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14

2009書展˙狗屋亂亂拍(二)

很久沒寫這麼多篇的系列文了,一整個累啊。


有時寫到自個兒都在胡言亂語啦,很想就這麼斷頭好了……


可是,好想分享我在書展的敗家戰利品喔,撐住,再幾篇就可以結束這漫長的折磨了。


結束「鯰魚湯」,預備進入另一篇書展文――




一看到<征服>套書,不好的回憶又會浮現眼前。


動植物之家啊,你們以為不回應事情就會自動淡忘在讀者的記憶裡嗎?


並不會的!起碼我不會,三不五時就預備來提上一提,提醒大家不要患了「健忘症」。




看到黑鴉鴉的書背,就曉得是李葳專區。


動植物之家眾多的作者群裡,好像也只有李葳在寫BL


若不是李葳的BL市場穩定,銷售數字好過男女之愛,商業掛帥的動植物之家也不會允許她持續寫作BL吧?



這位男工讀生,去年就已經見過。


2008年,是一問三不知。


2009年,好像有稍微上過教育訓練了。




單阿姐和余宛宛的專櫃。


有點好奇動植物之家工作人員把這兩位作者的作品放在同一櫃的原因,因為兩位合寫過套書嗎?還是純屬偶然?



要誇獎一下動植物之家工作人員補書的速度,實在比隔壁攤的禾馬好太多了。


請禾馬好好檢討一下好嗎?


瞧瞧動植物之家的櫃上書多齊啊,讀者千里迢迢而來,不愁買不到書。




這些書,我已經請回家早晚三炷香了。



美其名是懷舊,說穿了就是特價書。


不過單本售價是NT.70,不若禾馬有誠意啊。


而且這懷舊精選的書籍有的已經變成回頭書了,一本不用39元啊!



這位應該是那子<一日店長活動之圍裙傷吾心篇>裡所提到的誰誰脽。


這位工作人員很NICE喔。


2/7下午,我在勸敗杏奈和奈奈買外曼時,發現「名流謎蹤」沒書了,該工作人員馬上湊近說:不好意思,現場沒書了,正請人從倉庫送書過來。


嗯……禾馬的某某工作人員可以學一下嗎?


這位誰誰誰還告訴我們,謎蹤系列第三集也即將出版了喔。我好期待啊!




小小說很熱門,一堆人擠在櫃前挑書。


但小小說字好小喔,我實在看不慣。


眾家言小出版社好像只剩禾馬跟新月沒進軍小小說市場?






這應該是某位工作人員的咖啡和水果吧?是誰誰誰嗎?



動植物之家攤位的後方,佈置一整個省錢。


那門是休息室的後門。



印象中,動植物之家的收銀台一向都是這樣子,近乎沒變化。


又動植物之家限定消費滿2000元才能刷卡,但我前幾天看新聞,說商店若有提供刷卡服務,不可以限定消費金額多少才可以刷卡,不然消費者可以投訴刷卡銀行。




最後,一定要再分享一下這回書展在動植物之家我拍到最滿意的照片。


動植物之家有規定編編的體重吧?一定要嬌小到可以鑽進書櫃裡才可以到狗屋當編輯是嗎?


5 則留言:

  1. 這是午休的空間嗎?
    狗屋之家也太虐待員工了
    [版主回覆03/15/2009 21:47:14]員工另有休息室,
    只是爬進櫃子裡拿書預備補書~~~

    回覆刪除
  2. 單姐跟余宛宛的關係就是大家都3個字的作者xD
    我要在現場補書是因為一日店長活動給單姐簽名呀~
    (是說我一直後悔沒多扛幾本單阿姐的書去給單阿姐簽呀)
    加上我覺得X屋活動時有名作者折扣也不特別-_-
    讓台灣代買替我扛回來也跟我自己到台灣買差不多= =
    特惠活動馬大爺折扣做得比較徹底啦
    話說小小說我也覺得滿不耐看的= =如果不是為了給單阿姐簽名
    我應該不會敗了300塊的小小說吧
    (對了,說到單阿姐,單阿姐生日是3月21日,仙姑有打算寄禮物到出版社嗎?)
    仙姑數漏飛田了,飛田也沒沾手小小說這塊
    小馬好像是鐵了心不進小小小說市場
    大概是大珈太多,出大珈的小小說會侮辱了大珈們
    出中小牌的小小說又怕賣不好嗎?
    (因為官網上有人問要不要出綠痕的小小說,小愛說暫時沒有計畫?)

    話說什麼是鯰魚湯?
    [版主回覆03/16/2009 14:50:02]可是雷恩那跟單飛雪也是三個字啊~~~
    單阿姐的一日店長活動我沒參加,因為回山上上班了.
    動植物之家雖然爛,但全館折扣時,不會限定特定作者不打折.
    小小說,是我難以理解的領域啦.
    對,飛田也沒出版小小說,但他本來就不走主流市場了.
    聽說小小說的製作成本不便宜,而且通常都是跟超商配合,
    目前三大超商都有配合的出版社了,禾馬好像沒有市場了?
    鯰魚湯,是一種湯品啊.
    台語的碎碎唸音同"鯰",所以黃小珊說我愛煮"鯰魚湯".

    回覆刪除
  3. 小小說的字數通常會被刪減,之前好奇翻閱過鄭媛的某本小小說,結果發現裡面好多片段都被刪了,雖然劇情還是銜接的起來,但是精采度減了一半不只吧!
    因為我看的那本原本是很虐心的,結果被這麼一刪,我完全搞不懂女主角到底在痛苦掙扎個什麼勁啊?
    小小說的功用主要只是在打發時間吧,所以似乎迅速簡便便宜才是它的訴求,至於故事嘛~
    還是原始版的比較好,最起碼劇情轉折會比較合情合理。
    [版主回覆03/16/2009 14:51:49]聽說小小說有字數限制,太多字是不行的,因為頁數會變多,然後成本也會變多.
    要打發時間打電動就好,手機裡的電動遊戲超多種類.雖然我都不會玩.

    回覆刪除
  4. ptt上不是有人po過嗎?現在的高中生覺得小說太厚了,所以反而喜歡小小說的人很多,我目前有二本小小說,是因為挖坑宇的原本絕版了,我才會轉而買小小說的;
    那位男工讀生我有遇到,我問的問題他依然是"不知道耶,架上有就有,沒有的話就沒有喔",我當時是問另一本我在坊間都買不到的挖坑宇小小說;
    我在等你寫你的書展敗家文耶,另,如果沒空寫外曼buy文的話,我想我應該就不會買了,那我到底是希望你寫或不要寫呢?
    [版主回覆03/16/2009 14:54:04]我最愛看厚厚的言小啦~~~
    外曼文我應該會寫,只是早寫或晚寫的問題,
    書展敗家文就是壓軸登場啦.

    回覆刪除
  5. 謎蹤系列~我也好期待第三集喔~前面兩本一直到前天破功啊~這下~後悔了~
    [版主回覆03/16/2009 14:57:51]謎蹤系列超好看的啊~~~
    三不五時就會拿起來回味再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