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18

2009書展˙崖上的波妞


過年期間看了宮崎駿的新作(但日本上映超過大半年了)「崖上的波妞」。


然後,堂妹們就改口叫我「波妞」了。


理由是,我那圓潤潤很有肉的踫臉跟波妞有幾分神似。


所以,這回去書展時,特地跑去台灣東販的攤位拍了波妞。




波妞的彩色漫畫共四集,每冊售價NT.140元。


不過,我沒買,因為最近打算過清心寡欲的生活,不積極發展多元化的興趣。




還有很多人童年必看的「龍貓」故事書,全一冊,售價NT.420


現在童書都賣這麼貴嗎?


但,「龍貓」真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動畫啊,現在再看「龍貓」還是覺得心頭暖暖的。



話說,我覺得波妞跟龍貓裡的妹妹小梅活似姐妹啊。




除了主打波妞書籍,現場也陳列了吉卜力動畫的相關書籍。


如「貓的報恩」、「兒時的點點滴滴」、「神隱少女」等。


嗯……我好像只看過「神隱少女」。



好想要波妞的玩偶喔。


不過,電影中成堆、不計其數的波妞妹出現時,那畫面沒讓我感覺到數大就是美,而是有一種想喊上帝的衝動。




嚴格來說算是波妞專區吧?


台灣東販很用心地製作了波妞手工海報。


我想這成本應該不如大圖輸出的海報吧?但看在眼裡,別有一番溫馨的味道。


差一點兒,我的荷包就要在這裡失血了。




購買波妞相關書籍達一定金額有送周邊小禮物。


超想買波妞設定畫冊集,但看到定價是NT.700,新書還只打九折,就默默把書放回架上了。


上博客來買應該更便宜,也免了千里迢迢搬書回家的困擾。




超喜歡這張波妞手工海報,把波妞製作得唯妙唯肖,好想帶回家喔。


又,照片下方那張「書展首賣新書9折區」,隔天來看時,好像就悄悄收起來了。




迪士尼也來設攤,但我從頭到尾沒進去參觀過,雖然我是小熊維尼控。



黑貓的攤位,感覺空間比前幾年小很多,生意應該也下滑了很多,誰叫黑貓愛漲價,而且還不貼心提供讀者寄書服務,活該!


5 則留言:

  1. 波妞你好:
    我是第一次來這裡拜訪的,
    很高興認識你
    羞(跑)
    [版主回覆03/19/2009 15:55:15]我覺得妳存心來討打~~~

    回覆刪除
  2. 打不到打不到,
    踢不到踢不到,
    我學miss衫的...
    [版主回覆03/19/2009 16:17:57]回頭看看,阿飄已經在妳身後.

    回覆刪除
  3. 有鬼啊~
    [版主回覆03/19/2009 20:15:13]阿飄又不是跑去妳後頭~~~

    回覆刪除
  4. ....所以要改成波妞仙姑嗎?
    有一種傳聞是說,龍貓其實是死神,那對姊妹其實已經死了...

    [版主回覆03/20/2009 08:53:00]我沒有要改名,而且現在已經不叫波妞了,熱潮已過啦.
    龍貓那傳聞有聽過,但好好的溫馨動畫不用變成恐怖片吧?

    回覆刪除
  5. 手工海報很漂亮
    仙姑不像波兒 (港譯 : 崖上的波兒)
    波兒是一條魚,雙眼分得極開,像怪物  (所以說手工海報做得太漂亮了)
    仙姑比較可愛,來 ~ 給我扭一下
    [版主回覆03/21/2009 07:53:13]我扭扭扭~~~
    我覺得波妞比較可愛,好想買波妞玩偶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