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16

仙姑愛拌麵


大家都告訴我,泡麵常吃不好。


所以揪團購買來鹽水意麵。


這鹽水意麵不僅老爸有誇獎,我也覺得很方便又快煮。



水沸後,下麵,滾個一分鐘左右就可以撈麵了。


記得水分要瀝乾,這樣子麵吃來才會爽口不糊爛。


有幾回我懶得瀝乾麵上的水分,口感馬上有差。




加入自個兒喜歡的醬料。


這碗裡有恆泰豐的麻油、香醋,復興醬園的豆瓣醬和榨菜,以及鬼女神的金醇醬油、金味原液。


有時還會加點芝麻醬或扣絲扣買的胡麻醬。



復興醬園的榨菜愈吃愈好吃,爽脆的口感完全就是我的菜!



加上煮好的意麵。



拿起筷子,用力拌一拌。




我拌,我拌,我拌拌拌。




拌均勻的話,素淨的麵條才會充分吸收醬汁。


我走隨意路線,每回放的醬汁份量都不一定,建議要拿捏好,不然有時過鹹不好喔。



除了鹽水意麵,我也煮過關廟麵來拌。



還不忘加顆水煮蛋,增添營養。(本身已經營養到不行了,實在沒那必要……)


關廟麵吃起來的口感跟鹽水意麵略不同,個人是偏愛鹽水意麵帶Q的嚼感。




這看起來像黃麵?



喔,它不是哦!


它是義大利麵,要煮很久很久的義大利麵。


眾所皆知,我的廚藝根本沒有,頭一回只煮了差不多七、八分鐘,結果吃到約六分熟的義大利麵。


又整碗到入鍋裡再煮,當時我都已經把醬料拌進麵裡了。



之後又陸續煮了幾回,時間的掌控依舊不行,總煮不出恰到好處的熟度。


我果然適合動口不動手,稍微複雜的料理過程都會把我考倒。


而且,這義大利麵似乎不容易吸收醬汁,弄了幾回乾拌麵,都覺得麵是麵,醬汁是醬汁。


但這是義大利麵啊,誰叫我異想天開用來假裝黃麵呢?


義大利麵是在扣絲扣買的。


5 則留言:

  1. 太酷了~滑鼠會自動變成橘子阿~ 書展文出清完了嗎?開始吃吃喝喝文了耶
    [版主回覆03/17/2009 17:18:21]因為我愛橘子啊~~~
    書展文目前陷入停滯狀態,我實在很不想寫,但會撐住的.
    坦白說,這是庫存文~~~

    回覆刪除
  2. 我也愛吃泡麵ㄚ ,鹽水意麵也很好吃,不過我家沒有在開伙,也沒有什麼醬料可以伴著吃,還是泡麵方便,這個版面很可愛我喜歡,
    我等者仙姑的敗家文耶,我喜歡看仙姑把戰利品排開的相片,有一年你把他們全部攤在床上真是超壯觀的
    [版主回覆03/17/2009 17:20:57]我去買了一堆醬料來拌麵,但最近就懶得拌了.
    泡麵實在是好物啊~
    很開心妳喜歡這版面,暫時應該不會更動了.
    嗯......可能要失望了,我今年沒有把書攤在床上拍照存證,
    因為從書展回來後我累癱了.

    回覆刪除
  3. 蔬菜呢?燙麵時要順道放些青菜下去一起煮,這是本週的便當文嗎?> <
    [版主回覆03/17/2009 17:23:01]我最討厭吃青菜了.
    又便當文擇吉日上映,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
  4. 鹽水意麵很不錯吃的樣子~ 

    台南真是台灣美食的重要代表地之一阿!

    話說仙姑的拌醬真有創意~好豐富^^
    [版主回覆03/17/2009 17:24:42]鹽水意麵很好吃.
    我好想再跑去台南吃喝,但夏天到了~~~
    拌醬是改良自美食名家葉怡蘭女士的配方.

    回覆刪除
  5. 妳會不會學女大學生請同事幫妳拌好麵再吃啊~
    [版主回覆03/18/2009 09:34:31]我都很賢慧,自己動手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