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17

2009書展˙狗屋之69折優惠時段某人買書篇

有必要寫到如此這般巨細靡遺嗎?捫心自問著。


也不過就是五天四夜的書展行罷了,光逛個書展回家就可以寫上數萬字,我不是病得厲害就是早瘋了。


到底是寫給誰看呢?


歪著頭認真想了想――是寫給自己看的。


有時寫文寫膩了,或者為了搜尋相關資料,就會回頭去爬從前寫過的書展文。


看著看著,總忍不住想:啊,有圖有真相,還好,我很愛寫詳細呀。


可能是近來寫到某個臨界點了,寫文之前總愛先煮一下「鯰魚湯」才肯罷休,各位請多忍耐,反正書展文已經開始進入結束的倒數了。




2/6下午,參加完雷恩那的一日店長活動,陪同已經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繼續參加動植物之家的69折優惠活動。


那子一走入收銀台旁的休息室,我趕緊交代已經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趕緊挑書去,因為狗屋攤位內已經聚集了一大票挑好書蠢蠢欲動等著排隊的讀者了。




一回生,二回熟。


有了前一日的經驗,第二次再參加69折優惠活動,我就老道了。


既然動植物之家宣佈排隊總是慢一拍,那我先自動自發排隊好了。


於是拉著小米,手裡還拿著筆跡未乾的雷恩那簽名書,大步往排隊綠線區卡位。


當時前方已有兩位「英雌所見略同」了。




動植物之家的工作人員有大聲疾呼請大家不要搶先排隊,但管它的,老娘照排不誤,反正先排先贏……這是不變的定律。



已經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買書目標明確,沒幾分鐘就採購完畢,拎著她的購物籃來到排隊區。


於是,小米和我就默默退到攤位外,繼續晾乾手裡的那子簽名書。




收銀台區冷冷清清,僅有少數購買首賣新書的讀者在結帳。



我手裡拎著未乾的那子簽名書,一手還拿著布雷克繼續亂亂拍。


讀者都很精打細算,倘若時間可以換來金錢,都樂意等待的。


所以在69折優惠活動前,辛苦一整天的工作人員可以稍稍喘口氣,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下(還可以斜眼偷喵我拍照……)。




是的,今年動植物之家的收銀台區出現椅子了,不像去年以鐵製購物籃充當小椅凳。


猜想不是因為去年被我拍到拿購物籃當凳子坐的關係吧?




2/6這一天,動植物之家正式開放排隊的時間差不多是三點五十分,比前一日早了六、七分鐘,還真是每日一變啊!



因為,我很有先見之明的先卡位了,所以四點鐘一到,排在前三順位的小叮噹就在第一時間結帳買單。


已經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為了感謝小米與我幫忙卡位,後來請我們喝金礦咖啡,感恩啦!





狗屋星光KTV的抽獎箱。


動植物之家不是說要推出星光KTV花絮特集嗎?怎麼轉眼活動都快滿月了,還只聞樓梯聲響不見人影呢?




2/7,參加完禾馬的百萬小說堂,已經接近四點了,杏奈、奈奈和我又繼續轉戰狗屋攤位。


前兩個是來買書的,而我是來勸敗的。


週末的關係,感覺人比前兩日多,但我照樣拿著布雷克在人群裡拍拍拍。




杏奈一進狗屋就衝向XX專櫃前,補了兩本她沒有的缺書,其中一本聽說是很雷的書。



我說,杏奈啊,聖嚴法師有講過要放下它……




接著,來到RA專櫃前,開始進行勸敗,成功說服杏奈和奈奈買了幾本外曼。


在「洗腦」時,碰到應該是亦舒的忠實讀者?


以通殺之姿拿架上拿下一本又一本的亦舒作品,豪氣干雲的模樣簡直讓我想鼓掌。


對,買書就是要這樣子快、準、狠,無須猶豫。



接近四點二十分時,雙奈挑書完畢,加入落落長的結帳隊伍。


一本書也沒買的我秉持要拍就要拍到底的精神也擠身隊伍中(明明就是來亂的)。


依照慣例,狗屋的工作人員會幫忙先填寫結帳單,這位應該是那子的編編吧?她好像感冒了,還強撐著虛弱的病體在展場傳染病毒,喔,筆誤,是服務讀者。



有了前置作業的填單,結帳速度的確加快不少,四點三十六分左右就輪到雙奈買單啦。


杏奈當時還穿著外套,而幫她裝書的工作人員則穿著短袖T,可能該位工作人員跟我一樣很怕熱吧?


