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0/11/03

住在台南˙台南夢想日租套房

府城行,規劃成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友人家可借住,但想體驗一下日租套房,就上網找了一下。網路,實在是好物,有拜有保佑,絕對不會空手而返。


於是,找到了阿良的「台南夢想」


預定入住的日期是九月下旬,卻碰上颱風來攪局。


偶爾也會想當聽話女兒的我不想讓阿柔女士擔心,延期了住宿的日期。


十月上旬又留言給阿良,詢問中意的一館D是否還空著。


答案令人心碎,晚了一步,已經有人預約。


退而求其次,選了2館2號房,同樣是走鄉村風格。




對,我知道照片中的房間看起來一點兒不鄉村風。


跟據阿良blog的介紹,這間是走巴里島路線。


沒去過巴里島,也不曉得島上風格是不是這模樣的。


但,唬姑娘和我一致認同房間好「」。



橘到即使冷氣已經開到最低了,還是覺得房間好熱喔,橘色的牆壁彷彿一直在散發熱力。


這間房間應該很適合寒流來時入住。


一走進去,不自覺地就想喊好熱喔。


由於太橘了,無論怎麼拍都逃不過橘色調的命運,但又不喜歡開閃光燈,就一路橘到底了。



唬姑娘和我窩在這裡看了電視、吃了宵夜,喝了飲料,吞了豆花。





很有南洋風(?)的陳設。


但擺在桌上的燈不曉得是純屬裝飾性質?還是有照亮黑暗的功用?


如果是後者,應該麻煩阿良送修一下,因為燈不會亮,還是說插頭沒插?



吹風機和毛巾就擺在桌下。


吹風機還特地放在麻袋裡,唬姑娘說她很喜歡那一個麻袋。我回她,那打電話給阿良說要買啊,她又不肯。




櫃子裡的陳設看得出有用心過,但巴里島有很多貓嗎?房間裡一共出現了六隻貓。


拖鞋就放在櫃子旁,但唬姑娘和我喜歡打著赤腳踩在地板上。




睡覺的地方。


唬姑娘和我都習慣側身背睡,又加上我喜歡捲棉被,所以一整晚都不斷上演著棉被爭奪戰。真想建議一下阿良,其實多準備一條棉被會更貼心喔。



不過,最令我痛苦的是枕頭,軟綿綿,嚴重懷疑是棉花填充物,軟到我整顆頭都陷進枕頭裡去了。


個人習慣睡有點兒硬度、又有點高度的枕頭。既然都已經提供兩顆枕頭了,一軟一硬會更符合客人的需要。


因為枕頭的高度始終難以適應,一整晚睡睡又醒醒。





橘色牆壁上有蜥蜴「裝飾」壁面。


坦白說,我不欣賞蜥蜴咧……


液晶電視直接懸掛在牆壁上,節省空間。



從另一角度拍的照片。



浴室,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小浴室,當然只提供淋浴設備。



唬姑娘說她很喜歡這一面人臉側鏡,嗯,我沒啥感覺。



有提供簡便型的牙刷牙膏,最邊邊的那一罐好像是洗手乳。


我沒用,但有使用過的唬姑娘說按壓出來的顏色超像「尿」,不喜歡。



沐浴乳和洗髮精,可惜少了潤絲精。聞起來的味道像蜜桃香。



入口處,綠色鐵門配橘色牆壁,還有小小的衣架,但我們用不到。


正常入住的費用是平日1300元,假日(禮拜五/六與國定假日/特定假日及前夕)則為1600元。同一房型續住第二日打九折優惠,加一人酌收250元。


不過,阿良只收了我們990元。


當然不是有特別交情,是他不小心把我們預定的房型寫錯成23號房,所以自動升等不加價。


但,3號房實在太橘了,有機會還會再跟阿良交關,但橘色房實在不考慮。


4 則留言:

  1. 還好不貴ㄟ!不過台南的市區交通方便嗎? 還有我也不是很欣賞橘色的裝潢
    [版主回覆11/04/2010 22:04:51]我去台南,除非要去安平,不然都喜歡靠兩條腿~~~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橘耶!!
    巴里島有賣很多木雕貓..
    不過巴里島的風格也不是走這種橘色路線!!
    [版主回覆11/05/2010 10:38:01]橘到一種走進去就覺得很熱的程度。

    回覆刪除
  3. 妳不是最愛橘子嗎?
    太橘也不行嗎?
    [版主回覆11/06/2010 09:56:51]我喜歡的是綠橘子啊,
    這間房橘到太熱了。

    回覆刪除
  4. 油好北木才是王道2010年11月6日 晚上9:14

    吃飯太閒..........

    好爸行穎~~~
    [版主回覆11/07/2010 13:37:06]總比你都不回家給阿娘看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