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16

2009書展˙狗屋之69折優惠時段買書篇

禾馬的首賣書預約2/5取書,所以當天也順便在狗屋把書敗一敗,一同麻煩宅配送回家。


同一天,也與cks相認。




三點鐘,先把不列入69折優惠的新書買一買,再捉了一本岳靖的新書麻煩她惠賜簽名,同時結帳。


參加完岳靖的一日店長活動,開始在狗屋攤位內遊走。


為了書展時能在狗屋敗出好成績,大約從去年十月起我就開始停買動植物之家的出版品,忍得有點難受,因為外曼好好看喔。



雖然是忍了五個多月沒買書,但列在敗佳清單上的書也不過十本,當中外曼就佔了五分之四的名額。


挑完書約莫三點四十分左右,記得前一天這時間狗屋工作人員就已經開放讀者排隊結帳了。


2/5這一天卻遲遲不見動靜。



不過,已有幾位讀者站在排隊綠線旁蠢蠢欲動了,當然包括我。  







手裡提著重重的書真的會讓耐性磨損,終於在我快受不了時,狗屋工作人員開放讀者開始排隊,但記得沒請出大聲公,而是讀者自動跨入綠線內排隊,這時時間距離特惠時間四點只差兩、三分鐘。



我真想問,難道任由滿場的讀者在攤位內賴著不走,會比大聲宣告開始排結帳隊伍好嗎?



有時候我真的很難理解動植物之家的作法……可是,搞不懂是正常的,畢竟尋常出版社是不會甘冒惹火多數讀者而做出單售番外篇的舉動啊!




一次教訓一次乖。


有了2008年書展的不好經驗,動植物之家這回有向麥當勞學習。


派出工作人員先行清點隊伍中讀者所購買的書籍。


讀者結帳時直接將清單交給收銀人員,就可以加快買單速度。





稍微觀察了一下,大部分的人都買不少啊,顯然趁著特惠時段大撿便宜。


可是否真撿了便宜,其實可得拿出計算機好好算一算。


有時候,氣氛會感染人的。看人買就會抑制不了衝動也跟著買。



終於輪到我了,時間是四點零三分。


因為禾馬的首賣書還沒領,稍後還要去宅配寄書,等等又得衝去一館幫花紗買書,迫不得已只好麻煩cks先去禾馬幫忙領書了。


實在很不好意思啊!





這位工作人員應該是莫顏的編編,她被我拍到的機率實在有夠高。發誓,絕對不是故意……只能說有緣吧!


記得當時她好像有對我頻拍照的舉動抬頭看了一眼吧?


就當我是怪阿姨吧!





我的結帳單,僅有兩本是內曼,其餘八本都是外曼。


狗屋從3/15起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外曼特惠,但我趁特惠時段買的全是不列入特惠的近期新書,所以真的是撿到便宜了。



記得,買書之前真的要把理智拿出來,認真比價一下喔!




四點十四分,我總算可以結帳了。


趕緊把結帳單遞給收銀人員。





雖然是打了69折,但也花了快一千八。這時就很後悔為什麼先買了沒特惠的新書,一起買的話就可以達到刷卡門檻,免付現金了。



兩次購書金額合計超過2500元,順利換得我最想要的滿額禮宅配券一張。


趕緊拉著已從禾馬領書完畢的cks衝向宅配攤位。


因為動植物之家的工作人員直接把宅配券放入紙袋內,因為若直接向動植物之家購書都是請黑貓運送的,所以我毫不考慮地衝向展場另一端的黑貓攤位。


結果,拿出宅配券後,工作人員委婉地請我去宅配通寄送,還好心告訴我是在展場的另一頭。實在有夠糗,也害我跑出滿頭大汗啊。


趁著特惠時段來買書的讀者朋友實在不少,一路蜿蜒到了攤外,所以狗屋的工作人員會事先在攤外拉起排隊繩。




當然還有絕對少不了的排隊尾端牌。


這牌子跟去年是同一個吧?




3 則留言:

  1. 你的滑鼠是橘子耶,有特色!
    我最要好的朋友小叮噹為了要給雷恩那簽名才先拿了大香那二本結帳了,
    二本從69折晉升到8折> <
    [版主回覆03/17/2009 17:32:20]因為我愛橘子啊,一整天都在找圖和轉成游標.
    那1.1折就當是簽名的代價吧.

    回覆刪除
  2. 好想看仙姑的外曼推薦文啦~
    想看~想看~
    [版主回覆03/17/2009 17:33:37]我會寫啦,但此文工程浩大,而我最近又發懶.
    希望下週可以上映~~~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妳對每家出版社的員工都很熟ㄟ..
    哈哈哈~~~
    [版主回覆03/18/2009 09:33:39]有嗎?
    只是碰巧知道而已~~
    反正我曉得他們,他們不認識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