照片左下角的灰色小冊子,就是傳說中的狗屋目錄冊。


狗屋有時會拿出來擺在收銀台旁的小桌子,供人自行索取。



奈奈在當日在我勸敗下,買了不少書。


不過,我有貢獻購買<征服>(對,就是那令人心碎的征服套書)的發票給她兌換滿額禮。


她換到了一個一點兒都不福氣的福袋。



事後深刻檢討,嗯……我絕對沒收禾馬和狗屋半點兒好處,但發自內心地勸敗各位要買書,所以跟我同行逛書展肯定要當心荷包出血呀!



7 則留言:

  1. 杏奈跟奈奈上鏡真多次~哈哈
    妳的外曼推薦文不會在特賣期過了才出現吧???
    沒有推薦...大概也不知道有啥好買的說

    [版主回覆03/18/2009 09:30:55]已經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也被拍了很多張,
    但她有警告我不能放照片,所以曝光率幾乎等於零.
    外曼推薦文應該最慢下週會出現.

    回覆刪除
  2. 我最要好的朋友小叮噹說,仙姑和小米是好人,幫忙吹乾簽名書+提書+排隊,請喝飲料以表謝意,不算什麼的,and對!跟仙姑同行要小心,勸敗第一名,嫌我(喔,不,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小叮噹)拿的外曼不ok,又硬是推薦了好多本,你確定你沒有在動植物家兼差嗎?
    [版主回覆03/18/2009 09:32:20]我發誓沒有在動植物之家兼差,
    不然征服番外時就去出版社搗蛋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要謝謝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請的飲料;那子人真的很好
    [版主回覆03/18/2009 15:29:47]嗯,我也好喜歡那子喔~~~

    回覆刪除
  4. 對!不能放我的相片,除非先談妥肖像權費;
    對!那子人很好,更希望書也很好;
    and,飲料真的沒什麼> <,
    以上幫我最要好的朋友小叮噹發言
    [版主回覆03/18/2009 21:28:44]我後來發現忘了拍飲料照~~~
    那子的書在動植物之家已經算有品質保證了.
    總比雷書天后好.

    回覆刪除
  5. 我在書展時,到狗屋就是專門去敗外漫的
    還寫了書單~當時還想說20本還要用黑貓
    但是...-_-居然才一櫃呀呀呀
    還好最近外漫打5.5折(雖然有狗狗章)
    我還真是因禍得福~如果當時真的買的話...現在會嘔死吧

    [版主回覆03/18/2009 21:30:13]我也在狗屋敗了好幾本外曼,因為都是沒列入折扣的新書,
    所以慶幸好加在當時敗了.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你今年的書展文,這兩篇走爆笑路線耶,讀起來真有趣,那等你的外漫推薦文後我再買好了,你的icon變成橘子寶寶囉喔,好cute,我要訂蕃薯包ㄚ
    [版主回覆03/19/2009 08:28:26]有爆笑嗎?
    外曼推薦文最慢下週三登場.
    橘子是我的最愛~~~
    蕃薯包應該這兩天就會開放訂購了.

    回覆刪除
  7. 挖~沒想到又take到我的鏡頭了!(嬌羞)
    對了,當時杏奈購買那本很雷的書,當時我看到書名又被轟一次,和仙姑妳對看兩無言
    彼時我內心驚驚呼:「不好吧~趕快把它放下~好孩子不要學!」(......鬼遮眼了)
    名流迷蹤真的誠好物呀~buy得好~buy得妙~buy得呱呱叫!
     
    [版主回覆03/19/2009 10:55:14]杏奈買雷書應該是收集使然,我們要誠心誠意為她祝福,不被雷轟.
    謎蹤系列真的很優,個人覺得赤裸謎蹤比名流謎蹤更好看.

    回覆刪除