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13

2009書展˙狗屋亂亂拍(一)



狗屋的攤位入口。


照片後方處分別是樓雨晴的「征服」和李威的「非善類」海報。



嚴格來說算是狗屋的出口,因為結帳台就在旁邊,買完單就可以走人了。



照片後方高懸著單飛雪、湛清的「征服」展場海報。


而照片前方的兩位女生不曉得在竊竊私語啥?


是說:啊,有怪阿姨在偷拍嗎?(我不是怪阿姨啦!)




狗屋的擺書比禾馬好多了,一眼就可以清楚瞭然,無需費心尋找。


攤位中央的書櫃一律擺放2009書展首賣新書,想買新書,靠過來就沒錯了!




攤位中央的書櫃一律擺放2009書展首賣新書,想買新書,靠過來就沒錯了!


一整套的<傾國>套書,三本一套,買整套有送番外篇合集和封面明信片。


之於X心,我已無愛。再有愛的心,一直被地雷轟炸,終有支離破碎的一天啊!




不過,看得出來<傾國>套書是2009書展狗屋銷售的主力,櫃上堆得滿滿全是書。


我這個人最不好的毛病就是看到放眼望去全是書時很容易喪失理智,曾經一度動念想敗<傾國>,還好適時想起聖嚴法師的名言:放下它!


及時回神,大步走出狗屋攤位。




<征服>套書,買一整套,結帳時工作人員會奉上鬧出滿城風雨的番外合集。



<嫁得甘願>套書購買區。




2/4當天去時,明顯感受余宛宛的「交易娘子」檯面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2/6再拍照時,「交易娘子」的檯面明顯萎縮了。


而且架上只有寥寥數本,不似別的首賣書堆得好像小山高,是賣得太好了嗎?



首賣書實在是吸金最佳利器,一直都有讀者在挑書,始終拍不到淨空的攤位。




李葳的<孽火8>「非善類」,因為有附番外圖文小冊,所以價格調漲到210元。


個人覺得這系列初初幾本看來還新鮮有趣,後幾本我就……


雖然「光陰的故事」落幕了令我好生傷感,但見好就收留給觀眾無限懷念,總贏過歹戲拖棚,在觀眾的怒罵中黯然結束好。


如果覺得這一段意有所指啥,也一定純屬個人想像,我堅決不予承認的。




狗屋是依照作者和系列在擺書,一人一櫃,找起書來很方便。


拜託,禾馬可以不要一到書展後幾天,書就開始亂亂擺,找起書來真的很辛苦咧。


不要告訴我是因為沒書的關係,如果真沒書了,還有辦法辦線上書展嗎?



RA外曼專區,啊,看了就是一整個爽。


請多多支持外曼喔!



采花系列出版品。


我還是不喜歡書背被改得亂七八糟。



沿襲2008書展的好習慣,2009書展照樣提供堅固耐用的購物籃。


堅固到可以當小凳子坐,不過體重超重如我當然不會自取其辱地以身試驗。



工作人員超會捲海報,沒幾秒鐘就捲好了,一旁的我看得是目瞪口呆啊。



你看看、你看看,走道如此這般的寬敞,哪像禾馬逛起來就是經常得喊「不好意思,借過」。


有寬敞的走道等於減少書籍擺放的空間,換言之,現場陳設的書籍亦較少,但像我這種好逸惡勞的死小孩,真的好討厭人擠人喔,一擁擠我就會喪失購買慾望。




狗屋的買氣特別集中在上午一開館,以及下午三點到五點。


選擇在開館時間來到,絕大多數是為了搶購限量的簽名書。


而選擇在下午三點到五點來到的讀者,通常是為了六九折優惠來搶書。


約莫三點初就開始挑書、選書,愈接近優惠開始的四點鐘,現場擠進愈多人。



典心果然是狗屋的搖錢樹,即使近期的書惡評不斷,死忠的讀者依舊不減支持,以買書來表達最實際的支持。


典心小姐,有如此這般多的死忠讀者力挺到底,妳怎麼忍心寫出炸得人滿頭包的地雷書呢?



瞧,現場是萬頭鑽動,擠得是水泄不通。(此乃誇飾法)



而我不買書,只拿著布雷克猛到處亂拍,簡直是來亂的啊!


4 則留言:

  1. 我也是好逸惡勞的死小孩=.=
    一看到馬大爺家的攤位就不想逛了
    結果遠道而去年的我沒在禾馬買書
    一本也沒有-_-(禾馬我沒有什麼固定愛的作者..
    應該說固定有愛的小馬作者,
    不是封筆失蹤就是折扣太低我買不下手,
    最後還是在小馬的線上書展找台灣的代買替我扛回來
    含折扣計算比我在台灣自己扛回來還划算 囧)
    反而因為要補齊單阿姐的書
    我在狗屋一花就2500多
    還沒有計算買征服跟替別人扛的首賣書....
    哩哩扣扣的,狗屋這回應該挖了我差不多5000吧?
    難道這是寬闊攤位的魔力?
    [版主回覆03/14/2009 19:11:57]馬爺的攤位都以亂出名啊~~~
    聽說狗屋五月可能舉辦特惠活動,妳應該趁那時買書的.

    回覆刪除
  2. ~我有被這本傾國雷到  ~ 又加上這次征服番外篇的事
    心有點揪啊
    [版主回覆03/15/2009 07:48:48]狗屋已經不尊重民意了.讀者的耐性總有用完的一天.

    回覆刪除
  3. 怪仙姑妳偷拍被抓到了~
    哈哈哈~~~
    [版主回覆03/15/2009 07:50:55]哈哈~~~別這麼說啦.

    回覆刪除
  4. 仙姑:
    還好你沒買"傾國"*3本....不然絕對會吐血的!
    還好我只吐一半的血---因為我在租書店看!
    三本看完後,我整個很傻眼,因為根據作者的意思,
    他們是有經過討論才寫出來架構!
    嗯!我覺得.....這是哪們子的討論出的結果啊!
    總之,景氣不好,出版業很蕭條,但....也不能這樣惡搞啊。

    [版主回覆03/15/2009 07:54:34]傾國光看文案就曉得是雷書啦,
    穿越時空的題材現在很難寫出可口的嫩芽.
    我想就是因為出版業蕭條,狗屋才這麼搞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