,他家暴你?
李嘉玉:不是。他簽了個授權,如果離婚,他的全部財產都歸我。
閨蜜:……
李嘉玉:他全部財產有點太多,我不敢要。
閨蜜:…… 

李嘉玉:我怕被人謀殺,還怕被他家族煩死。必須抱緊他大腿求不離婚啊。




這是一個對話是重點的故事,主角二人間的互懟非精彩二字可形容,閱讀時請勿喝水飲食。
如果喜歡《跟你扯不清》,錯過《任性遇傲嬌》就太可惜了。
李嘉玉、段偉祺這一對之前在《我的廚神女友》(原名《別客氣,我愛你》)已露臉,雖為配角,存在感十足,每次出場都累積期待值。
身為沒耐心追文的人,起初想等故事完結再拜讀,某夜不小心點開免費的前幾章,回過神時二十幾萬字的連載已消化完畢,拉長脖子等待下一章的更新。
故事很長,時間軸一路從初遇、相識、相戀寫到婚後,有心動的曖昧、有戀愛的甜蜜、分離的苦澀、矛盾的磨合,結婚更是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家庭與事業的拉扯,沒有誰該成全誰,誰該包容誰,退或讓不該是單方向的,你碰撞我,我碰撞你,一點一滴在婚姻裡磨去尖銳的角,溝通是為了理解,替愛情添柴加薪,改變不是妥協,是想把日子過得更舒心。
好的愛情,讓人一步步成長為更好的人。
可好的愛情,哪裡找?求遍天下的神、拜透世間的佛,也無覓處,得兩個人願意付出心力經營,在錯誤裡修正、在失敗裡學習,揉搓捏貼捍壓地把愛情捏塑成了好的形狀。
維持明月一貫的人設風格,人物不完美,但真實鮮活,隨劇情一路立體豐滿。
傲嬌的李嘉玉聰明獨立,從她快刀斬出軌男就顯露果斷堅韌的一面,被富養大的她很有自信底氣,奔著女強人的事業路而去,然成功的光鮮亮麗背後,付出了很多很多很多的努力,不灰心喪志於一次次挫敗,沉澱後繼續為事業披荊斬棘,不服輸、有幹勁的樣子特別閃閃發亮、格外動人。
任性的段偉祺拿霸總劇本,但不高冷不淡漠,畫風格外人間煙火氣,時而給幼稚刷低了新境界,時而又智商在線高上大得不得了,見他花樣百出的炫富,乃看文的一大樂趣,炫富炫得這麼討人喜歡不容易。
故事後半段偏事業線,職場上免不了的鬥爭戲碼、公司間的相互競爭、女性工作時遭受的種種歧視等全帶入了故事,一開始看很有勁,為李嘉玉搖旗吶喊,讀著讀著節奏似乎跑了調,上演連載哪有不卡文的拖沓,考驗讀者閱讀的耐心,扣除這一點,故事還是棒棒的。
拿渣男劇本的男二雖討很多人的厭,為故事的推動著實盡心盡力,本質上他不壞,只是軟弱,心志不堅輸給貪婪與慾望,最後還敗給超級細菌,人生落幕得令人錯愕。
奉行不婚不生的段偉祺倘若沒有遇上李嘉玉,大概一輩子坐穩花花公子寶座,還好世界上有一個聰明美麗獨立自信的李嘉玉,雖兩人相處時從笑點、年紀、智商都一起拉低,握住的手還緊緊不放,共同在愛情中、在婚姻裡成長。
《任性遇傲嬌》在言情的外衣下,有人生小哲理,教育人的同時,也讓人笑、讓人哭。
不敢說天長地久,但直到現在,他們仍在相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